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的滋味3
I'malone,butI'mnotlonely.我是孤独的,但我不寂寞。看到这句话,心中有太多的感受。是啊,我是孤独的,但我不寂寞。常常人们把孤独和寂寞混为一堂,我却不这样认为。孤独常常指孑然一人形单影只,指的是物理意义上的独处,而寂寞是知音难觅心事无人能懂,指的是精神上的孤单。孤独时,邀两三好友出去游街,孤独便不见踪影。而寂寞是灯红酒绿高朋满座时,突然袭来的百无聊赖了无兴致。
寂寞是什么?寂寞是众人皆醉我独醒,举世皆浊我自清的屈原投江,寂寞是高山流水,曲高和寡的俞伯牙摔琴祭知音,寂寞是拣却寒枝不肯栖的离群索居,寂寞是阳春白雪高处不胜寒的孤寂,寂寞是有喜无人共享,有愁无人分担的落寞。
寂寞自古有之,苏轼的《水调歌头》应是寂寞之事,明月几时有?把酒问清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惟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转朱阁,低绮户,照无眠。不应有恨,何事长向别时圆?寂寞中外皆是,泰戈尔的《最远的距离》堪称绝唱,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枝无法相依,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却没有交汇的轨迹......无论是高处不胜寒的天人还是不能相依的树枝,抑或无法交会的星星,他们应该都是寂寞的吧。
寂寞就像秋天的一阵寒风,在不经意间凛凛袭来,让人不寒而栗。寂寞也像藏在衣服中的一根针,不时钻出来一针一阵的刺着,不致命但痛得无所适从。人们害怕寂寞,常常把自己置身红尘喧闹熙熙攘攘之中,直到觥筹交错酒精麻醉自己的神经,直到热闹欢笑放纵恣意空虚的心灵,而寂寞还是如影随形。
寂寞是看不见的,但触摸得到。寂寞是触不着的,但感觉得到。
寂寞时,让两行清泪顺着委屈带着期冀和着漫天飘舞的愿望随风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