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在黑夜中迷失了偏向,不要惧怕,也不要沮丧,因为,那万家灯火中,总有为你亮着的一盏。而屋里,一定会有人微笑着迎接你的归来。
冷,砭骨的冷,只身走在清冷的街道上,我只能将衣服拉紧,猫着腰,顶着寒风前进。路灯橘黄色的光,在这漫漫黑夜之中,是唯一能使人感应温暖的源头。往冻得通红的手上吹了一口气,感受到了热,却丝毫温暖不了我那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心。无奈,只能向前跑去。
今天,心情本是十分愉悦的,因为是朋友生日的缘故。可到了晚上,因为种种原因,我竟只能一人走回家,走回十分遥远的家。
无奈地叹了口气,呼出的热气很快消散。路旁的灯有些昏暗,偶尔另有一盏不亮的灯。偌大的街道上,我不敢转头。也许是小时候被大人们吓多了吧?忽的,想起小时候妈妈讲过的走夜路的故事:一小我私家走夜路时不能随便转头,因为人的身后有两盏灯,可以掩护人不受伤害,但是怪物会发作声响来引人回来。人如果往左转头,左边的那盏灯就灭了;如果再向右转头,右边的那盏灯也灭了,那怪物就可以肆无忌惮地袭击了。自嘲地笑笑,虽然知道,这只是个故事,现在却依旧希望有小我私家能陪伴在自己身边,这样,就不会畏惧了。
奋力地跑了起来,真想现在马上回抵家里。爸爸妈妈在家里干什么呢?这么晚回去,肯定免不了一顿数落。而已,究竟是自己的错。就这么想着,时间似乎加速了流逝的速度,很快,便见到了那栋熟悉的修建物。现在我面前的,是家啊!是我的家啊!马上扬起笑容,刚抬起手,准备敲门,门便开了。温暖的光与屋外黑夜的天寒地冻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瞬间的眩晕事后,看清了面前的人的脸,是妈妈。她说道:“回来了?”
“嗯,你怎么知道是我?我明明没敲门。”我笑了,疑惑也从心中生出。
“不知道呀,只是感受你回来了,开门看看。”
我吸了吸通红的鼻子,扑进妈妈怀里,说了那一句,每天都市对她说的话:“妈,我回来了。”
“嗯,回来就好。”
万家灯火中,正是有了心与心的牵绊,才使得我们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那一盏,明亮的,温暖的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