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一步再走一步3
让自己成为一个勇敢的人!这是我读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文章发出的感叹。《走一步,再走一步》这篇文章是讲述了作者在小时候跟伙伴们一起去爬悬崖,结果没法再往上爬了,也无法下去悬崖。作者感到头晕目眩,而且十分恐惧。暮色四合,父亲终于找到“我”,父亲告诉“我”怎样脱险,“我”却总是不敢去尝试,终于父亲劝服了“我”走出第一步,再走了一步,“我”信心顿生,走了第二步,“我”信心大增,爬下悬崖,“我”产生了一种巨大成就感。
穿上崭新的校服,迈进中学的大门,我已经知道,我是中学生了。我刚走进七(3)班的时候,面对许多陌生的面孔,他们就是将要与我同窗三年的同学,我心里面不由得有点紧张。
想到作者的事,我也情不自禁地想起自己的一次经历。那一次,我忘了带红笔,刚好,我的同桌有2支,我又想问他借,但是我又有一点胆怯。我心里面十五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耳边似乎有两种声音:“不要向别人借东西,如果人家不借给你,你一定会很丢脸”,“如果你不问别人借,你就没有红笔用了。”我鼓起勇气,去问别人借。“你可以借我一支红笔吗?”他爽快地答应了。
人生是一次漫长的旅程,需要许多朋友陪你完成这一次旅程。我相信,我会认识许多朋友,勇敢地与他们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