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我们班上有一位好老师,她工作勤奋,经常教我们做人之道。她,就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吴老师!
吴老师经常把我们比喻成祖国的花朵,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今后为祖国干出一番大事业。有一些同学考试没考好,吴老师并没有生气,也没有责怪他们,而是鼓励他们说:“这次没考好,我不责怪你们,你们好好找找考不好的原因,希望你们下次考得比其他同学都考得好!”而对那些考得好的同学,他也激励他们说:“你们不能骄傲,要谦虚一点,找找哪里错了,改正过来,我希望你们下次考得比这次考得还好!”可对那些没有完成作业的同学她也会给予严厉的批评。
记得有一次,我没有做完作业,吴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严厉的批评了我,我伤心地哭出了声,可吴老师全然不顾,继续批评我。当时,我非常恨她,可后来才明白,吴老师可是为了我好呀!
下课时,吴老师有没有了老师的严厉,开开心心,高高兴兴地和我们一块儿玩耍,笑得竟像个小孩儿一样,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吴老师该放松时让我们放松,该严厉时严厉,真不愧为我们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