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喝彩作文600字
无人喝彩的人生,就似没有花香的小径。
人生的赛场常常是这样开始的:两旁是朋友助威的呐喊,身后有亲人关注的目光。我们大多数人的生命是在这亲朋们的赞美与喝彩中长成的,那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快乐的源泉。
但是,既然我们要前行,就总有一天会远离朋友呐喊的范围,走出亲人关注的视野。当生命孑然独行于荒野,可经受得住孤独和痛苦的煎熬?
甚至,在你蹒跚的身影之后还有无数的诽谤和嘲讽,你是否仍能坚守?沙滩能让汹涌澎湃而来的海浪心平气静地退去,并且留下些珍珠和贝壳,是因其胸襟的坦然与博大。
那些只习惯于繁华锦簇的春天的生命,如何度过群芳凋零的冬天?那些被众星捧月般拥戴和欢呼的人们,不经受孤独和冷落,如何积蓄一种于困境中自信从容的人生大气?
孤独和痛苦检验着生命的弹性,让人更真切地感受到生命的硬度和精神的韧性。我们生命的最大 值正是在这种承受和忍耐中求得的,而不是以他人的喝彩为砝码来度量的。
喝彩,本是人们对那些闪烁真善美光辉的人和事的真诚赞颂,是人们内心对人性的亮点情不自禁的共鸣的反应。由衷的喝彩,对于自卑和脆弱的人,确是一根能支撑其前行的手杖。但 在这个浮躁时代,许多喝彩成了随意的问候或礼节性的安慰。甚至不乏谄媚的精神贿赂。正如太多的泡沫只会令人窒息而不能将其抬升一样,廉价的掌声和无端的喝彩总是让陶醉其中的人们放慢了快行的脚步。
其实,对于我们这些很平凡的生命,能否赢得别人的喝彩并不重要,只要在自己生存与生活的环境中,大部分人能容纳你,接受你; 小部分人能善待你,喜欢你;有那么几个人能牵挂你,真爱你,便是幸福的人生了。
而那些一心埋头走路的人,纵会忽略沿途许多美丽的风景,却能明晓自己的每一步迈于何处。跋涉之途是否花香满径,他们是不会在意的。对于这些真正值得喝彩的人,喝彩,反倒成了煞风景的惊扰。
黎明不因鸡鸣才到来,鲜花亦不是因人们赞美才芬芳。
无人喝彩,我们依然昂扬向前。没有掌声,我们一样虔诚地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