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天我回家晚了2
华灯初上,不知何时挂上了夜幕。风,嘶吼着,泛着枯黄的落叶歪歪斜斜地飘着,似乎在小心翼翼地寻找落脚的地方。我前一刻还在办公室被老师训话…
“你看你考这么少的分!”我被英语老师震的一愣一愣的,“但这我可以原谅你,可是你居然上课还不认真,你应该好好反省。”英语老师深吸了一口气,又接着说:“你要努力,你看,比你优秀的人都在认真听课,你有什么理由不认真听课呢?”我紧紧抓着两侧的衣服,心里很不是滋味儿。我颤抖着双手接过英语老师递给我的试卷,说:“老师,我会努力”英语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去把卷子上的错改过来吧”我点头应下。
以往的我,这个时候应该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蓝色天幕下的朵朵白云,哼着小歌,你一蹦一跳的奔向父母的怀抱。复杂的心情在我心头蔓延。有后悔,愧疚,痛苦…我凝视着试卷上潦草的字迹,因为不会,所以字迹才这么不工整。我翻开书,对着书上的笔记,有板有眼的改。
我长舒一口气,终于改完了。去办公室交了试卷,跟老师说了声再见,背上书包就跑,我想要将我的不愉快都在这运动中发泄出来,啊,好多了。现在我开始正视自己身处的环境,路灯昏暗的灯光将我的影子拉得老长,蟋蟀不知在哪唱歌,青蛙也跟着伴奏,声音显得异常的突兀。时不时几辆奔驰而过的小车,缓解了我紧张的情绪,在万家灯火中寻找那盏为我亮着的灯。
这天,我回家晚了,下次一定不会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