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在我二年级的时候,班上原来的语文老师没有出现,出现的是一位新的老师——王老师。三十多岁的样子,鼻梁上横着一副眼镜,我们班上的每个人都很好奇,毕竟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老师,大家谁也不知道。
没过多久便迎来了第一节课。上课铃声响起,同学们就钻进了教室,冲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好,死死的盯着教室门,但老师却久久不至。下面传来了窃窃私语。突然,一个身影出现在门外,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下来,紧接着,王老师面带微笑,徐徐走进教室。同学屏息凝神,目不转睛地盯着这位新老师。下面又传来了窃窃私语。王老师翻开教材,打开PPT,开始神采奕奕地讲课。她说的每一个字都很动听,都充满文学气息。渐渐的,同学们融入了她的课堂。每一个同学都很积极,争先恐后的回答王老师提出的问题……一堂课就这样快乐的结束了。
她对我们很好,处处为我们着想。记得学农的时候,条件较差:宿舍里空气不流通,墙角都是蜘蛛网,墙壁上白漆一块一块的,床硬邦邦的;早中晚饭吃不好,处处不如家。许许多多的同学都因为不能适应而生病,肚子难受,头昏脑涨,体虚乏力,种种状况都有。我们班也有同学因为生病,中途停止了学农,回家了。当一个个同学离开后,王老师很担心我们,怕我们一个个都病倒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王老师悄无声息地推开宿舍大门,悄悄地来摸我们的额头,对每个人都那么关心,那么爱护。啊,王老师!你对我们真好。
在下雪天里,王老师带着我们,走到学校的后路上,带我们打雪仗。一个个晶莹的雪球飞过空中,一阵阵欢笑传出学校,同学们个个喜笑颜开。春风拂面,王老师曾带着我们,在操场上放风筝。风筝个个飞上了天,似大雁,在天上翱翔。同学们扯着风筝线,在操场上狂奔。王老师就在一旁看着,脸上也流露着喜悦之情。
王老师教会了我们各种人生哲理:在诚信上,她教会了我们对待他人,对待同学,要诚实守信,不能一笑而过,那么多的事例,那么多故事,使我们很快明白了这样的道理;在礼节上,他告诫我们要尊重他人,礼貌地和他人交流,多站在别人的角度为别人着想,“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王老师从二年级开始做我们的老师。她一直关心我们,照顾我们,好比我们的第二个母亲。我们虽然已经毕业,但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她为我们带来的好处,我们会永远记住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