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望着天上乱七八糟的繁星,我又想起了下午发生的那件倒霉,唉……
放学了,我背着沉重的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阳光照得我眯着双眼,汗水滑下面颊。
忽然,我看见一位老大爷拉着一辆载着几箱苹果的三轮车,吃力地向前走着。我什么也没想,便一个箭步冲上去,使出浑身懈数,推着三轮车后边的车栏。那位老大爷也许觉得轻松了许多,迷惑地向后一望,看到我在帮忙便满脸笑容地说:"谢谢你,小朋友!"我朝他点头笑了笑。路人也不约而同地转过脸来,微笑地望着我。我顿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心里比吃了蜜还甜,便更卖力地推车。
正推得起劲,一辆摩托车从后面直向我冲来,我躲闪不及,极力向三轮车栏边靠,"嗖"的一声,摩托车从身后擦肩而过,我才长长地吁了口气。可我的样子实在狼狈至极,为了躲避摩托车,我的手已插苹果箱里,头也差点栽进三轮车里。这时那伴老大爷也警觉地转过身来,见我的手插在箱子里,脸色马上"晴转多云,多云转阴"。我还没回过神,便听见了大骂声:"现在的孩子胆子越来越大了,连女孩也敢借口帮我推车来偷苹果!你是哪个学校的?"我正想解释,可他又机关枪似的骂了起来:"呸……"我的脸顿时变得通红。路人也纷纷朝我指指点点。我真想一头钻进地缝里。
跑在回家的路上,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心里诉说着:回家就好了!
终于到家了,爸妈都在沙发上看报,我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向他们倾诉了一番,以为会得了一点安慰,没想到,妈妈瞟了我一眼,说:"哼,又是一次教训。"爸爸也附和着:"就是。"
我心里顿时冰凉,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望着满天的星斗,我真想一拳击碎地球,但我怕,怕伤着会为我喝彩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