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3
每当走进妈妈的房间,最引人注目的是放在书桌旁精品柜的一个礼物盒,它让我想起了一段往事。
小时候,记得有一回,妈妈快要生日了,我悄悄地跑到妈妈身边,贴近她的耳朵问:“妈妈,你最想得到什么礼物?”妈妈搂着我,微笑地说:“我最想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书包。”于是,我从钱罐里取了一些利是钱到附近的一家商店挑了一个漂亮的书包,并请商店阿姨帮忙包装好,到了妈妈生日的那一天,我神秘地拿出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妈妈,妈妈惊喜得眼泪都掉了下来,那种开心的样子,到现在我也不会忘记。但当时,我不明白,也觉得奇怪,妈妈并不是小孩,怎么会喜欢书包,而不挑漂亮的裙子呢?
原来,妈妈有一个最大的兴趣,就是每天总爱从书包里拿一些书出来看,有时候去逛书店、在公园散步,也会带上她心爱的书包。那时,我觉得好奇,就去问妈妈。妈妈很亲切地告诉我:“时间是不等人的,会一分一秒地过去,但是知识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只要认识了它,就会陪着我们,使我们快乐,帮助我们成长。”妈妈的这番话时常在启迪着我,使我受益无穷。时至今天,我慢慢地长大了,终于也解开了这个谜。
我知道,妈妈的书包不但装满了知识,还装载着妈妈的理想。这奇怪的礼物,对于妈妈来说,也许是一份很有意义的礼物吧。妈妈把礼物盒也好好地保存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