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赵老师三十多岁,中等个儿,短短的头发闪闪发光的,大大的眼睛充满智慧。你相信吗,她那双温柔的大眼睛与众不同――会说话!每当我取得进步时,她那双眼睛好像在说:“继续努力”每当我一大早来教室打扫卫生时,她的眼睛仿佛在说:“你真是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如果上课走神了,她的眼睛就提醒我:“快快专心听讲!”
赵老师上课与众不同。据最新统计,在所有任课老师当中,赵老师是最受欢迎的。她给我们上课没有师生界限,几个调皮的男生到了她的课上更是如鸟投林,如鱼得水,越发得意。她讲课声情并茂,且妙趣横生,一堂课下来,无人不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提出一个问题时,她喊同学回答,都要带上一个修饰语:“我的课代表”“我的小助手”,好像交情很“铁”。如果那位同学回答得特精彩,她便会来一句“同学们真棒”,引得我们哈哈大笑。讲课时,她喜欢用一些有趣的手势跟生动的比喻帮助我们理解。比如有一次讲到地球的形状时,她说:“你们记住,地球就像我们小时候玩的玻璃球,说着,她用两只手在身体前比划出一个小的玻璃球形的“地球”,那副模样真有趣!在笑声中我们轻轻松松地记住了她讲授的知识。
期中考试前,由于学习紧张,老师们忙着给我们讲解各种试题,脸上整天紧绷绷的,除了倦意,很难找到笑意。但赵老师例外,她仍然带着一脸微笑走进课堂,让我们倍感温暖。
看,这就是我最最崇拜的老师――赵老师。一位负责的教师在授业,一位尽职的教师在解惑,一位优秀的教师在示范,一位卓越的教师在启迪。伟大的教育家陶行之先生终生实践的宗旨是“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它在传递着真心,真心对待内心的良知,真心善待渴求知识的学子,真心回报家长的重托,真心实践教育造福子孙的光荣使命。真心是教师纯朴心灵的展示,是诚信文明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