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记得那一天,太阳照在身上暖暖的,蝉充满活力地唱着歌,我和朋友们玩了起来,一路上蹦蹦跳跳、说说笑笑,有的人觉得时候不早了,因为太阳快下山了,他们便回家了。我们一边玩一边有人回家到最后只剩我和一位朋友,我们一蹦一跳地往家走,但我们还没意识到———一场源自妈妈们的风暴即将来临。
当我们跳得正欢时,我看到有两个女人插着腰站在单元门口,一个站在二单元,另一个站在三单元,一位是他妈妈,另一位却是我妈妈!她们异口同声地喊道:"你去哪里了,都几点了,还不回家!"我们两个选择了沉默,两方气氛形成了鲜明对比,但我能肯定我们惹不起她们,她们来势汹汹,那气势了得,岂是两个小孩能抵挡得了?如果将她们比作成石油工人,那气势绝对配得上这个称号,就差歌里说得地球抖一抖了,但我知道她们不逊色于伟大的工人们,虽然地球没有一丝颤动,但是我们两人的腿早已开始抖动。此刻他妈妈拽着他的耳朵,边走边骂,把他拖回了家。我一惊,心想:"我妈妈又会如何对我?"玩时的愉快早被我抖了出去,现在我害怕的要命,只见她一步步地向我走来,向我伸出手,紧抓我的胳膊,直到把我拽进单元门,关门其实不需要人工操作,可她偏不,一把将门使劲关上,留下了撞击的声音,在我听来就像门在叫苦,我瞬间看到了我的结局,差点跳到楼上。她却好像没见这声音,抺了把头上的汗,叫我赶快上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