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为何,看到这张图片,心中得一根弦被轻轻的勾起,然后“嘣”断了。
还记得吗?大家各为前途,努力复习时,我嘴角勾起一抹浅笑:“何必呢?”你们置之不理,我回眸,不再理睬,继续玩弄手中的纸牌。时间的日历总是飞逝的被撕扯,那么残忍。毕业那天,愕然地看着你。你的嘴画上大大的幅度,用你缠绕卤肉味儿的两只大手揉了揉我的头发。我抬眸,望望青天,看见的只是你的名毅然立在了绵阳录取通知书上方。
而我,只是无名小卒罢了。你有你的追求,我有我的梦想,你在父母的支持下,毅然离开了这座城,去了那个我可望而不可以及的北京。临走前,你用你独特的嗓音演唱了《青花瓷》,“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深深击向心灵。
我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一丝笑,一丝苦笑。青春的代价,原来这么惨重。只有我一人,如今执守着这座城。漫步小城,花的香味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着,那一条街还是弥漫着卤肉的香味。
吖,又要开学了。我迈进新学校的大门,用手微微遮住眼睛,打量着眼前这个全市闻名的学校——“蒽?也不过如此嘛。”我喃喃低语道,踏着拖沓的步子缓缓上楼,吃力地拖着衣服。“看来电梯坐多了”看着眼前如此简陋的宿舍,我不禁哑然失笑,真简朴啊。不禁,又想起了远方的你,你,是否安好?
闭上眼,用手摸着睫毛,湿了,吖,睫毛原来真的会溺水,那我,是否溺水太深?缓缓进入梦乡。又看到了原来的你与我。
睡了我有生之年中最漫长的一觉,张开眼,已是第二天清晨。
六月的阳光,仿佛变成了白雪公主的后妈,逼我们接受这恶毒的日光。老师的嘴缓缓开口,仿佛这一刻,时间都凝固了。军训吖,我自言自语道。“老师,请问,军训用的衣服呢?”我低头,却用平缓语调问于老师。老师皱眉,或许,我在他印象中是一个跋扈张扬的女子吧“没有”他一句话否定了我的梦,打碎了我对初中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到达军训地点以前,女生们满怀期望与厌烦。呵,装模作样。我定定神。
可内容,却远远低于“军训”二字,他们叫苦叫累,我默默忍受,“这点儿苦算什么,比起原来受的苦,这些,微不足道。”我的汗水,在六月后妈的目光中滴落于地上,在我目光中,低落,蒸发。
“歇歇吧”一丝声音断断续续飘进我的耳朵,我抬头,一个长得清秀的男生。我嘴边勾起一股邪魅的笑容,起身,拍拍灰,抬眸,对视,他涨红了脸,我玩味儿似的用手勾起他尖锐的下巴“噢?害羞了?”。他一撒手,惊呼“流氓”。我捧腹大笑。
原来,也不是我想象的那样,远方的你,我一切安好,你呢?笑容渐渐凝固在脸上,眺望远方,定格,时间定格,历史停留住匆匆的脚步。
青春的这杯苦咖啡,渐渐地被加糖,糖落入,惊起一圈涟漪,落入,消失,融化。渐渐地,喜欢独坐于窗户旁,品着这杯咖啡。
青春,就要拼搏。
“明天,是世界上做容易增值的一块土地,因为,他充满希望。”既然,现在我们青春未逝,那就去拼搏,不要等到年华逝去,方才感慨。
青春,就要尝试。
现在的我们,还有大把的岁月,大把的机会,可以去“挥霍”,我们,是祖国的花朵,那么,让我们去竭尽全力去绽放青春之花,不要等它枯萎,方才从萎靡不振转化精神抖擞。那样,又有何用?只是空谈一场罢了,只是浪费时间罢了。
青春,就要历经磨难。
青花瓷,好比现在的我们,经过开采,塑性,烤制……历经磨难,最后方得绣上青花,倘若其中一个环节选择放弃,那,又怎么出现举世闻名的青花瓷呢?
青春,就要百般锤炼。
ted,相必这个单词对大家来说不陌生。很多人,喜欢咖啡,里面有糖的甜,牛奶的香混合在一起,而我,恰恰相反,自小就喜欢喝茶。懂茶的人,知道了解茶。茶,多般泡,一股香甜,便会从中缓缓散开。而我们,只有经过千锤百炼,只有经过不断的“泡”,方才,会变的香甜可口。
《楚辞?大招》中“青春受谢,白日昭只。”青春,也是春天,草木茂盛呈青葱绿色。我们一生中最碧玉的年华,给予了我们太多的欢乐,而往往是在欢笑后,赐予我们晴天霹雳,我觉得“阳光总在风雨后”可以改为“风雨总在阳光后”了,开玩笑归开玩笑,有些事情吖,不能想得太明白,否则,受伤的总归是自己。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青春,这取决于你要选择哪一类青春?红色,如火的青春;灰色,单调的青春;紫色,淡雅的青春;白色,纯洁的青春;彩虹,缤纷的青春。总是有人固执的在我耳畔说,我的青春是黑白的。怎么可能?当时,没多在意,潦草的敷衍安慰了几句,便草草收场。事后,方才领悟,那是,却河水泛滥,无法跨越。多年之后,才渐渐领悟,为何我一直无法成长,原来,是我固执一词,这么多年,一直活在自己编造的一个梦中,逍遥自在,无忧无虑。挥霍了大好青春。
多年后的自己,希望,你不要怨恨现在慷懒的我。漫步公园,一落叶缓缓飘下,落在我手中,不禁想起一个古老的传说,一个落叶的凋零,代表一个人的逝去。
终究是不能平的,青春就如一个罗马,一个弯弯曲曲的小巷子,万条路立在你面前,就看你如何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