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每每听到有人问我“你的小学老师中你最喜欢谁?”我会非常明确的告诉那些人,我最喜欢我的音乐老师!我们的音乐老师换了3次,第一次从叶老师换到以为不同年级的语文老师,第二次换成一位十分年轻的女教师,第三次又换回了我最最喜爱的叶老师。也许,别人喜欢的不一定是她,可是,我任就喜欢她。
她那一头乌黑的短发微微蓬起,像洋娃娃的头发似的。瓜子脸,小嘴巴,小眼睛,还戴着一副全黑色的眼镜,但却没有一丝丝的严肃,反倒是更显得她平易近人,亲切温柔。身穿一件黑白线条纹的连衣裙,鞋子是平底的,没有任何的装饰物,显得些许朴素。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至今还保存在我的脑海中。那是我从她进门的场景中的感觉。首先,她简单的说了一下自我介绍,我叫叶玮,教书已经10多年了。她的声音十分的轻柔,满脸的微笑,让我觉得是属于妈妈类型,所以我和她讲话时莫名的会有一种仿佛和妈妈聊天一样。
记得有一次,在上音乐课,我和同桌起了争执。他把我推倒在地,狠狠地踹了几脚,拿起铅笔用力地扎向我的手,顿时鲜血涌了出来。红得鲜艳,红得恐怖。同桌看到后更加得意的笑了起来。他打我的时候,我尽力将声音降小,所以同学们都没发现。而我也不想告诉老师,以前我告诉过语文老师,结果老师只是看了我一眼,说了一句,赶紧去医务室。接着把我赶了出来,关门的一霎那,我听见了老师在和其他老师说我的笑话。导致我以后就算受再痛的伤,也不会再向任何人求助,就像有一次我掉进河里一样,自己救自己而存活了下来。但是,叶老师却不是,她十分细心的发现了,还立即抱着我去医务室包扎,顾不得我的血沾染上她白色的衣裙。连课都不上了,回来后,我第一次看到叶老师用凶的语气批评学生。骂完同桌后,转过身来,十分温柔的说,“如果下次再发生这样的事,一定要跟老师说,知道了吗?”,我的眼泪如瀑布般涌了出来,叶老师温声细语的安慰我,关心我。
在我的眼中,叶老师就是我的另一位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