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8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花,我喜欢那桂花。
桂花还有其他好听的名字叫月桂,金桂,还有九里香。一听这名字就知道桂花是香香的啦!
金桂的花朵金黄,气味较淡,叶片较厚。银桂花朵颜色较白,稍带微黄,叶片较薄。丹桂花朵颜色橙黄,气味浓郁,叶片厚,色深。四季桂别称月月桂。花朵颜色稍白,或淡黄,香气较淡,叶片薄,长年开花。所以我最喜欢的品种是这个了。
桂花还有乳白、黄、橙红等颜色,香气极浓。花簇生叶腋生成聚伞状,花小,黄白色,极芳香。树皮光滑呈灰色。单叶对生,革质光亮,叶形及叶缘因品种而不同,叶形椭圆至椭圆状披针形,叶缘有全缘或具锯齿。花腋生呈聚伞花序,花形小而有浓香,花色因品种而异。有生长势强、枝干粗壮、叶形较大、叶表粗糙、叶色墨绿、花色橙红的丹桂;有长势中等、叶表光滑、叶缘具锯齿、花呈乳白色的银桂,且花朵茂密、香味甜郁;生长势较强、叶表光滑、叶缘稀疏锯齿或全缘、花呈淡黄色、花朵稀疏、淡香。
我知道桂花原产我国西南和中部,现广泛栽种于淮河流域及以南地区,其适生区北可抵黄河下游,南可至两广、海南。中国西南部、四川、云南、广西、广东和湖北等省区均有野生,印度,尼泊尔,柬埔寨也有分布。喜温暖湿润的气候,耐高温而不甚耐寒,为亚热带树种。桂花叶茂而常绿,树龄长久,秋季开花,芳香四溢,是我国特产的观赏花木和芳香树。我家花园也有一株!告诉你们中国有20多个城市以桂花为市花呢!
妈妈告诉我桂花还有药用价值呢!比如:绿背桂花马桂花 山桂花 桂花露 桂花子。它们味辛,可入药。有化痰、止咳、生津、止牙痛等功效。桂花味香,持久,可制糕点、糖果,并可酿酒。妈妈说桂花的花可以散寒破结,化痰止咳。用于牙痛,咳喘痰多,经闭腹痛。桂花的果可以暖胃,平肝,散寒。用于虚寒胃痛。桂花的根可以治风湿,散寒。用于风湿筋骨疼痛,腰痛,肾虚牙痛。
我希望大家也会喜欢桂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