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如一盏茶,入口时是苦涩的,喝过后才知道回味无穷。享受军训,就像享受茶的清香与悠远。
喜欢它的朴素。宽松的迷彩服;简易的平板鞋;嘎吱作响的木板床。蜕去所有华丽的外表,体会真正的素面朝天。亲切的绿色让人有种回归自然的感觉,如品一盏茶,风清云淡,在自然中汲取自然的灵魂,更似乎是一场灵魂的对话。没有喧嚣,没有萎靡,拥有的便只有生命,生命的活力和潜力。
喜欢它的挑战:树林里飘出袅袅炊烟,带着‘‘滋滋’’作响的煎油声,那便是我们第一次做饭的场景。也许那盘焦黑的年糕让我们难以下咽,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食物,却别有一番滋味。这如同一个面临断奶的孩子吞咽下白粥,与其说是一次挑战,不如说是溺爱的礼葬,摆脱对家人的依赖,让自立与自强成就自己。不知不觉,日渐黝黑的皮肤已让我们变得愈加顽强。
喜欢它的苦涩。累与苦成了我们军训期间的代名词,军训虽然累,但那是我们用汗水和欢笑谱写的乐趣。是我们初中生活的闪光点,更是我们永远值得回味和追忆的日子。它把军人的气质悄悄的刻进了我的脊髓,融入我的灵魂,它己在我的心中默默的生根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严寒怎能得梅香。
喜欢它的热情:圈圈围坐的同学们在篝火的映衬下唱出一首首动人歌谣,有的潸然泪下,有的激情四射。大家的热情似乎将这片僻壤点亮,在寂静的天幕上划出了一道绚丽的轮廓。也因有这份热情,在逆境中也依旧可以勇往直前。
漫漫三日,一晃而过,回想起那矮小的高墙,舒适的嘎吱作响的木板床和那歌声洋溢的篝火晚会……有多种情感涌上心头,有不舍,有欣慰,也有遗憾……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爱、自理和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