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烦恼6
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须经各种考验。有的人为自己的学习不理想而烦恼,有的为自己的皮肤不好而发愁,有的为得不到父母的理解而感到委屈……我想,这应该就是成长的烦恼吧。
“你怎么这么粗心,英语的大写字母写成小写字母;数学不是小数点忘了加,就是脑筋转不过弯;语文也是,不该错的总是错……自从一回,成绩就一直下降,直降到第二十名!”就是那个时候,这类话就常常在我心头萦绕。
我也想把成绩提高到从前,不过总是不能够称心如意。不是那一科的成绩提高了,就是这一科的成绩又败了下来。谁不想考个好成绩啊,可是每个人的能力不同,所尽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获的“果实”也不同。因此我也只能说一声:“尽力而为了!”
作为一名学生,我告诉自己成绩不能太差;我告诉自己不能让父母失望;我告诉自己不能让老师对自己失去信心……因此,我的烦恼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仔细反过来想想,如果下降了的成绩这样轻易就变好,那么不就失去了它本身的意义了吗?这样想想,烦恼也就减少了许多。可是不努力争取它,它也不会自己过来的。所以,烦恼还是想我的影子一样,一直跟着我,这应该也是大部分同学面临的烦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