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5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做一名优秀、称职的老师。当我第一次站在讲台上,面对几十双渴望得到知识的大眼睛,首先,我会大大方方地把自己介绍给他们;然后,我要告诉他们:希望你们努力学习,快乐生活。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散发我全部的热情,每天都以一张笑脸面对我的学生。课余,我将成为他们的朋友,跟他们玩耍、聊天,这是件非常开心的事。我不想戴着“老师”这层严肃的面纱,站在高处看我的学生,他们和我之间是平等的。
踏进宽敞明亮的教室,同学们用渴求的目光在知识的海洋里寻找未来。我平静的看着大家,走上神圣的讲台,手里拿着的是知识的海洋。同学们整齐的站起来,用纯真的声音齐喊“老师好”我用自己不太成熟的双手,在黑板上书写着,看着粉笔灰成雾状洒落,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宁静。
白天过去了,黑夜就要到来。黄昏也许是校园生活中最悠闲最美妙的时刻了。太阳西斜,带走渲闹,给校园留下宁静的黄昏。月亮升起来了,倾下皎洁如水的光华,整个校园像是笼罩了一层银色,忽闪忽闪的,美丽极了。树木拖着长长的影子,教室里也映射出明亮的灯光。夜深了,结束了一天的同学们已进入了梦的海洋,在那里憧憬自己的梦想,在那里尽情地歌唱。我依然坐在灯下,看着课本,为了明天更好的教导;为了同学们的渴求的目光;也为了站在他们背后的那些含辛茹苦的爸爸、妈妈。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随意批评或指责任何一位同学,更不会误解或冤枉他们,我会公平的解决这事。在下课时我会认真备课,认真批改作业;在课堂上认真讲课。无论班中有什么事情,无论是大是小,我都会尽力去做,尽力去解决。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给学生布置太多的作业,也不会布置一些死记硬背的作业,更不会搞题海战术。我只要求他们认真、努力地学习,要求他们灵活掌握学到的知识。我不要求他们都考高分,都考第一,只要他们尽力了,就是最棒的。我会给他们充足的时间根据自己的不足去努力学习。
我为我是一名老师而骄傲,当一名老师真好!总是觉得身边都是荣誉,看着自己的学生拿到一个又一个的奖状,别提有多高兴,我对待他们像亲人一样,不会做多么严厉的老师。当同学出了事我也会毫不犹豫的站出来当起责任。
假如我是老师——一个假设。难道假设就不能变为现实吗?能的!我会凭自己的信心和毅力,用辛勤的劳动来去掉“假如”这两个字,成为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