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9
成长的路上,有鲜花,也有阴霾。当我们以坚强的意志力一次次战胜自我时,请为自己点个赞!——题记
“啪”的一声,我重重地把笔拍在厚厚一摞草稿纸旁,猛地站起,逃也似地离开房间……
一个多小时了,这题也太难解了!我要出去透口气。来到楼下花坛旁,我才发现,天阴沉得厉害,黑灰色棉絮状的云彩低低的压下来,小狗也趴在地上懒懒地吐着舌头……
“暑假还布置这么难的题,真不知道老师是怎么想的。”思路枯竭的我,脑袋里不断冒出抱怨。“不做了,不就是一道题嘛。”这么想着,我倒觉得轻松了。
我揉了揉眼睛,顺着小狗的方向看去,成群结队的小蚂蚁正在忙着搬家,其中的一只引起了我的注意,它正在奋力挪动一个体积和重量远大于它的饭团。我蹲下身,饶有兴趣地观察着。
只见小蚂蚁用小黑点一般的头顶住饭团,两只前脚死死抱住饭团的一角,纤细的后脚用力蹬住地面,中间的两只脚飞速地扒拉着。饭团似乎动了一下,接着就像黏在了地面上,纹丝不动。这边不行,到另一边。小蚂蚁爬上饭团,来到另一边,使出浑身解数,可饭团依旧“岿然不动”。无奈的小蚂蚁又一次改变方向,朝着目标再次发力……不知是它的坚韧与执着感动了上苍,还是这小生灵突然有了强大力量,一阵微风吹来,饭团奇迹般向前挪动了起来……
我看得目瞪口呆,忽然觉得自己异常渺小。面对如山的饭团,小蚂蚁尚且坚持不懈。面对一道题,我就轻言放弃吗?“不!”
天逐渐明亮,下起雨来。我迅速回到书桌旁,似乎有了一种不解出来誓不罢休的豪情。转换思路和视角,我突然茅塞顿开,题目迎刃而解。“嘘——幸亏坚持了下来。”我畅快地扬起嘴角。
此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今天,我要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