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4
小时候,总是盼望快快长大。长大像有无形的吸引力不断牵引着我一步步迈向它。可是,烦恼却接踵而来。
每天,我们都在老师的敦敦教导下,家长的循循善诱下,遨书山,游题海。我的脑袋刚从书本中出来不到5分钟,又要昏头胀脑的在里面游来游去。各种琐碎的事翻腾在记忆的最顶层。头脑再也无法吸收进任何东西。似乎早已把我的思想,内心束缚住了,死死的缠着,再也无法挣脱出来。
每日一考,三日一考,每周一考,考!考!考!像转盘一样永不停歇。脑袋里装的早已是浆糊而不是知识,各类事物混杂在一起。可各科老师还不肯放过我们,使劲地往大脑里灌输东西,嘴一上一下地动个不停。就连下课时间——专属于我们的时间,也要来霸占,真是精力无限啊。而留作业呢?则像是在比赛,谁也不肯少留一道题。口口声声说是为了我们着想,发表了一场又一场“爱的教育”的演讲,反反复复。哪有这样着想的?机器人似的我们,完成着永远都没有边际的作业。挂在墙上的时钟早已指向了12点。望着窗外漆黑的夜空,星星很闪亮,似乎在向我招手。它们能懂得我的烦恼吗?咖啡也早已喝了一袋又一袋,可手上的笔仍在纸上“沙沙”地不停工作着。
长大了的我们,总爱想些纯纯的小事情。可老师家长们,总爱怀疑我们,以致于男女同学之间真挚的友谊也一点点地磨灭,消失。朋友友谊都已不在,老师终于露出了似笑非笑的笑。
体育课上,多数人都在教室里奋笔疾书,以减少熬夜的时间。个别人在操场上无聊地游荡,脸上似乎写满了无奈。可没办法,人已长大,身不由己。人生的命运就从此转折,最终的目的地在哪里,还是个未知数。每个人都在为那个未知数而努力,奋斗。谁都想谱写一曲最美的乐章。
脑子里有时候会像万花筒似的把小时候的许多事都过滤一遍。虽然很天真,很幼稚,还伴随着一些傻里傻气,但却是最快乐,最真实的自己。无忧无虑,心中没有填塞这许多莫名的烦恼。
有时候回味,成长或许是件好事。虽然看似枯燥单调,却以然促成了我的改变。使我变得更加成熟,稳重,更加细心,耐心,有决心去做好每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