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6
记得那是上小学的时候,姐姐有了一辆新的自行车,每天上放学,我的耳边总会响起清脆的叮铃声,这未免不会引起我那小心眼里的一丝嫉妒:我要是也有了一辆自行车,骑着它该有多威风啊!于是我便要求妈妈,也给我买一辆“专属座驾”。但妈妈根本不同意,原因有两个:第一,我还不会骑车;第二,学骑车太危险,妈妈怕我与自行车“玉石俱焚”。任凭我怎么说,妈妈一张口,就三个字:不同意!我虽无奈,但也不甘心:不就是骑车嘛,这有何难?至于怕我把自行车摔坏,去别人家借一辆旧的来不就行了。于是,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借来了一辆自行车,在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以后,我的“学车生涯”就开始了!
既然是学习,就别想一步登天,还得从基本功做起,首先我要学掌把。爸爸让我坐在车座上,自己在后面扶住车身,保持平衡。我刚在车座上坐稳,车子就开始摇摇晃晃,害的我差点摔倒。爸爸便让我使劲蹬,可我还是因为胆小迈不开步子而摔倒了。摔倒的痛真是让我刻骨铭心,这大大挫败了我一开始的信心。爸爸见我有点动摇了,便对我说:“别着急,学车得慢慢来,这个过程中少不了有些磕磕碰碰,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关键是的看你用不用心。”“嗯,我不会随随便便就放弃的,这个自行车我不学会我誓不罢休!”“嗯,你有信心就好,有信心就一定能成功!我们继续学!”于是,我们一次次向挫折“进攻”,直到日落西山。休息时,爸爸告诉我,今天练得不错,明天再努力,就一定能学会。我满怀着希望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骑着自行车自由自在地在大地上飞驰,那么轻松,那般熟练,没有丝毫的顾虑,就这样骑到了天的尽头……
不知不觉天已经亮了,我打了一个激灵,马上起来穿好衣服,便去叫爸爸起床,妈妈却告诉我说爸爸去上班了。这个消息如同一盆凉水向我迎面泼来,浇灭了我的希望火种。“马上就学会了,怎么说变就变啊!”我愤愤不平地说。忽然有一个念头闪电般地穿过我的脑海:爸爸不在,我自己也可以学嘛,正好等爸爸回来时,给他一个惊喜,看看我有多厉害!嗯,说干就干!我马上就到车棚里,把车子推了出来。一出门,我便坐上自行车,晃晃悠悠地“操练”起来。我每次都给自己定一段距离做目标,然后向着目标奔去。“嘿咻,嘿咻!”“努力,努力!”我一边喊着响亮的口号,一边费力地蹬着。“哎哟,就差一点了,马上就成功了!”我心里暗暗地想着。不知是因为太兴奋还是太着急,一个不留神,身子倾斜了一下,“扑通”一声,遥遥在望的胜利化成了无穷无尽的失败。“不行,一定要成功!要不对不起我之前的努力!”我深吸了一口气,调整好心态,继续前进。不知是老天怜悯我还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在一段下坡路上飞奔起来,行动自如。我终于成功了!只可惜爸爸没看到我当时的英姿。
等爸爸回来后,我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他,爸爸听后连声夸赞,我心里美滋滋的,同时我也真正领悟到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含义。
这就是我成长路上的光辉事迹,它磨炼了我的意志,使我有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我为自己而自豪,我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