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喝彩作文800字
闭上眼睛,让身体慢慢放松。时钟飞快地倒退,再睁开眼睛,又回到了三年前。那时,我刚刚迈入初中校门……
大眼睛女生
刚刚跨入一个崭新的班级,面对着的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一个大眼睛女生正孤单的坐在第二排的一张桌子旁。我朝她微笑,然后坐在那他旁边。班主任点名时,我们都吓了一跳:她叫李研(yán),我叫李艳(yàn)。看来,我和她的名字在以后上课时,会有剪不断,理还乱的命运了。果然,分座位的时候,她坐在了我的后面。就这样,我们成了朋友,我们的友谊如白开水一样没味道,但就是这无人喝彩的平淡友谊却让我难忘怀。
少年侦探社
初一时,学校教室不够,于是我们后4个班便搬到大治的平房。在平房的旁边有一栋被弃置的屋子。于是,我和另一个文静的女生戚静,还有一个高个子男生杨寅组成了少年侦探社。因为我们全都爱看《名侦探柯南》,于是我们没理由的认定那幢破屋曾发生过命案。每天一下课我们就冲入破屋玩侦探游戏。虽然嘴上说一些“完美不在场证据等专有名词,有时还指着一块有红漆的砖说:”这可能是凶手的血,快带回去化验。“但这一切都是我们编的,很好玩。最后,我们升初二了,教室也搬回了学校,少年侦探也解散了。但我知道,无人喝彩的“侦探游戏”让我终生难忘。
求恋期
刚升入初二时,听几位学长对我赠言:“初二是初中生活的求恋期,你要小心呀!”我不以为然。“鬼才信呢!”但不久,我就发现身边正轰轰烈烈地上映着一幕幕爱情文艺片。又过了一段时间,我又发现周围多了许多三角,四角……角恋。不是我压抑自己的感情,不想加入,而是我懒得加入,又浪费时间,又浪费钱。我宁愿回家听CD去。不管如何,我还是一个鉴证过初中求恋期,我想我是忘不了的。
阿哲
在离中考还有一个月时,老师突然调动了我的座位,于是阿哲成了我最后一任同桌。阿哲原名陈琰,是一个个子不高,皮肤很白的戴眼睛男生,理科很尖,老师的想法是让我多多学习此人的理科。阿哲很喜欢张信哲的歌,所以我称他为阿哲。在迎接中考的日子里,充满了枯燥,但阿哲常常会出语惊人,让我吃惊不已。
“阿哲,时间不多了,可我却有一大堆资料没看怎么办?”
“绝对的光明和绝对的黑暗,结果都会使人什么也看不见。仁姐,你应该明白。”我心悦诚服。
“阿哲,我三次模拟考试都失败,直升母校重点班算砸了。”
“仁姐,人总要霉一阵子。”
……
我想,就凭他那句“人总要霉一阵子”,我至少在50年内会记住他。
这就是我的回忆,我的无人喝彩的初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