考试三步曲2
考试前奏曲
“下周五,我们进行期中考试,请同学们抓紧时间复习!”老师的话犹如天打雷劈,让我们紧张得不能再紧张。从这以后,课堂上,只剩下了“哗啦哗啦”的翻书声和“沙沙沙”的写字声。下课后,昔日热闹的“菜市场”也变成了鸦雀无声的学习天地。同学们个个都全身心地投入到了紧张的复习中。
考试进行曲
呼!时间飞快地过去了。期中考试来到了。我走在上学的路上,路旁凋谢的花儿用劲吃奶的力气对我摇着小脑袋给我打招呼,寂寞的大树也发出了欢快的乐曲:“前进,前进——加油、加油!”就连那枯黄的小草,在有限的生命中也随着乐曲,跳起了华尔兹,它们都在给我加油,它们都在预祝我,考出好成绩!看着这些,我也想起了昨晚妈妈对我说的话:“家慧,明天就要考试了,妈妈不要求你门门都考100分,妈妈只要求你细心审题,用心思考,认真答题,耐心检查,只要你能做这些,就行了。”想到这,我的嘴角处情不自禁地浮起了一丝微笑,心里也暗暗对自己说:记住妈妈的话,一定要考好,要相信自己,加油!
考试开始了。我拿起试卷,大概看了一遍,便低头开始认真做题。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试卷上的题也一个个被我做完了。还有20分钟,我又认真地、耐心地检查了遍。当老师说:“考试结束!”时,我和同学们像关在笼子里的鸟儿,飞快地冲出教室,去找回我们那可以自由自在飞翔的天空。
考试感想曲
考试结束后,同学们都轻松了许多,有的在和同学对答案,有的在自己翻书自我对答案,有的在办公室里向家长汇报自己的成绩。而我在想:一到考试,我们每天都好像是要打仗一样,忙忙碌碌。铺天盖地都是试卷,上课做试卷,放学还是做试卷,就连晚上睡觉还梦到试卷。好不容易,到了考试,可是,考完了还得担心考得好不好。考好了,皆大欢喜。考不好呢?个个都愁眉苦脸,话也不想说了。其实,考试就是检查自己的一种方法,考不好时,只要我们认真分析,找出自己哪些知识掌握不好,然后再重点练习练习、巩固巩固,我们下回我们一定能考好。是不是?
再说了,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反正都发生了,再后悔也没有用啊!还不如放松一下,换换心情。想去玩就去,玩得时候还要尽情地玩!但是要记住,玩过后,学习的时候就也应该像玩的时候,认认真真地,好好地学习。
这就是我的考试三步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