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有许许多多的生物在给予我启示,这一次却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顽强。
走一步再走一步
当我在电视上看关于生物的记实片时,一段不起眼的片段紧紧地吸引住了我。图中,一个刚出生不久的小长颈鹿,眼睛才刚睁开,便“蹒珊”着想学走路。刚才,才歪歪扭扭地刚站起来,摇来晃去,好象刚出生的小草,风一吹,便摇晃个不停。但,可能是小长颈鹿的四只脚毫无力气,又软绵绵地趴下了。它那四条纤细的长腿,似乎是几根细小的竹签。
但尽管这样的体形,这样的条件,小长颈鹿似乎仍然不服输,还拼命地挣扎着想要起来,可是一次次的热情,回报的却是失败,可是小长颈鹿居然站起来了。它颤颤巍巍地向前迈了一小步,它成功了!这就是它向着大自然进发的第一步。走一步,再走一步。最终,它可以离开父母,独自行走了,我在心中,暗暗地为它所庆贺。
你可知道,长颈鹿在出生后,必须尽快学会走路,否则在天敌来临时,便会被强者所吃掉,这就是所谓的优胜劣汰,在自然环境的法则中,强者就可以生存下去,弱者就会被淘汰,长颈鹿在这种环境下,必须尽快学会走路,否则,下一个淘汰的就是它!
但是,在种环境中,支持着小长颈鹿的就是信念——求生的欲望。我们人也一样,在这个金钱的社会中,我们必须得学会生存,我们同时也应学一学小长颈鹿学步时的那种精神,那份勇气,那些执著。一次次的跌倒后,再一次次地趴起来,千万不要气馁,千万不要丧失信心,一步步地坚持,一步步地走下去,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谁也不知道下一刻面临的是什么,但是我们不能丢失学步时的精神、勇气、执著。因为就是这些才使我们的脚印更深,我们所走过的路更远。走一步,再走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