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8
妈妈每一个月都会定期给我三十元。今天,又是我“领工资”的好日子。此时,我下定决心要积攒自己的零花钱。
当和煦的春风吹满大地时,我也按捺不住好心情,准备到外面溜达溜达。沐浴大自然的阳光。一出家门,我浑身直哆嗦。“啊!”没想到外面还是那么冷。当刺骨的寒风迎面扑来,我便有个好主意:“还是去超市享受空调吧!”
走进超市,我的腿便不听使唤,下意识的走到妈妈禁止我吃的凉菜旁边。我瞟了一眼货架上的凉菜。旁边的售货阿姨眼睛可真行,什么事情都被她看穿了,她一定从我的眼神中看出我对凉菜的渴望,便煞有兴趣的介绍起来:“这个地方的东西可好吃了,有藕片、鸟蛋、豆腐皮……”
我听了阿姨的话,口水直流。可是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妈妈教导我的图面:“凉菜可是垃圾食品,说不定还有防腐剂、地沟油。吃了会极大影响我们的健康。何况你还要积攒零花钱呢?不能吃凉菜。”
我犹豫了,拼命地咽下口水。但售货员干脆说:“现在买还可以打折。”这可说到我的心坎了。我的手不由自主的伸向口袋,碰到钱又缩了回来。
我不由得埋怨起自己:“今天,不是说要攒钱吗?第一天就坚持不住,实在没耐心。”耳边似乎又有一个声音响起:“你忘了妈妈的教导吗?这个不健康!”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我空着手走出了超市。一阵清风扑面而来,我顿时觉得轻松多了。我终于战胜了贪吃,我要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