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6
温暖是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是困难时的一次帮助,温暖是一次无偿的捐献……。有一个人却令我念念不忘,他是曾经温暖过我的一位小学同学。
记得那天,天气炎热,烈日当空,我仿佛置身于微波炉中,于是我身上穿着单衣薄衫。我们正在体育课上玩耍,突然狂风大作。接着电闪雷鸣,大雨倾盆。由于我衣服单薄,所以受凉了。我的朋友小雨看见我状态不佳,用手摸了我的额头,发现我发烧了。于是便急忙向班主任请假,然后我便回家养病了,
几天后,我来上学了,由于我在家养病错过了一节重要的课程,作业上的题目我一窍不通,一直在敲桌子,恨无法下笔。我一直望小雨在座位上奋笔疾书。善解人意的小雨看见我心不在焉的样子,于是他将课上的内容仔细给我讲解,直到我听懂为止,然后再将自己的作业完成。我十分感谢他对我的帮助。
记得又在一节体育课上,测试400米跑时,一向跑步慢的我只能看见同学们的身影称擦肩而过。而我只能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最后四肢无力,结果我没有及格。我对体育一向没有信心,小雨跑来教我许多跑步技巧,最终经过我的练习,顺利通过了第二次测试。
每个人都可以温暖别人,只要我们能够彼此用温暖照亮对方,那么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