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冬天作文600字
因为有你,让我喜欢上这个季节。——题记
入冬了,好冷……自己走在大街上,不知道该去哪里。嗨呀,口袋里仅还有几个一元的钢蹦,这几元钱在这个大城市能做什么呀,我孤独的走在大街上,低着头看着脚底下那走不完的路,啊呀什么时候是个尽头,工作、从哪里去找,再不找到工作不说吃饭的问题,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
风吹的更厉害了,我打了一个颤,紧了紧衣服,老天也不帮助我了!肚子又不争气的叫了起来,我抬眼看去,想找一家便宜点的小店吃点东西,有了力气才能找工作。我自己安慰着自己,现在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
我来到了一家叫做温暖小屋的店里,恩我承认是这家店的名字让我进来的,我现在需要的真的只有温暖。接待我的是一位和蔼的老人,他笑呵呵的问我需要什么,我说给我来一碗你们这里最便宜的吃的吧。说着我无奈的看了那老人一眼。他年龄在50岁以上,饱受风霜的脸上一双亮亮的眼睛让我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一会那老人端上了一碗热气腾腾面条放在我的面前。“吃吧,孩子!好久没吃东西了吧…自己在外面不容易呀…”我感激的看了那老人一眼,我连忙说了声谢谢。老人看我狼吞虎咽的吃面笑了笑说:“为什么不回家呀?”我听到这话,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我说:“我大学毕业,自己考到这个城市上大学,我以为自己可以很轻松的找到一份工作,但是事与愿违。”老人点了点头说:“自己在外面是不容易,没事的,孩子,人的一生总要经历许多,也许你经历的东西会让你更好的在这个城市生存下去,好好的珍惜吧!”说完那老人向我一笑,我想他点了点头,我掏出自己仅有的几元钱递给那老人,那老人摇了摇头说:“孩子,算是我请你的吧,我这个温暖的小屋可不是名义上的哦!”我感激的看了看老人。
我走出了温暖的小屋,我感觉这个冬天也很温暖,是那个老人让我懂得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真谛,一个素不相识的老人让我喜欢上了这个寒冷的季节……
这个季节因为你,我才喜欢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