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没有水光潋滟;我们,唯有山色空蒙。可是,在这艰苦而充实的三天中,我拥有了一笔最为珍贵的财富。
刚刚踏入训练场,那声声嘹亮的口号和整齐的步伐便震慑了我的心灵。环顾四周,这里的每一件事物都是绿色的,充满着希望,朝气蓬勃,无处不盈溢着军人的气息:那顽强不屈的意志,那毫不动摇的信念,和那舍身保家卫国的壮志。
烈日炎炎,许久不见一丝轻风拂过。在那寂寞的热空气里,我们足足站了十分钟。何时才会听到:“随风潜如夜,润物细无声”?何时才能看见“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彼时,一阵扑面袭来的轻风或是一场雨的降临,便是我们的解脱。每当我按捺不住,偷偷抹开脸颊的汗滴,都会得到教官一声严肃的号令。就这样,我必须昂首挺胸,直立在天空下,无奈地等待这一分钟的逝去。心中默默的想着:我是否可以相别人一样,坚持到最后一秒,任汗水悄然而下。
这次军训中,我学会了珍惜——去珍惜家庭,珍惜同学,珍惜友谊,珍惜生活。立正、踏步、齐步、正步。这些动作大家都会,困难的是怎么让它们整齐划一。为了实现在会操表演时的目标,同学们不厌其烦的重复着单调的动作。在一遍又一遍的练习中,大家相互磨合,学会了彼此迁就,一同去努力创造出一个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学习的集体。
夕阳西下,我们踏着一致的步伐,伴着魅力的黄昏一同返回。我明白了。我们,要带着一颗永不屈服的心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军训是无声的老师,它培育了我们优良的品格,塑造了我们不屈的精神,摒弃了懒散的惰性,摆脱了无聊的幻想。咬紧牙关,奋力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懂得了从客观的角度正视生活。
经过了这几天的军训,我们都成长了许多,面对艰辛、劳累,我们从不屈服。是啊,曾几何时,我们已经从那打打闹闹的年纪到了要用自己的肩膀,扛起重担的时候了。军训给予我的,是坚毅,是忍耐。第一天同学们都叫苦叫累,但经过了2天的共同奋斗,大家即使汗水湿透衣裳,也只是昂首挺胸,面朝蓝天。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的梦想,会因我们的坚持、努力而发光发亮!
男儿当自强,每当我想要放弃的时候,我都会想到一句老话,也是一句实用的话。那便是“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如果连这点磨难都承受不住,那又何谈是男子汉呢?复出的更多,收获的也更充实。若不付出,哪来收获?对于那些胆怯的同学,未参加军训的同学,我想对你们说:“你们收获的或许是几天的休闲时光,但失去的或许是整个人生。”我收获的,只是你们所失去的罢了。
我相信,因为这次军训。不管未来的道路如何崎岖坎坷、如何遍布荆棘,我始终无所畏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