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开房门,换上鞋子,重重地坐到凳子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抬头一望,九点半,回家晚了!
这天我回家晚了
心海波涛汹涌,海上的孤船被海浪拍打着,拍打着,翻了。叮铃铃!叮铃铃!清脆的铃声将我召回到了放学时。那位中年人,我的引领者……
晚自习过后,伴随着教学楼上的灯灭,放学了。我拖着沉重得像灌了铅的双腿向家的方向缓慢地走去。只有被路灯拉得长长的影子与我作伴,只有风吹树叶的声音与我同行。像这样的速度,什么时候才能到家呢?这时,一道车影向我脸上划过,车身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三轮车。为什么不能搭三轮车回家呢?既省时又省力。如果他们向我要钱,我口袋中还有伍拾元假币。这次我要将你出手了!我呼喊着,那车停了下来。我跳上车,问:“您可以送我回家吗?谢谢了!”“当然可以!”那中年男子爽快地答道。车开了。
我口袋中的假币是因为贪小便宜,在摊上买零食时,可恶的老板给的50元,所以,我发誓,再也不买三无产品了。
风从耳边吹过,树也像翻照片似的逐步消失。这位中年男子身穿白背心,头戴大草帽,嘴上一直挂着微笑。不一会儿,大量的汗珠从他的身上冒了出来,还逐渐染湿了衣服。家到了。
我跳下车,将假币拿了出来,放到他面前。他用手一推,爽朗地笑道:“孩子,不用了,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想报答我,就好好学习,使国家富强!”他的眼中充满着坚定,摸了摸我的头,骑着车,消失在我的视野里。只留下我一个人,怔怔地站在那里。
我看了看假币,将它一撕,扔在未被灯光照射的阴影处,回了家。我的心灵,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