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9
见过我的人都对我的映象很深,因为我有一个突出的特点,那就是眼睛大,牙齿大。眼睛大起来还比较好看一些,因为有时也会让人想起那歌词里的“一双美丽的大眼睛”。但是我那两颗门牙就给我带来了很多烦恼。
因为我的两颗门牙大得出奇,所以得到了很多的绰号,什么米老鼠呀,兔子呀,小辣椒之类的。我不喜欢他们给我起的的绰号,这些绰号表面上都可爱,其实这些都是对我的一种侮辱。
我爱笑,但笑起来时却总会露出两个超大门牙,所以有的同学说我笑的时候特别不好看。知道自己笑起来难看,可我还是笑个不停,因为我不是这么认为。
我爱笑,但是,妈妈却叫我不要笑得的太多,特别是在人多的时候,她要我注意形象。在照相的时候,妈妈也不会让我咧嘴笑,因为这样会照出那两颗大门牙,就不好看了。尽管如此,我却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只要一有什么好笑的事,我都会忘乎所以,开怀大笑。
我曾问过外公:“我是不是真的很丑?”外公说:“不会呀!如果说有美中不足的话,那就是你那两颗大门牙,如果没有那两颗大门牙,那你就不丑了。”我听后,心凉了半截,难道我那两颗牙就这么遭人不喜欢?连外公也这么说,连妈妈也不喜欢。
在小学五年级的时候,我报名参加了“六一”文艺演出,在排练的过程中,我竟意外听到别班的同学这样说我:“不知道他们班老师怎么想的,竟然会选出这样一位学生,牙齿这么大,‘六一’那天不把观众吓坏了才怪。”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话,却深深刺痛了我的心。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总要这么认为,这两颗牙没什么好,但也没什么坏处呀。
我很烦,因为我不知道,长大后的我是怎样的?我的两颗大门牙会不会改变?大家还会不会笑话我?真的,我很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