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喝彩作文800字
告别了这个美丽的暑假,一切恢复平常,忙碌的人重新忙碌,焦头烂额的人重新焦头烂额,老师的目光还是那么咄咄逼人,我们的目标还是那么清晰明确。WWW.T262.COM
晃晃悠悠而又自然而然,我就这样升入高三,没有兴奋也无人喝彩,但我知道应该慢慢遗忘自己在暑假中的自由和空闲,重新投入这不曾改变的生活,而事实上我也无力改变什么,不是吗?
曾经听说过一段很有意思的话:“一个具有地道中古遗风的人应该没有肉体,一个具有地道现代风韵的人应该没有灵魂。”那么我想,一个具有地道高三作风的人应该既没有肉体也没有灵魂,或者如李敖所说,将肉体与灵魂透支吧!
当然,上面的话或许不乏故弄玄虚的成分,然而无论如何生活就这样地继续。每个科目的老师都时刻强调自己所教学科的重要性并且不断渲染上届高三学习的努力程度,听得我十分麻木。我只是安静地坐在教室中那个固定的座位上,听着所有的内容,搞不清楚哪些重要哪些不重要,新的课程在不时地提醒我,它将成为大综合中不可或缺的一门,永远很重要。所谓的困倦感、压抑感、挫折感都应彻底杀死,我们应从生理到心理彻底地坚强起来。
不过话又说回来,我的确不该抱怨,因为我们并没有被虐待,相反我们吃最好的,做最少的(当然,不是指作业),像一只只将要参加大赛的斗鸡一样被供养着;不过只是感觉上总有一种很厚很稠的东西极周密地将我包围,沉沉的让人不知如何用力摆脱它,因为并没有具体的痛或痒,只是有点儿窒息。没有一天会比另一天更精彩,也没有一天会比另一天更糟糕,一样的全是一样的,甚至连轮回的感觉也没有,日子就像一口枯井。
去年高考成绩下来,表姐连本科线也没有上。四姨妈的心情一下子变得极差,一边哭,一边将女儿痛骂一顿,似乎养她那么大就不能找出一丝儿的好,连我也带着骂一顿,最后俩母女抱着大哭一场。
想想我似乎不该重蹈覆辙。
寒窗十几年换来两天的赌注,日子似乎真的很苦,但叫苦是没有意义的,因为没人给得起糖。高三的我们应该不会再无聊到从“万恶的高考制度”一路骂到“孔老二”,说“只有孙子才考名牌大学呢”,然后获得一种精神上的慰藉,继续投入到只有孙子才做的事中去。高考的失败可以抹杀你以前的一切成功与骄傲。
写到这里发现自己原来有些聒噪,怨也罢,恨也罢,难道我可以同高考挥利剑斩情丝吗?再发展下去似乎没有结果,然而离别终究更让人伤心。
最后以一首诗来献给我的高三:“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一境也,写的是预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二境也,写的是勤奋;“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三境也,写的是成功。预祝自己成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