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考试?
听到即将考试的消息后,同学们的反应各不相同——
“嗯……考试嘛,我觉得我这段时间学得挺认真的,应该,可以考好的吧?……”这是“信心满满”型。
“哎呀,要考试了,这下可不能总是想着玩了,得抽时间多复习一下课程才行!”这是“斗志爆发”型。
“哇呀呀,要考试了啊!XXX,你的小抄打好了吗?借我抄一下呗!”呃,这就属于那种老师眼中的“欠扁”型。
(二)考试!
考试进行中!同学们各自会有什么表现呢?——
“哎呀……这次的题目太简单了,都是小意思!唔……还有半个小时时间啊,嗯,我得再好好检查一下。这是属于“学霸”型。
“这道题目怎么做来着?老师上课讲过的啊……唉,早知道就好好听老师讲题,不开小差了,哎,以后要认真点听讲了……”这是属于“懊悔”型。
“呼……反正没几个能做对的题目,玩一会吧。咦,监考老师的鞋子挺俊的,衣服挺俊的,啧啧啧,人也长得挺俊的!……”这个,这个嘛,就属于那种“闲来无事”型。
(三)考试……
考试成绩出来了,同学们心里会有什么感受呢?——
“嗯,这个成绩要比我预想的还要好呢!看来不枉费我一个多月来的学习呢!”这是属于“兴高采烈”型。
“不会吧!这道题竟然忘记写小数点啊!白白减了一道大题的分数啊!”这是“苦恼忧愁”型。
“你错了几道题?哦,你错了六道题啊。我看看我错了多少道哈。一、二、三……五!我才错了五个!奇迹呢!呀?!原来是对了五道题啊……没关系,反正我已经考这个成绩考习惯了,已经‘免疫’了。”这是令老师们最头疼的“死不悔改”型。
哎,考试啊考试,你真是一个让人们“又爱又恨”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