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8
成长的岁月像流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不知不觉中,又是一年的轮回。相信每一个和我一样的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都伴随着许许多多的快乐和烦恼。
快乐与烦恼永远是两个不离不弃的孪生兄弟,它们相依相生。几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烦恼留在身边,他们渴望快乐,希望永远没有烦恼,希望快乐永远伴随在身边。可是现实生活却不尽如人意。因此,有些人就觉得,世间并没有快乐,命运时时都在捉弄他们,脑中充斥的烦恼让他们不能去想象快乐的模样。我却认为,造物主既然创造了事物的两极:光和暗,黑和白,正义与邪恶……那么,只有快乐和烦恼同在,才是一个无悔的成长经历。
成长中的快乐,你错过了吗?
匆匆忙忙地过了一年,当零点钟声敲响,我又长大了。试着数数过去一年里开心的事情,一开始还真想不起来。再仔细想想?有了!参加学校的运动会,真有趣!学校组织去秋游,玩得好高兴啊!还去看了演唱会,那场面真激动人心啊!还有,我每次做作业,速度总是比其他同学快一倍,别人都还没有做完,我已经在看课外书了!还有,竞赛得奖的时候;交到新朋友的时候;节日收到礼物的时候……不回味不知道,一回头吓一跳!就这么短短一年,我的成长记录上就增添了这么多亮闪闪的星星。这不是“学海无涯苦作舟”中就能学到的文学知识,也不是在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题中就能领悟出来的解题思路,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乐。此外,我还有不服输的倔强,我还有偶尔调皮的叛逆,在成长中神采飞扬地追赶成长的脚步,紧握住璀璨的年华。
想到这里,我“咯咯”地笑了起来,原来成长中的快乐并没有溜走,都被我尽收囊中。此时,我就像得到了糖果似的满足,迫不及待地要向下一个目标进军。
成长中的烦恼,是喜是忧?
每样东西都有不足之处,也正是这些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烦恼让原本多彩的成长路更加绚丽。成长,就是告别过去,告别我留恋、不舍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无穷,每一样都让我们开心,让我们感动。洋娃娃、冰淇淋、旋转木马,这些美好的东西在成长中都会抛在我们的身后。突然从梦中醒来,我哭着要妈妈。妈妈说,我长大了,要独立,不能再依靠别人了。身边的伙伴和我一起长大,我发现他们越来越不了解我,还经常说我的坏话;老师也不像以前那样关心我,却有了越来越多的不理解……我经历了许多我害怕,我讨厌的事,我不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和我作对。我的烦恼数也数不清,理也理不齐,可正是这烦恼教会了快乐不能给我的知识:坚强,理解,宽容……它就像一杯茶,刚品时苦涩,可回味却无穷。
成长的脚步还在继续,它不能回头,也不需要回头。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长大,才能好好的去成长,不辜负这几年的岁月。不管是快乐,还是烦恼,它们都像心灵的琼浆,都一样灌溉着我的成长,都一样是我需要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