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4
我很喜欢书法,因为它可以给我带来快乐,可是也带给我了痛苦。不过,快乐的多些。
记得有一年春节,我的好朋友拿了一幅他自己写的对联来我们家玩儿,我羡慕极了,拿着那副对联看了很久很久,深深地被那漂亮的字体吸引了,我就要求妈妈也给我报书法班。起初,由于对书法的喜欢和好奇,我在书法班学习的非常认真,回到家里我也认真完成作业,可是,时间一长我就不想写作业了,这种枯燥、单调的学习让我感到厌烦,书法班我也不想去了,真想放弃书法。但是,妈妈对我说了一个成语“坚持不懈”让我反思,我想:“做什么事都贵在坚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于是我又开始了学习书法。
在书法班中我们也有快乐,更有搞笑的事情。
记得还有一次,在冬天的时候,在书法班上课时,老师发现几个同学不在,傅老师快速跑去找这几个同学,刚跑到门外,只听到几声巨响“咚”,我好奇的出去看了一下,傅老师滑到了,咧着嘴在地上坐着,我迅速跑过去把傅老师搀扶起来,弹起他身上泥土。原来傅老师拿着棍子追那些同学,那些人也滑到了,他们都哈哈大笑。后来知道是有人把水倒在地上,结了一层薄冰,把他们全滑倒了。这件事以后,傅老师对我更严格了,有时还单独给我起“小灶”。
现在我的书法有了很大地进步,书法班有苦有乐。最可贵的是让我从中得到了启示:做什么事只要坚持不懈就会成功。所以,以后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