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7
从小我就喜欢音乐,我希望将来能当一名优秀的音乐老师。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不像有的老师那样,整天板着脸,冷若冰霜。虽然说是严师出高徒,可我不想当那样的老师,因为我不想让同学们都怕我;可是也不能过分和蔼,由着他们的性子胡闹,那样他们会不尊重我;想来想去,还是要五分严厉,五分和蔼,这样总可以了吧。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使学生们以学为乐。上课时我会认认真真教他们唱歌、弹琴;我会让他们在欣赏乐曲时,把学生带入美妙的世界,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对那些在音乐方面较没天赋的学生,我会更偏爱他们,会尽全力地帮助辅导他们,培养他们的学习兴趣,不断提高成绩。下课后,我会像大姐姐一样和同学们做游戏,玩跳皮筋,老鹰捉小鸡……噢,对了,我最喜欢郊游,我会带他们到田野中去,在草地上打滚、捉蝴蝶、采野花、到树林中采树种、野果。
假如我是老师,我要对男女一视同仁,决不像有的老师那样一味地偏爱女生;如果女生犯了错,对不起,我照罚不误,男同学都很拥护我,我高兴极了。
假如我是老师,我一定会像蜡烛一样把自己的光和热全部奉献给我的学生。
假如,假如……
虽然我还小,离当音乐老师还有相当长的时间,但我要刻苦学习,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我盼望着登上讲台的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