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自己点个赞5
梦想是一场未知的旅行,无论悲伤或快乐,都要坚持走下去。有了梦想,就像帆船有了远航的方向,只要坚持心中的航向,就能获得成功,为自己点赞!
——题记
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千挑万选辅导班,希望我们赢在起跑线上,可是什么是赢在起跑线上呢?还没起跑何来输赢之说?想要获得成功,不是要赢在起跑线上,而是在比赛过程中努力,在最后一刻冲刺。家长们这样的做法,不只会影响我们,还会令我们感到累、反感。这样做真的好吗?父母根本不知道我们的梦想,不知道我们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放假时,我们得到的不是快乐,而是如山般的作业和无边无际的题海。这使我们丧失了梦想,丧失了勇气,丧失了为自己点赞的机会!( )
老师应该像导游,带领我们游览知识的天地,而不是像园丁,修剪掉我们不听话的枝桠。从一年级时,我们就知道老师像辛勤的园丁,可是老师不断的修剪,把我们变成了从流水线上生产的作品,从模子里生产出的复制件,这种做法与家长有异曲同工之处。老师园丁论早就该退出历史的舞台了。作为园丁的老师,对名贵的花朵无比青睐,对杂花烂草置之不理,问题学生冷嘲热讽,对个性学生严厉挞伐,这些个性枝桠,就没了出头之日。几千年前孔子因材施教,培养出来了七十二贤人,今天又有几个老师能培养出七十二个个性不同的贤人呢?正是因为这些机械化的修修剪剪,才使那些有独特锋芒的人丧失了出彩的机会,丧失了为自己点赞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