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很平凡,只是万千农村妇女中的一个,勤劳、朴实。我的妈妈很伟大,全世界仅此一人,用无私的爱呵护我的成长。
我的妈妈
现在的我,长大了也懂事了。想想妈妈似乎有永远做不完的活,以今天为例说一下吧。
早晨,天刚刚亮,妈妈就起来了,先去给工地那些人做了饭。又回来再给我们做饭。因为奶奶去了姑姑家,妈妈两头奔走,忙家里,忙外面。
中午,妈妈给我们做完饭,就走了。我们一看缸里没水了,就去她做饭的工地拉水。到了那儿,才发现妈妈的活有多累。她费力的揉着四个大面团,揉完一个,用水沾一下手,再揉下一个。好大一阵子,才揉好四个面团。看到这儿,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流了下来。转过头,想起爸爸说过工地上早上吃馒头,中午吃面条,妈妈一天要做一袋45千克的面。这还不算吃饭必须得有菜有汤。这样辛苦一月才赚1000元。而我们姐弟三个一周要花30元钱。想到这里,我惭愧的无地自容。
这时候,水满了。我们拉水走时妈妈又帮忙往出推了好一段路。又嘱咐我们路上慢慢走,不要累了。
下午要去学校时,妈妈又从工地赶了回来帮我们收拾好东西然后送我们到车站坐车。
车启行了,妈妈目送着我们直到我们消失在她的眼际,但她却没消失在我眼际,因为她在我的心中有了深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