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10
我的房间不大,房间内摆放的家具也很简单,仅有一张床、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和一个衣柜,可它却是我的乐园。
正所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喜欢在这里安静地读书,这可以让我的心情得到放松。每当写完作业,我常常拿出一本书,坐在房间的书桌前阅读。看着房间内熟悉的陈设,感受着房间内安宁的氛围,这一刻的宁静仅由我独享,一切的烦恼被暂时抛诸脑后。随着书一页页地翻动,我一会儿穿越到《西游记》中和孙悟空一起打妖怪,一会儿又进入《三国演义》中和赵云一起浴血杀敌,一会儿又来到《红楼梦》和林黛玉一起赏花……我的心情随着书中的情节一会儿波澜起伏,一会儿又宁静得如同瓦尔登的湖水。房间小小的,却为我提供了一个可在书中畅游的空间。有时候,我看书看入迷了,会连外婆叫吃饭的声音都听不见,仍沉浸在书所描绘的世界中。直到听到外婆的声音与我仅有一门之隔,我才从书海中拔出头来,恋恋不舍地放下书去吃饭。
每当心情不好时,我会静静地走进自己的房间,爬上床仰躺着,看着房间的天花板和顶灯发出的柔和的暖光,努力深呼吸,然后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在太空遨游,在海中畅游,心情便能逐渐平静,不再那么郁闷了。
我的房间给了我多彩的生活,让我得到了放松。这就是我的乐园。我爱我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