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就在我身边7
我们油田十中是诚信学校,学校里有许多班级都评上了诚信班级的奖牌,我班也不例外,在我身边有好多诚信的事,我们班的同学更是不用说了,随便一个同学身上就有诚信的事。
在一次期中考试的下午,同学们像往常一样来到教室,突然发现班里的钟表不知被谁打碎了,正当大家议论纷纷、七嘴八舌相互猜疑的时候,班主任徐老师来了。
问:是谁打碎了钟表?
顿时间,教室里鸦雀无声,静的甚至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能听的到,正在大家的目光相互环视时,只见徐静悦同学低着头,站了起来,她的脸红得像个熟透的大苹果似的,眼睛里含满了泪花,诚恳地说:老师,是我不小心打碎的,我错了!她勇敢地说明了事情的经过。
原来,中午放学的时候,徐静悦由于走的匆忙,一不小心把钟表给碰掉在地上了,当时教室里同学们都走光了,徐静悦吓呆了,她不知所措,下意识的往外跑了出去,她一边跑一边想:这可怎么办呢?我闯大祸了!
没事,反正也没人看见,只要我不说谁也不知道!
如果我说了,老师肯定会批评我的。
可是她又想到每天经过的诚信墙时的那一条条诚信格言,诚信是做人之根本,立业之基, 诚实是智慧书的第一章。平时学校和老师经常讲的诚信故事,她想我要对得起我们的诚信学校、诚信班级,我是其中的一员,我应该做到诚实。
经过长时间的思想斗争,最后她选择了诚信,她认为什么事都比不上诚信最重要。
事后,她还为班里买了一块800多块钱表作为补偿。同学们都很纳闷的问她:徐静悦,你为什么要买这么贵的表呢?徐静悦笑笑说:因为我要弥补我当时犹豫的错误!我很欣赏她这种勇气和诚信,老师也没有批评她,反而还表扬她这种知错就改,实事求是的态度呢!
这一件小事足以说明了同学们的诚信之心,诚信在我们校园已深入人心,像这样的事在我们班里是举不胜举,数不胜数,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做到了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