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叔叔手里边……”我很喜欢这首儿歌,它用优美的旋律唱出了诚信带来的快乐。
诚信就在我身边
我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我还知道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建设和谐社会的基础。
爸爸告诉我诚信乃立身之本,要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爸爸公司的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是“诚信、务实、开放、卓越”,诚信是排在第一位的,企业和学校一样,都非常看重诚信,讲诚信才能受尊重。
爸爸妈妈教育我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孩子,他们自己也是这么做的。记得有一天,我正在看儿童百科世界地图,爸爸告诉我地球的两极是世界上最冷的地方,我忙问:“北极是不是比南极更冷?因为北极在北方呀!”爸爸听了我的分析,笑着说:“不好意思,这个问题我不能确定,我们一起来查看资料吧!”我忍不住哈哈大笑道:“爸爸,你怎么也有回答不了的问题呀?”爸爸说:“孩子,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知识盲区,这很正常!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人的一生是在不断学习中进步的,只有抱着诚实的学习态度,才能学到真正的知识……”
爸爸的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耳畔,时刻提醒我要诚实守信,我会努力做一个言必行,行必果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