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幼儿园时,杜甫告诉我:“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步入小学时,韩愈告诉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踏入中学时,高尔基告诉我:“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九年来,我与你相伴,你是我的良师益友,让我获取知识,懂得做人的道理。
九年来,我有你同行,让我结识了一大批文学家,笛福、鲁迅、郭沫若、茅盾、朱自清……我感受到笛福笔下鲁滨孙流落孤岛的痛苦,感受到鲁迅笔下的深沉冷峻,感受到郭沫若笔下“白鹭”的完美,感受到茅盾笔下抗日军民的英勇顽强与无私奉献,感受到朱自清先生笔下的绿,没有西湖那么浓,却让人心醉,使我更加佩服他那“宁可饿死,也不领美国救济粮”的民族气节。这一切的一切,一直激励我前行。
九年来,我每天都有你相伴,寻骚人踪影,觅黑客足迹。感受杜甫“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魄;领略苏轼“大江东去浪淘尽,数风流人物”的豪迈;敬佩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心胸;崇敬陈毅“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坚毅……
九年来,我每天都有你同行,走进中外名著,我从鲁迅的《朝花夕拾》中读懂了人生的真谛,我从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读懂了保尔的钢铁般毅志,我从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领略了诸葛亮的足智多谋、筹帷幄……
九年来,我每天都与你同行,一段段无与伦比的语句,一首首精巧的诗篇,一篇篇优美的散文,一篇篇催人泪下的小说,一部部扣人心弦的剧本……
九年来,我每天都有你同行,在你的世界里遨游,用名著擦亮自己的双眸,用散文点亮自己的人生。与你同行,让我变得有自信,憧憬着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的智慧人生,必将绽放出绚丽的色彩,因为有你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