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又要考试了我露出一副痛苦的表情,谁都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子。”为了保住“命根子”,这些天我无时无刻不钻进书堆里,班级的学习气氛也一下子变得浓厚了。我想,各位仁兄的心情一定和我一样,老师也是用尽了他们的浑身解数法子,前面语文老师刚走,后脚数学老师就来,前脚出后脚又来了Englishteacher,好像在玩“接力棒”,也许老师真为他们的英明神武而高兴,而决没想到我们早己累的快缺氧,真想早点结束这“游击战”式的学习日子了。唉!考试前的日子一个字“苦”!
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到考场,离开考就剩下5分钟了,我心跳的更加快了,头上也溢出了大滴大滴的汗,我默默的祈祷着。试卷终于发下来了,唉怎么竟是陌生的面孔,做着、做着……突然,一道题把我给逮住了,久久停留在这,我心急如热锅上的蚂蚁,只能在抓耳挠腮干着急,果然:“皇天不负有心人。”这道题目被我攻克,这个荒园被我开辟,我放下笔,深深呼吸,别提那心里的乐了,怎么检查答案是否正确一样,时间就剩下二分钟,唉!考试时就两个字“紧张”。
这道题你写多少!“最后一道题,最后一题?”,一考完试同学们就急着对答案,看着同学们那形形色色的表情……有的欣喜若狂的;有的闷闷不乐;有的甚至欲哭无泪,一看表情就知道几家欢喜几家愁了,尽管有几个自称“绅士”的没有参加,他们也在强力的控制自己,他们是为了维护他们“绅士的形象”,那儿甲方和乙方竟为了一道题争的面红耳赤,可是未争出个结果,教室的战火不断上升,也越烧越旺,真是热闹非凡考试后四个字:悲喜交加。
考试三步曲像一个五味瓶,细细品味别有翻情趣,考试三步曲像一把琴,谁能把握好,谁就能奏出优美的曲子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