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回家晚了7
曾经,我固执地挣脱了你的怀抱,却迷失在无尽的黑暗之中,当风雨到来的那一刻,才发现了自己内心的迷茫与无助。一次无声的学习让我懂得了你的心,懂得了那股一直支持在我背后的巨大力量。
——题记
深秋的阳光,似乎特别热烈,一轮红日慵懒地歇息在树梢,竭力散发出的光,似在提醒人们——已是黄昏。
我停住了自己颇带节奏感却又异常沉重的脚步,站定,抬头——家门近在眼前,回想起以前,我总是伴着“啪”的一声欢快的开门声,便冲进了家中,紧接着大喊一声:“妈,我回来啦!”这时,腾腾热气冒出的厨房里便会传出一声回应:“噢,回来啦!”……
我使劲摇摇头,打断了自己的思路,继而又垂下头,转身,径直向旁边的一条小路走去。
风,瑟瑟地夹着不少寒凉,如镰刀般锋利,刮到我的脸上,也刮进了我的心中,划出一道道血淋淋的口子,像极了考卷上那个鲜红的分数。
考卷虽被藏在了书包里,但那惨不忍睹的成绩却似要随着寒风飘散到每一个角落——我有些不寒而栗了。
考试的前一个晚上,妈妈曾再三叮嘱我:“答题时一定要仔细,趁现在赶紧温习一下呀!”而我却把妈妈的话当成耳边风,若无其事地应道:“没事儿的,妈!这些知识我掌握得可好了!明天的考试定是小菜一碟!”但考后的第二天,当轻轻的一张考卷飘下,却似泰山崩于我的面前——此时,我的心中味味俱杂,酸、甜、辣、咸,但唯独没有甜……
眼前忽的一黑,将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夜幕降临,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泪却不自觉地滴落。我没有挣扎,任凭它划过脸颊。呼吸着冰冷的空气,这样的夜晚,寒风刺骨,我却不感到寒冷——因为,心已经冷却了。
怅望天空,这个无尽的黑洞,主宰着一个黑夜的世界。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念头:回去吧。接着,似乎就看到了家,看到了因担心我而面容憔悴的妈妈,看到了餐桌上一盘盘原封不动的冰冷的菜……
但一想到妈妈看到成绩后失望的眼神,我还是加快了慢下来的步伐,向面前这个无尽的黑洞走去。
但当天空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时,我终于还是不知不觉来到了家门前。
从窗户里透出的丝丝明亮的灯光,使我早已冰冷的心,又感到了些许的温暖。
随着“吱呀”的一声,门被推开了。伴着低低的一声“妈,我回来了”,面前闪过一个黑影,接过了早已被我攥在手中的成绩单,仔细地看着。我已做好被暴风雨洗礼的准备,但事实并非如此——没有打骂,没有喊叫。母亲不语,我亦不语。我低着头,眼里噙满了泪水。突然,母亲把我拥进怀中,轻言道:“没事的,努力过就好”。我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我回拥母亲,感受那独有的温暖……
心头的坚冰早已融化,却汇成涓涓细流,温暖了我的心灵。在这充满风风雨雨的道路上,我认识到,我从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即使前面是无尽的黑暗,也终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一天。
这天,我回家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