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端作文
风卷残云,花开花落,有是一度春秋。
千回百转,马不停蹄,又是一年光景。
我们,这群奋斗的莘莘学子即将踏上有一个征程。未知的前途令人恐惧,黑色的考试旋风也令人畏缩。对我们来说,一个年度的开启有何尝不是一个开端?时间的流水匆匆逝去,不留下痕迹,也不留下声音,只有沉寂,沉寂。中考那嚣张的烈焰也随之愈烧愈烈。
蓦然回首,那日日夜夜伴我苦读的课本已经陈旧;那朝朝暮暮培我读书的灯光已经暗淡;那晨起夕落伴我成长的太阳已经衰老;那春发秋落的枝叶叶已经枯黄。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一切却都匆匆流逝。中考迫在眉睫,这半年既是一个开端,又是一个收尾。让美好在这个开端中细水长流,让丑恶在这个开端中灰飞烟灭。
常言道:“万事开头难。”其言甚是,我颇有感触。在刚刚进入中学的那个时候,我觉得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都是那么可怕。我的心如冰霜般冷寂,或许是由于负荷过重使得我几乎天天涕泗横流。我感到无助和压抑,将自己锁在了静谧的心房不容任何人进来。时间一分分过去,同学们的欢声笑语,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是我原本冰凉的心融化,融化成一股暖流,融化成一颗热心。我不再恐惧,也不再感到陌生。我终于踏上了正常的轨道,开始运行生命的年轮。初中生活的开端如此艰难,我就这样被时间一点点消融。
如今,优势一个开端。它容不得时间,容不得消遣,得更加艰难,更加困苦。在这个分秒必争的开端,我们这些为中考拼命的学生要蕾足势头,蓄势待发,为学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开端,是希望的开始,是梦想的启航点。在刚刚接触数学中的勾股定理时,我完全理不清头绪,一个脑袋两个大,思路乱成一团麻。浑浑噩噩,过着无厘头的日子。然而,正当我像热锅上的蚂蚁时,突然茅塞顿开,令我笑逐颜开。原因很简单,题目接触多了,问题自然就迎刃而解了。开端,固然是不满荆棘的,只要你勇往直前,必会有希冀的翅膀飞翔。
一个开端,一种希望!
一个开端,一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