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从幼儿园起,到小学六年级毕业,这段学习生涯,教过我的老师有几十个了。其中有一个老师,使我终生难忘。那就是——从四年级起一直教我到小学毕业的杨老师。
今天,我们不拍马屁,不说她的优点,就来谈谈她的缺点。
我觉着吧,杨老师最大的缺点就是——偏心呐!自从相菀婷转到我们班,当选了学校的少先队大队长之后。杨老师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把相菀婷“捧在手心里”,班里所有的事都交给她管,好像不信任我们这些班干部似的,根本就没把班长和我们这些班委放在眼里,还找借口说:这些事情你们不会做的,让相菀婷教你们吧!这是什么跟什么呀!
上课时,老师提问,也是常挑班里的前三名回答问题。成绩差的同学举手想回答,跟本就不正眼看他们一眼;但是成绩差的同学在开小差,她就会立马发现,而且看得一清二楚。真不明白,杨老师的眼睛是怎么长的。
成绩差的同学最可怜了,杨老师她动不动就那他们开刷。我对杨老师的评价是:杨老师她只会看见优等生的优点,不会看见她们的缺点;只会看见差生的缺点,不会看见他们的优点。杨老师经常会说他们:眼睛白但咚,来咚看敖嘶哦来;眼睛捣但咚,大萝卜买个来,摆摆咚也比侬好……(此为嵊州方言)
这就是我的杨老师,一个偏心的老师。不但伤了所谓差生的自尊心,使他们常常处在自暴自弃的恶劣情绪中,还可能会影响他们一生的前程呢!
我写这篇文章的本意,不仅仅是发泄,我是想提醒所有的老师:关爱每个同学,多发现他们的优点,使他们能够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