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乐园5
奶奶家老房子里有一个菜园,儿时,曾是我的乐园。
桃花开了,粉红的桃花在阳光的映照下显得更加可爱,让我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去摘一朵,可奶奶常教育我们桃花是摘不得得,多摘一朵桃花就得少吃一个桃子;广玉兰显得愈加苍翠。阳光朗照下的那碧绿的页面泛着油光,反射的光芒格外刺眼。我与哥哥经常爬上树去,坐在树上乘凉。
“知了,知了,知了,”蝉叫起来了。中午被一声声蝉鸣叫醒后吃完饼干便连跑带跳地来到菜园,揉揉眼睛看着哥哥手中的网兜,一股酸流冲向鼻尖:“你怎么又抓了这么多蝴蝶?呜呜,呜呜,不好玩,一点儿都不好玩!”
“别哭呀,我的好妹妹,这些全放了还不行吗?别哭了啊,再哭大灰狼就来抓人啦!”哥哥慢慢站了起来,五官歪扭着,张牙五爪地走到我面前,我下意识地惊慌逃走了。我立刻破涕为笑与哥哥在菜园中玩起了“星球大战”。
蟋蟀的弹琴声在我耳边萦绕,我知道这是秋天来了,周先生爱吃覆盆子,那时的我也莫过于此了,秋初,炎夏的暑气正散去,午后一阵困意袭来,哥哥约我去摘覆盆子,一下子我困意全无,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菜园,哥哥负责摘,我负责在下面拿盆接着。不一会儿,就接了一大盆。我拿不动了,我们就拿着胜利的果实回家去了,吵着嚷着要吃奶奶做的覆盆子冰块,奶奶虽说嘴上不答应,但手上已经忙活起来了:先把覆盆子放进盐水里浸泡10~20分钟去虫消毒,而后放入榨汁机中打成汁,再放入卡通模具中,最后放入冰柜,20分钟后拿出,又酸又甜又冰又爽的覆盆子冰块就做好了。
一年后的我被送进学校,读着枯燥乏味的书,桃树,广玉兰,覆盆子,一棵棵都被砍了,剩下的只是一个躯壳……乐园的物被夺走,如此一来何乐之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