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6
黑暗的克星,躲在乌云后的;春天的象征,诠释茂盛的;“窄小的对头,喜欢澎湃的这些是大自然的一份子,更是无言地启发我、以身作责的老师。
诞生于春天,告别于秋天的,就是那树上的叶子。叶子是我的老师,因为他从生命的伊始就开始了奉献:春天,他奉献了姿态为给我们报春;夏天他奉献了身躯为大树进行光合作用;秋天他又奉献了遗体,希望“化作春泥更护花”叶子在我:我们就是国家这棵树上的叶子,待到我们如日中天之际,是否也应为国家奉献些什么?!
对的,因为大海教我宽容的,他用自己的形体演示了什么叫“心胸宽阔”。无论是什么样的水,他都一一纳入怀中,;不出支言片语。虽是如此,我也明白“老师的意思,不计较别人对自己的小恶,也不计较自己对别人的善,大概如此吧。
故,太阳教我光明和热心;叶子教我奉献和无私;大海教我宽容和沉默,也许他们只是自然界中的元素,但却能成为我的老师,甚至可以是走好人生路的元素!
这些难道不是我的老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