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老师就像我们的好朋友,经常与我们谈心。老师看我们的眼生总是充满了友好的目光。
老师,您还记得下学期的前一段时间吗?那段时间,我的成绩陡然下降了,几乎每一次考试我都无法超过一百分,就连一百分对那时的我来说都遥不可及。每当上课我走神的时候,似乎有您的眼神在注视着我,我仿佛看到了您的眼睛里写满了失望。后来,您找我谈心,就像一个朋友似的和我交谈,希望我能重新回到原来的那个优秀的我。当时,我抬头看了一下您的眼睛,看到了您的眼里有充满了希望与期待。回到家后,我好好的反省了一下自己,并下定决心刻苦学习。此后,我的成绩一直保持优秀,您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您的眼里也不乏高兴和喜悦。
您总是苦口婆心的告诉我们考试的要点,但我们却不求上进,只顾着贪玩,您为此总会很苦恼。在本学期第一次月考的前几天,您专门用了几节课的时间给我们讲计算题,为的就是希望我们在考试时计算题不会丢分。可是,当晚自习您来检查我们的计算题时,您真的是伤心透了。花了这么长的时间来教我们计算题,结果全班只有十几个同学能做全对,真的让您很失望。那时,我似乎看到了您眼中的泪水,诉说着你的无奈与悲哀。
站在讲台上,面对着我们这群不听话的学生,有时您不知道如何是好,但您一直用您那宽广的心胸包容了我们。面对我们所犯下的错误,您很少当面指责我们,您总是用您那充满了神奇力量的眼神教育我们。
有一首歌唱得好:“任风翻阅背影的日子,烛光将记忆摇曳成孩子的身影,夕阳边凝重了教师魂……”或许,这只是一只小曲,并没有道出为人师者的全部内涵,但我们至少从中感受了一种奉献的圣洁与伟岸。
您就像蜡烛,点燃了自己启发了学生;您的眼神就像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心灵。
你的眼睛不大,但却炯炯有神,似乎有着一种神奇的力量。当我骄傲的时候,是您的眼神使我惭愧;当我灰心丧气的时候,是您的眼睛使我振奋。当我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当我失去信心停止不前的时候,我仿佛又看见了您那双坚毅而明亮的眼睛,又在鞭策着我、鼓励着我,使我有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
老师,我们永远也不会忘记您那双充满了神气力量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