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在我家的阁楼上,推门而入,这便是我的书房。在这里,我阅览着历史的长卷,看七雄争霸,三足鼎立;品千古唐诗,经典宋词;叹大唐兴衰,八国入侵;论项羽残暴,蒙古骁勇。在这里,我漫步神话的世界,从盘古开天地到女娲补天,从夸父追日到精卫填海。在这里,我领略散文的魅力,在一篇篇令人赏悦的文章中,领悟人生的真谛。在这里,我用书周游世界,了解异国风情。
在书房的东面,便是我家的园子,分两层,楼下种蔬菜,楼上种树木和花草。先说说楼下的菜园吧:别看这地方不大,这可是我们家每天所食蔬菜的来源,而且这儿蔬菜的种类五花八门,有具有美丽外表的蔬菜,不必说火红火红的辣椒,红着脸的番茄,拇指大的大豆,月牙形豆荚的绿豆;也不必说红皮的蕃薯,白白胖胖的萝卜,全身是宝的花生,那些害羞了,躲在泥土里的蔬菜;单是碧绿的青菜,香气四溢的荠菜,那些遍地都是的蔬菜,就够我们忙的了。这些蔬菜就像一个个小公主小王子那样骄贵,需要十分周到的伺侯。不论是炎热的夏日,还是寒冷的冬天,浇水、锄草、捉虫、施肥,一个环节都不能少。为了吃得健康,我们的蔬菜不打农药,除草捉虫全是人工完成。无论是又白又胖的毛毛虫,还是缩在壳内的蜗牛,都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将它们统统赶尽杀绝。在与不知名的野草搏斗的过程中,我也体会了种菜的艰辛以及野草“野火浇不尽,春风吹又生”的坚韧。
茂盛的紫荆花,常青的铁树,生机勃勃的梅花,挺拔的桃树,几簇杜鹃以及数不清的野花野草,构成了我的花园和果园。这里,让我欣赏了四季的风景,拂去看书后的疲倦。早春,桃花吐艳,杜鹃盛开;初夏,紫荆花开出朵朵蓝紫色的小花;深秋,树叶飘落,我品尝着桃子的甘甜;晚冬,万物沉睡,唯有梅花傲雪怒放。
这里便成了我的乐园,在这里,我品味书香,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在这里,我漫步菜园,悉心呵护每一株蔬菜;在这里,我徜徉花海,放松心情,体会收获的喜悦。小小的阁楼,伴我度过了快乐的少年时光,见证了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