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万物,世间的纷杂,总让我们有一颗无法平静的心,孤独如酒,寂寞如茶,假如你独身一生,便能思考这个世界,思考着人生,品尝到寂寞的酸甜苦辣。
寂寞的滋味
父亲工作繁忙,一出去没有十天半个月是不回来的。母亲要维持生计,有时也不得不外出找一份工作。便只有我一个人,在家体会寂寞的滋味。
放学回家,往日的温馨气氛已再次变得冷清,默默地走进房门,放下书包,应有的嘘寒问暖,变成了窗外树叶与风的交响曲。
房间里充满了安静的气氛,勾起我对妈妈的思念。我决定出去走走,蓝天、白云,一切都显得那么的安静,祥和,池边。池边的垂柳随风拂过水面,在鱼儿窃窃私语,其实我觉得这种感觉挺好,能够让我安静下来,没有了心浮气躁。虽然是独自一人,但如果并非如此,又怎能体会到这一切呢?
傍晚,气温已经降下来,寒风瑟瑟。我望着那若隐若现的星辰和月亮的夜晚,也许只有他们与我为伴吧。
我知道我该回去了。但我依然没有移动脚步,我不想面对,不想面对这个夜晚,因为我害怕,害怕这寂寞的滋味。
终于,我移动了脚步,缓缓的向着家里走去,月亮照亮了我的行走的道路,星辰与我为伴,让我在路上不害怕,不孤单。
晚上望着窗外。聆听蟋蟀的演唱,体会寂寞的滋味。我沉思着,思着这世界的宁静,思着这气氛的祥和,体会着寂寞的滋味。寂寞的滋味,其实也不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