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8
世上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快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享不了……”
这首熟悉的歌谣,突然在我耳边响起。我心头微微一震,陷入了深深的回忆……
记得四那个星期六,我早早地起床了。吃过早餐后,便乖乖地坐在窗前做作业。写者写着,突然遇到一道很难的数学题,我先把题目从头到尾反复审了几遍,左思右想,也想不出个眉目。我不耷拉着脑袋,趴在书桌上,啃着笔头发愣。
就 在时候,我那和蔼可亲的好妈妈似乎看清了我的心思,丢下手中的工作,轻轻地走到我身旁。我以为你会我上课不听课不会写作业而破口大骂,直到我的眼睛湿润为 止。可是你,你只是用你那温柔而却长满老茧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静静地坐在我身旁,仔细耐心地教我。知道我领会为止,你的脸上才露处欣慰的微笑。你 的笑好像一朵开的正艳的牡丹花,是那么的美丽。啊!我感到一阵暖流从我心底涌来。
我的好妈妈不但我的学习,更我的身体健康呢!
那是在寒冬腊月的半夜,爸爸有事不在家,邻居们都梦乡了。窗外狼吼般的寒风在呼呼地刮着,好像恶魔在冷笑。我躺在床上,突然觉得头很痛,还想吐,天昏地暗,好像整个世界都地震了一样,我知道我是发高烧了。可是三更半夜的,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只好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正在时候,我那和蔼可亲的好妈 妈,在我的床边。你还没来得及穿上毛衣,一把抓起我王背上一甩,“咚咚咚咚”跑下楼了。太晚了,没有人搭我去医院,妈妈你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唯一的办法就是背我去医院。可是我家离医院也有3公里啊!
妈妈沉没了一下,下定了决心。二话不说,背着我在刺骨的寒风中艰难地前进。我觉得你走的每一步那么的辛苦。我听见了妈妈沉重的呼吸,你很累了。我有气无力地说:“妈,我不用你背了,我要走!”可是你却说:“我不累啊!你病了走不动的。”你勉强地一笑。妈妈呀,我十 多岁了,个子赶上你了,你如今却要背我去医院,我是多么的惭愧啊。虽是寒冬腊月,我却看到了妈妈的额头上布满了珍珠般大小的汗珠。经过妈妈的努力,我终于被送进了医院。医生为我打针开药后,妈妈才松了一口气。后来我还要住院,是妈妈您整夜首在我身边。
隔天,我醒来后,好了,可我你的眼睛已布满了血丝,两鬓又添了 许多银丝。
我的好妈妈啊,你我付出了多少心血啊!长大后,我要好好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