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三步曲3
开学两个多月了,大家也都成了朋友,所以平时都不大紧张。可狠心的老班却居高临下,金口一张,甩出一句:“星期一考试。”我们班可都是一群老师面前的“乖乖女”,等老班一走,顿时全班沸腾,一句句:“完了,这会准倒数第一!”的恐怖残叫此起彼伏。的确,当个学生是不容易的。不是有句话说:“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我看,得加紧复习了。
第一步:考前当同学们个个呆若木鸡地盯着复习卷,笔尖在资料上“舞蹈”时,教室里静极了。尽管这是下课,但大家像自习似的在教室里“埋头苦干:。哎!谁叫我们还是学生呢?终于,熬到下课了,本想在路上欣赏欣赏这优美的风景,可即使有这想法,也不敢做出来,毕竟考试事关重大嘛!
第二步:考中考铃想了。教室里立刻静了下来,似乎整个考场仅有老师紧促的步伐。也不知怎么的,我有些怯场,也许是压力过大吧!我总感觉脑子里一片空白,全身寒毛都立起来了,鸡皮疙瘩也起了两层了,手也微微颤抖,尽管我连续不断的写字,希望控制住自己,但是不住的抖动。顷刻间,我发觉自己没有控制自己的能力了!哎!我为何这样怯场?
第三步:考后时间如梭,两天时间转眼就过去了,我没有勇气去面对今天。当我得知,自己没有好朋友考的好时,我的眼睛快湿润了,但我并没有哭,因为我知道哭是一种懦弱的表现,而且,在这种环境哭,别人也只能认为你是用这种借口来掩盖自己。错了就错了,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洒脱一点,不好么?一次分数,只代表过去,未来是需要超越自我的新新人类!把失败当作起点,加倍努力,成功在等着你!走出教室,抛开所有烦恼。窗外的雾已不在浓厚,灿烂的阳光透过树叶,照在我的脸上,心也不会如早晨般的空气那样沉重,而是暖烘烘的。
后记:失乃成功之母,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一个人随随边边成功。只要尽力了,就是快乐的!相信自己,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