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烦恼6
人说:“一年有108个大烦恼,一天有108个小烦恼。”我有一个烦恼,一个因为成长诞生的烦恼。
早已记不清这个烦恼是从何时跟着我的,只是在记忆中,处处可见它的身影:课堂上,卧室里……
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天盈。
多少次作业做到11点,多少次挑灯夜读不晓眠。家庭作业是越来越多,眼镜镜片是逐渐增厚,难道说,“减负”就等于“加正”吗?
茶叶的清香似已撑不过今晚,咖啡的浓郁怎能到达那天明?
曾经的打打闹闹,曾经的欢乐心情,早已消磨在老师从“西天”取来的十万卷教辅资料中;曾经的嘻嘻哈哈,曾经的玩乐无限,早已消磨在家长跟唐僧学来的十万斤《聊斋志异》里。
这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也会找一席草地,也许是书桌前、窗台边,看伫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发出最后的一丝艳绿。
升入初中已经快一年了,而那当初的种种新奇,种种有趣,伴着童年的心灵,一起葬给那无涯的学海中,高高的书山里。
成长是一篇著作,烦恼便是藏在段落深处的错字;成长是一张白纸,烦恼便是附在背面的一个瑕疵。这些微小的东西似乎是似曾相识,似乎是一直打扰着我们,在成长的大自然中,过去那似微风抚面般的学习,现已被暴风雨般的学习和压力吹散在了记忆的过去了。
而那过去了的,我只不过能小心翼翼地把它从记忆中捧出来,轻轻地拂去上面的尘埃,一页页地翻开,成为现在心痛时一段留恋的不忍舍去的怀忆。
我有一个烦恼,一个因为成长诞生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