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温暖照亮5
记忆中的我是沉默的,独自一人坐在角落,渐渐地,我与我生活的环境远了,与我一样与这儿远了的还有那孤零零的,总是站在那边的梧桐树,我们好像都被画上一层浓得化不开的阴影。
就在某一天,徐老师,你走来了,满面春风地走来了,带着阳光暖暖的温度,带着月亮溶溶的色彩。从你的身上我感觉到了春天的气息,那是你带我一起做风筝,放风筝的时候。印象中,我们一起放的风筝总是在风中飘飞,老天也是格外照顾我们这快乐的人儿,天空整个就是一泓不见底的蓝,加上几朵尽情绽放在天空的白云,还有向蓝天和白云索要快乐的多情的飞鸟,我的心因着你的笑靥而如花盛开。那一下午的欢乐将为我的人生导航,因为我还记得你对我说的一句:“对,就这样笑,以后一定要开心的笑。吝啬笑的人,生活也不会对她笑的,笑是心花在脸上的绽放。”
从那以后,笑是我脸上的阳光,那温暖的感觉不仅照亮了我自己,也打开同学、老师父母的心房,他们看着我的改变,脸上也有了阳光般的微笑。当我再次抬头看边,才觉得梧桐树并不孤独,因为它有枝枝叶叶的陪衬,有花花草草的拥簇,而在那儿站成了一道属于自已风景。
人生中,只选择沉默与孤独只会将自己关进阴暗的小屋,但当打开那扇门走出去时,才知道绚丽的世界是如此得美好。其实,现在的我们不正是天上的风筝吗?不要总是在嫌弃有线的束缚,有风的阻挡;要知道没有线的牵引,是要摔跤的,没有风的磨砺,是飞不高的。挫折不会让我沉默,失败不会让我孤独,因为心正被你照亮。
徐老师,你还记得你在我与朋友发生矛盾时,你一手扶摸着我的头,一边说:“朋友是在担当中成长的,友谊是在理解中牢固的!”你还记得在我伤心失望时,你递给我的还带有你体温的巧克力……那些话始终回荡在耳边,那巧克力的味道时时萦绕在心头,那份适时的感动也一直温暖着我。冬天我因为阳光不冷;人生因为有你,我心始终向着太阳。
失去重心的船是不会有方向的,失去水的鱼儿是不会有生命的,失去感动的人生是不会有震憾的。共鸣,来自于心的呼唤;微笑,来自于被温暖呵护;前进,来自于,“灯”的照亮;温暖,来自于被你照亮。
终于,我懂了,我变了,我也得到了——从总是一个人,与孤独的梧桐为伍的我,因为被温暖照亮,变成一个爱笑,爱生活,爱闯荡的人,一个能融于集体的我。我得到了,得到了生活所赐予的微笑,得了温暖和光亮。
被温暖照亮是一种幸福,一种改变,一种得到,是一种使人嘴角上扬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