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00后的我们,也许在许多人眼中都像是温室中经不起风吹雨打的花朵。但是经过短短五天的军训,我们却悄悄地发生了改变,变得坚韧、成熟、有毅力。
军训让我成长
第一次离开了父母,要独自生活一个星期,刚开始我感到有点紧张、手足无措,仿佛漂浮在汪洋大海里,寻不到任何借力物。为了使自己坚强起来,我暗暗告诉自己:“没有人来帮你,你只能靠自己。”自己整理好所有衣服,自己打理好所有用具,自己擦席子、铺床、叠被子。当独立做完这一切的时候,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涌上我的心头。
在军训的日子里,我们历经了各种考验。在骄阳下,我们全神贯注地听着教官所发出的每一个口令:站军姿、报数、蹲下起立、敬礼礼毕、立正稍息。我们的汗水从额头、鼻尖渗出,又缓缓地滑到唇边,脸上感到黏糊糊、痒丝丝的,让人忍不住想要擦拭一把,但是为了保持军姿,我们都坚持着纹丝不动。每当某个动作没有做到位需要一遍又一遍重新练习时,我们就给自己加油鼓劲:世上没有什么做不到,也没有什么不可能,相信我们一定行!每一次的重来,都没有让我们气馁,反而激起了我们更强的斗志。我们逐渐从一盘散沙变成了一块磐石,从毫无默契变成了心有灵犀,我们也终于明白了团结的真正意义。
军训的时间虽然短暂,却让我学会了很多:站军姿让我学会了坚持不懈、持之以恒;齐步走让我懂得了顾全大局、团结一致;教官的言传身教让我明白了服从命令、遵章守纪……
军训生活是一种宝贵的人生体验,是一种独特的人生经验,是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如果说我们是宝剑,那么这场军训就是一块磨刀石,磨去我们的浮躁与肤浅,使00后的我们放出夺目的光彩!宿舍的生活就像是一场修行,我们在这里不仅找到了伙伴,还成长了自己。这短短一周的日子会像珍珠一样永久地镶在我的生命里,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