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2
她有着骄阳般热血的心,她从不放弃任何一位学生,她总是带给学生们希望,她就是我的语文老师。
她有着一头干净利落的短发,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紫色的“望远镜”,眼眸中总是流落出坚毅的眼神,仿佛什么都不能震撼她的决心,优雅的身姿,天生的气质,她就是我们心目中的莲花仙子,让人“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我们班是一个并不安分的班级,学习上拔尖分子不多,但纪律上“活跃分子”一点都不缺乏,在其他老师的眼里我们班本应该不会再有什么希望了,但是语文老师却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们,对那位活跃分子一直谆谆教导。
记得有一次,那位活跃分子不知又在外面惹了什么祸,扣了很多分,但他依然恬不知耻,我行我素,神情悠扬,哼着小曲,半点做错事的样子都没有,我想:“这回,可是闯了大祸了,语文老师可是应该放弃他了吧!这种人根本就不应该给予希望。”我暗暗鄙视着。
“吱呀——”
门开了,语文老师拿着棍子走到他面前,“语文老师要动粗了,看来他真的做了很过分的事!”我想。他们对峙着,语文老师慢慢抬起了手,他闭上了眼,神情平静,等待这暴风雨的来临,全班同学的精力都集中在这根木棍上。
原以为木棍会挥打在他身上,让老师解解气。可是,木棍却转了方向,落在了语文老师自己的身上。“对不起,都怪我,平时对你的了解太少了!”他慌了,我们大家都慌了,这是他意料之外,也是我们大家意料之外的。“老师,我错了,你打我吧,我以后再也不敢了。”他不知所措的扭着衣角,道歉着,老师轻轻地放下了棍子,“你一定要好好学习,其他的事情我会和你的家长联系的。”“嗯,我会的,只要您不放弃我。”“我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学生的,你们是我的骄傲。善待学生是我作为老师的职责。”她的话语叩击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上,久久回响着。红红的脸庞,有神的眼睛,一位老师对孩子的执着,这幅画面定格在了永恒。
语文老师敬业的精神,对事业的执着,对学生的爱,使她成为我心里永远的老师。任时光流逝,任流年翻转,我的老师——语文老师永远在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