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同行2
你用你走过的路让我不要重蹈复辙;你用你青春里洒下的泪让我明白人生最美意义。
——题记
艾青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即使我们是一支蜡烛,也要了‘蜡炬成灰泪始干’;即使我们是一根火柴,也要在关键时刻有一次闪耀;即是我们死后尸体腐烂,也要变成磷火在沙漠中燃烧。”
是啊!老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默默无闻地为我们付出,而不求回报。我的老师让我看见且证明了这一点。
记得有一次,您从办公室急忙跑到班里通知一件事后,就匆匆离开了。这时,您偶然地把笔记本落在了讲台上,我怀着好奇的心理打开看了看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您上课跟我们讲的一些课外知识。我惊呆了,原来老师这么辛苦地备课,就是想减轻我们的课业负担。
记得还有一次,我在我上七年级第一学期的时候。考完段考,成绩出来了。别人的语文成绩都是八十几,九十几,甚至是一百,而我是个例外,只考了七十七分。此时,我的心情非常复杂。这时,您熟悉的背影向我走了过来,本以为你会教训我一顿。但没有想到,您独自为我讲解试卷。原本失落的心情流过了一股暖流。那时,我不知道怎样感谢您,您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独自为我讲解试卷的老师。
每当气温有点低、下雨时,您总会冒着雨来到教室,亲切地对我们说:“天冷了,多穿点衣服。”每当星期五下午放学时,你总会跑到教室,亲切地对我们说:“回家时,注意安全。”每当有人在背后说我们班集体坏话时,您总会不顾一切,保卫我们的班集体。每当我们班集体被表扬时,你的脸上也会露出一丝微笑。
您不是演员,却吸引着我们饥渴的目光;您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源泉咚咚作响;你们不是雕塑家,却塑造了一批批青年的灵魂……
感谢您,我亲爱的老师,一路上有你同行,我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