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作文700字
“好了大家安静,我来报成绩了。”老师的这句刚一脱口,教室里立刻变得鸦雀无声,只剩下隐约的心跳声……
车外的风还很大,吹得我的牙齿直哆嗦,再加上万分的紧张,可想而知,当时的窘迫。
这是我初一年级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竞赛时的状态。
走进考场,已经有许多同学就位了。大家多穿的很多,使得这本就不宽大的教室,显得更为狭小。房间没有开空调,呼吸出的水蒸气在空气中氤氲。房间的窗户也蒙上了一层水汽,隐隐约约地可以看见路上行色匆匆的行人。我坐在座位上无聊而焦躁地翻弄着笔袋。
“铃铃——”,一场无声的战斗开始了。此时教室里只剩下沙沙的书写声与隐约的呼吸声。我不时用余光扫着手表,生怕完成不了试卷。
一个半小时的光景在书写声中流去了。“唉,总算是完成了,”我不禁长叹一声,一块石头总算是放下了。
然而,只经过两个月基础训练和一周集训的我,实在没有勇气奢望一个好成绩。
我与一帮新认识的朋友一边聊天,一边等待结果。我从觉得自己的成绩会比他们的差,因为从他们的侃侃而谈中我听出了胜券在握。所以我的语气在无形中便多了一份唯唯诺诺。
下面便是开头的场景。老师开始报成绩:“我先来报优胜奖的名单。”老师一次报了优胜奖和三等奖的名单,可是都没有我。而周边的同学几乎都得到了,从他们的眼神中我读出了悔意、满足与轻视。我已完全不抱希望了。
就在我无可奈何的低下头时,我听见了“二等奖,郑清扬。”我有些不可思议,甚至怀疑出现了幻听。直到老师第二遍催促时,我才迟疑地走上讲台。我再翻开奖状时,看见了我的名字,我才确信这一切是真实的。也许是多了一份自信,走回座位的路上,我的步伐变得坚定了、自信了。回到座位上,我从别的同学的眼神中读出了羡慕与不可思议。
门外依旧寒风凛冽,我却不再缩手缩脚,昂首阔步,未来很美好。
那个冬天,是个收获的季节,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还有自信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