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步入少青旅途的我们,随着年龄的增长,青春意识的萌发,幼稚与成熟并存,烦恼与快乐共增。一旦有了烦恼、忧郁,感伤就会笼罩在我们的心头,久久不能消散,而我,也被成长的烦心所困扰。
上周的星期六,我陪妈妈去逛街,整整陪了一个下午。晚上,妈妈好好犒劳了我一顿,接着,便去广场散步。结果,不可而喻。老爷爷,老妈妈碰见妈妈,总会说上几句:“‘给你儿子少吃点肉,多吃点青菜萝卜,瞧这个胖啊。……”我和妈妈一脸尴尬。后来,我拒绝散步。真想永远不出门可我还得上学呀。
而到了星期天,妈妈的同事来家串门儿。看到我后,便打着哈哈对妈妈说:‘“唉呀,瞧你儿子又白又胖,这身体老好了,一定在吃上花了不少功夫吧?”说着,便转过来摸摸我的头,笑眯眯地说:“长大以后准是当官儿的料。”哼,竟敢拿我开涮。我一声不响地回到了房间。
更倒霉的是在学校中,同学们给我取绰号,什么“胖子”、“大门”,弄得我一点尊严都没有,而女生简直坏透了,还会不怀好意地挤桌子,说是为了帮我减肥。还有的女生挖苦我说:“如果我是你,干脆在身上割两斤肉去卖,既能赚钱,又能减肥。”因为是女生,我也不能怎么样,只好幽默的回答:“好呀,到时五五分。”其实,我内心里感到无地自容,如果地上有一个洞,我会毫不犹豫地钻进去。
为什么会这样……真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