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为你微笑作文600字
我,只是一片小小的树叶,是那么小,小到可以完全被忽视。我是有成千上万个兄弟姐妹,我曾经一度以为没有任何生命会注意到我,因为我渺小,因为我的孤言寡语,更因为我有如此多的兄弟姐妹,他们紧紧围绕着我,有时我甚至感觉不能呼吸,是的,我是真的不喜欢他们,因为他们的遮掩,太阳爷爷从来没有像对他们那样,慈祥地问候过我,雨露姐姐也总是欢乐地和他们击掌后,独独忘了我,我想,甚至大树妈妈也不知道有我的存在吧?我恨他们夺走了原本属于我的爱,更恨他们不肯施舍一丁点爱给我。
就这样,一年、两年、三年过去了,这一年的冬天,风特别大,许多哥哥、姐姐都离开了大树母亲,可是我却迷惘了,我永远不能忘记,那个黑夜,狂风呼啸,哥哥、姐姐被硬生生地卷走了,只是他们临走前,紧紧地围住了我,他们是在极力地保护我,他们拉着我的手,艰难地说:“小妹,我们要先走一步了,以后再也不能保护你了,你要自己照顾好自己,要挺下去,帮我们照顾妈妈”。那一刻,第一次,一滴暖暖的液体划过我的脸上。
几天后,风终于小了,太阳爷爷在经过了一番抗争之后,终于露出了笑脸……
下午,雨露姐姐也亲切地与我谈了一会儿……
终究,这一天还是来了,风越来越大,它怒吼着,疯狂地跑着,我的世界,天旋地转,我惊恐地呼喊着,却突然感觉到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是妈妈!她正不断地向我运输着能量——她的浆液,也就是她的血。她一直是用这样的方式支持、鼓励着我呀!我更加勇敢了,我死死地抱住了妈妈,是那么地不愿与她分离,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支撑下去,她的爱给了我如此巨大的勇气……
我,还是落下来了,在那几秒内,我环绕着妈妈飞舞着,那一刻,我看到了她的苍老,那是她多年来,给我们的爱的见证,又回想起太阳爷爷和雨露姐姐对我说的话,哥哥、姐姐一直以来是因为关心、疼爱我才会把我围得那么紧,怕我受到一丁点儿的伤害,哪怕是烈日下的一缕阳光或是暴风雨中的一滴雨露……那些曾经我恨他们的原因,竟然全是一个个他们爱我的表现……
那一刻,我突然不再那么害怕死亡了,这就是我的宿命,值得庆幸的是:我能够重新跟自己的兄弟姐妹们在一起,和他们一起渐渐化为泥土来保护自己的母亲。
我愿为你,零落成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