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我,幼稚、偏执而又固执。这样的我,却拥有一颗自卑的心;现在的我,却站在心中舞台的最中央,闪亮、自信而又乐观开朗。我站在我生命中最绚烂的位置,享受着你带给我的一切。如果可以,我将毫不吝惜我的感谢;但,你却可能再也听不到了。
四年级时,老师看着我的“个人成长记录册”上“我最好的朋友”一栏中又一次出现的空白,微微皱了皱眉,但紧接着又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我知道,在下一分钟我将会站在老师的办公桌前。
办公室里,轻微而又复杂无奈的叹息声再一次响起。我意识到,接下来的话题一定会很不愉快。
你最好的朋友是?”老师一脸严肃地说着,可双手却不自然地搓着,没过多久,便有些汗津津的感觉了。
“……”我已经不想再回答这个问题了。从三年级开始,每次填完“个人成长记录册”,我都会出现在办公室里,从不例外。
墙上的钟发出规律的响声,狭小的空间里突然滋生了一种死一般的沉寂。我呼吸着周围变了味的空气,毫不畏惧地盯着老师越来越尴尬的脸。
“那好,你不愿意说就算了。”终于,老师结束了这令人不舒服的场面。“那接下来,要诚实回答我。你之所以没有填写这一栏,是因为你不愿意交朋友呢,还是……”说到这里,他停下了,等待着我的回答。
我当然知道他想问些什么,当然也明白自己的答案。自卑而又不善交往的我,比普通人更需要朋友。但有什么办法呢?我……并不是不愿意交朋友,而是……而是交不到啊!
“我们的谈话结束了。”老师向我挥了挥手。示意我可以出去了。我漫无目的地走着,在别人不知道的角落里,暗自流泪……
从那以后,我很快发现,班上所有的同学,似乎很快和我熟悉了许多。学期结束,还有很多同学约我一起出去玩呢!
但开学后,我却再没找到老师的身影,听新任班主任说,他辞职到北京工作了。
到今天,我也没能要到他的联系方式。他就这样无声无息地消失在我的生命中。我也不知道那天以后他做了什么。但我知道,不论他走到哪里,都不会忘记,他的学生,永远与他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