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让我成长10
军队,一直都是国家和人民的守护神。军人,一身迷彩的军装,演绎别样的刚强;军人用汗水提升自己,用热血报效祖国!这一次,站在初中,人生的关键结点,我们来到了抚顺市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身披一身迷彩,面对一场考验!在这里等着我的,也许只有辛苦和磨练。因为,好钢,永远都要用烈火淬炼!军训或许就如同一场登山旅行,过程虽然艰苦,汗水伴随一路。不过,坚持,是一场美丽的邂逅,到达山顶,便是最美的风景。
或许是新奇的体验,或许是爱冒险的性格使然,一提到军训,我都会十分兴奋,就算来到了军营,看到艰苦的环境也依然期待着接下来五天的训练,这也许是一种倔强,越是艰辛越要迎难而上!第一天,到达军营之后,首先便是开迎仪式,看着国旗冉冉升起,我们的心中有一种民族自豪感在升腾。在基地领导献词之后,我们便在期待和好奇之中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训练。首先从基础的军姿开始,一步一个脚印。教官们总爱说一个词:“养成”。只有不断的超越自己,在每一次即将放弃之前,多一秒,再多一秒!也许,你就会好一点,再好一点!站军姿、稍息、立正、齐步走训练,停止间转法……这些简单的口令,却有着不简单的内涵!在严苛的规则之下,有的都是对自己卓越的不断追求!汗水,常常顺着脸颊流下,而我们又不能去擦。因为,汗珠留下的痕迹,都是成长的奥秘!其实,在这五天里,我最怕的就是站军姿,这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动作,却成了我心里最大的恐惧所在。想要保持长时间一动不动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是最考验一个人毅力的。很多时候,习惯是一种能力。环境从来都不会任凭人类的摆布,我们能做的只是适应!当你每一次坚持不住的时候,都想办法忘记自己在站军姿,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我也冥冥之中明白了,真正困难的不是铭记,而是遗忘。在今后的人生之中,试着忘掉一些东西,也许会看见新的美丽。
“静”不容易,而“动”同样也不易。齐步走,考验着同学们的默契,每一个人都要迈出整齐的步伐,在一次次踢腿之中,我们的心都在靠近。五天的军训生活仿佛真的拥有魔力,让素不相识的同学们很快便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在一次次的前进中,找到了默契。这种感情是最深厚的,我相信,在接下来三年的生活,我们会团结一心,创造属于我们的传奇!其实,这次军训,除了辛苦和艰难,我也收获到了很多!踢正步,可以说是所有步法中最难的一个了。而我在认真练习之后,没想到被总教官发现,在四排会操的时候单独要我出列,向大家示范正步走法。满满的骄傲和自豪,这次经历,让我更加坚定了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的决心!只有和自己为敌,才会收获不一样的美丽!除了训练之外,每到夜幕降临,这种集体生活也是别有意味的,上厕所都要结伴才可以,一人淘气全班挨罚,荣誉,也是每一个人的!这锻炼出了我们团结和为他人着想的良好品质,不再以自己为中心!
还记得,在练习齐步走的时候,一个简单的立定,教官却讲述了很多,左脚迈出,右脚一定要跟上这一个动作要领,却被教官赋予了全新的含义!这是教官的班长教给他的,而现在,教官又教给了我们:“左脚迈出,绝不收回,这是动作,亦是人生!”是啊,人生,没有后退!每早的号声吹响,每晚的军歌嘹亮,整齐的齐步方阵,迷彩色的浪漫,在我的青春里,留下了金色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