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9
假如我是老师,我绝不会将每次考试排名次,更不会将调皮的学生调到后排角落;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对学生说:来吧,把心事告诉老师,我们一同想办法解决。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语文课变成讨论会。先讲课文,提出问题后,让同学们自由发表自己的意见,根据自己的理解来做笔记,不用唯一的答案来规定学生“这才是对的”,令本来像沙漠一般的语文课变得生动活泼起来。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数学课变成竞赛场。教了知识立即趁热打铁,让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运用刚刚学过的知识来解答题目。哪一组算得又快又对,就加分,还有奖品呢。这样一来,数学就不再是枯燥无味的公式,并可以提高同学们上课的兴致。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把英语课变成交流会。学生们用学过的语句交谈,学过的知识用活了,不再一味地死记硬背,这多有意思啊!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在班里设一个“知心信箱”。聆听同学们的倾诉,分担他们的烦恼,分享他们的喜悦,谈人生、谈理想、谈学习,还可以说点悄悄话。
假如我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