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吹得桃花笑,春风吹得小草舞;春风吹得百花开啊!亲情,就是那一股春风,既温暖又舒服,同样也是感动的。
记得在六年级,我们班的语文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体力劳动,为母亲做一件事,王老师要求什么事情都可以,可我们是富家出生,母亲从我们小的时候就帮助我们,做东做西,班里鸦雀无声,所有人都沉浸在这题目里,我也不例外……
星期五,天上的乌云黑乎乎似乎在预告着要干嘛,我们家当时挺穷的,买不起车,所有父母回家都是用电瓶车的,那天下午正好下了一场大雨,可那场大雨似乎是为我的妈妈准备的。正好下在了三点——我妈回家的时间。不幸的是老妈没有带雨衣,我以为母亲会去一个地方躲雨,可没想到的是,妈妈为了我的学习,不管雨下得有多大,骑着电瓶车拼命地往家里赶,在路上老妈像一批不知疲倦的野马,很快的就到家了。可没有“保护罩”的老妈全身都湿透了,我十分理解妈妈望子成龙的心情,我和奶奶见此情景,马上到太阳能热水器那边开水,还好有水,
洗好澡的老妈很不舒服,要求奶奶帮他刮痧,奶奶答应了。她准备好了刮痧的工具。奶奶从碗里蘸了一点油,抹在妈妈那雪白的背上,顿时变得金黄,然后奶奶就用碗反刮这老妈的背,很用力,在一旁的我鼻子酸酸的,眼泪不一会就流了下来。刮了好久,妈妈背上有许多紫红的像小泡的东西,她背中央很红,我问了一下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奶奶说:“这是发烧的症状。”我看不下去了,我一把夺过碗,轻地刮,老妈感觉不对,笑笑说:“没事的,用力点刮吧,像你这样还不如不刮。”我听到了,眼泪不禁流了好多,老妈背上的红点越多,我的眼泪也越多……。
那一次我才真正地了解什么叫情亲,情亲是感到的,是太阳,温暖着我的幼小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