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触动了我的心灵3
我唯一一次见她,她就在我内心深处重重的落下了印迹。
天那么冷,还下着秋雨,紧握伞柄却仍是被风雨所侵略。我紧了紧外套,加快了去教学楼的步伐。蓦地,一个物体从不远处由天而降,紧接着,她的身影从我眼前掠过。
疑惑地侧头,终而不断放慢脚步,然后停下。她的伞丢在一边,被风吹的东倒西歪。可她却站在去下沉广场的楼梯边缘,手中抱着一只鸟儿,稳稳地站在那里。定睛一看,刚才从天而降的东西,就是那只鸟儿。她正抚摸着鸟儿,口中喃喃自语:“别怕,别怕”语气轻而缓慢。她全然不顾自己已被淋湿。
细看那只鸟儿,我发现它是很好看的:头顶一抹淡蓝色的绒羽,尖尖的喙成琥珀色,一身由白、蓝、灰三色组成的羽毛,尾羽长而收紧,像一个狭长的倒扇形。然而,它也被淋得不成样子,缩在她怀中,不断发抖却无力鸣叫。从她站的位置来看,鸟儿差一点就要被风卷入广场中去,粉身碎骨了。我看着她和鸟儿,心底隐隐作痛,但也有一股热流在回旋着,久久不散。天那么冷,我似乎感觉不到寒意了。
许久之后,鸟儿安稳住了情绪,她紧锁的心弦舒展了,嘴角带笑。雨停了。她走到湿润的草丛边上,蹲下来,动作小心翼翼地。她将鸟儿放在草坪上,笑眯眯地看着鸟儿抖了抖羽毛,展开了翅膀。说声:“去吧!”鸟儿这才振翅离开,她猛地立起,呆呆地望着鸟儿离开的方向,一动也不动。
我这个旁观者,安静地看完了全程,她太专住了,以致于没有看见我。我悄悄离开了。走到教学楼的门口,回头望去,只见她还是那个姿势,站在那里,伞歪在一边。我没再回头看她。
和她相遇,不过只是一次偶然。但这次相遇,让我看到了她内心深处的柔情和善良。她的温柔,重重地烙在我心中,教给了我要温柔以待这个世界。她和她的行为,触动了我的心灵,这种感触久久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