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老师6
假如我是一名老师,是20xx年被招聘到XXX小学的一名老师,我被选进了一年级三班,当语文老师。这真让我怀念起从前,我在这所小学上学的时候。那时候校长姓李,可现在早退休了,现在的校长他姓方。
第二天,我来到了一年级三班,教室里一片欢笑声。每个孩子脸上都有灿烂的笑容。过了两、三分钟开始上课。叮铃!叮铃!铃声响了!大家等待着上课。“同学们,今天是我们初次见面,我来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四川人,今年23岁。从四川师范大学毕业,我叫郭若萱,大家就叫我郭老师吧!”我说。同学们听懂了我的话,都坐得直直的,像一棵棵小树苗。叮铃!叮铃!下课了,同学们都走了,我却留在教室里。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三天,我改作业的时候看见一个空本子,啊,原来是李静仪的作业!我把她找来,她脸红了!我说:“为什么不做作业?”她用细小的声音说:“忘了。”我说:“这是你第一次拖欠作业,我希望也是最后一次,好吗?”她点了点头微笑着走了,我也为她高兴。
又一天,有个男孩在打女孩。我上前询问,原来女孩子不小心把男孩的文具盒摔在了地上。我说:“这种小事哪用打架呀。”我对男孩说了几句话,也对女孩说了几句话。他们互相说了对不起,事情就解决了,男孩女孩和好了,都向我表示感谢。我微微一笑转身走了,心想又解决了一件事。
滴答,滴答,时间过去了,转眼一年级三班变成了六年级三班。今天是最后一节课了,我望望对面的教室,学生们都在紧张的考试中,我也为他们担心。
过了十分钟,一群孩子像一阵风跑了过来,啊!原来是六年级三班的呀!真把我吓了一大跳!他们把礼物放在桌子上,堆得比我还高。我激动得哭了,他们也哭了!
那几天我的电话不停,全是学生打来的。都说自己考上了重点中学,我非常高兴。他们走后,再也没跟我联系了。我也教了一批新学生。
想到这儿,我笑了,假如我真的是老师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