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3
英雄指点江山令我钦佩,明星璀璨夺目让我倾倒,大师妙笔生花使我折服……就连身旁的小伙伴们,他们的优点总让我羡慕不已。一直以来,我似乎已经习惯于为别人喝彩,直到有一天,老师告诉我,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精彩,我才开始认真地审视自己。我发现,看似不起眼的我,其实也有亮点,其实也在成长。
我爱学习。课堂上,我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生怕漏掉一个知识点;每当遇到难题,我总喜欢静静地思考探索,绞尽脑汁,也要想个明白,问个究竟;工整的书写,优美的文字,常常让我的作文成为老师诵读的范文。我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满墙的奖状是家里最亮眼的装饰。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勤奋上进的“学习之星”。
从前的我,性格内向,缺乏自信,不爱参加集体活动,做什么事情,也老担心做不好。前年暑假,爸爸带我去游泳馆学习游泳。站在泳池边上,望着一池碧水,我迟疑着不敢下去。其他学员已经在水里做适应性训练了,教练在催促我,陪在一旁的爸爸也在鼓励我。下水?不下水?我脑海里在激烈斗争着。望着爸爸期待的眼神,仿佛有一个声音在鞭策着我,我也是可以的,我一定行。我终于战胜了自己,一咬牙,跳下水去,在教练的指导下,我开始一步步练习了。不到一个星期,我就能在泳池里像一条小美人鱼一样,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了。我兴奋不已,我挑战了自己,终于成功了。后来,我又学习了书法、篮球、乒乓球、溜冰。班会课,我尝试了第一次演讲;运动会上,我作为旗手昂首挺胸走在最前列。我发现,除了学习,原来还有那么多丰富有趣的活动。我变得自信起来,我的天空充满了阳光,我的生活充满了欢笑。在同学们心中,我成了一个超级棒的“阳光少年”。
进入初中,我学会了独立生活。清晨,在闹钟的催促声中,我迅速起床,穿衣,梳洗,收拾房间,一切都显得那么有条不紊。准备好了,才开开心心地上学去。放学回家,望着爸爸妈妈疲惫的身影,我会泡上一杯热茶递过去。我会主动地洗袜子、洗衣服。晚上,我敢一个人独自入睡了。周末,我学会了合理安排生活……我真的长大了。在父母眼里,我成了一个听话乖巧的“安琪儿”。
生活,不要只醉心于别人的精彩,要学会欣赏自己,为自己的每一个进步喝彩。我,要为自己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