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第一次赏梅作文600字——莫馥榕/文
我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叫《梅花魂》,书中那梅的品格深深的打动了我。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决定在这雪花飞舞的冬季去拜访她。
我漫步在一片雪白的天地,望见了一片火红,似一个在缎上刺着的火花。走近了,一股似有若无的香便在鼻腔中弥漫开来。我循着香气走进了梅林。来到一棵梅树下,我仰头望着梅,心中腾升一股怜爱。梅林里静悄悄的,除了我沙沙的脚步声,几乎没有其它的声音。我笑了笑,在心中问它:“梅呀,你为何不在万紫千红的春天展现自我;为何不在绿树成阴的夏天怒放;为何不在凉风习习的秋天笑开颜。可你却要在雪花飞舞的冬天傲立在枝头呢?”
雪越下越大,半晌后,整个大地犹如披上了银装。原本穿棕衣的梅树换上了白装。整个大地静得可怕,一些雪块从天而降。我仰起头,发现梅快要舞了,我屏息疑视,害怕错过了某个精彩的瞬间。起先,梅只是把身上的雪花甩尽,接着便跳起了我从未见过的舞。她们在枝上跳跃着。一阵北风在此时吼叫着冲来。可梅不但没停止舞步,反而越来越起劲。随着一朵娇小的梅花从树枝间飞到了地面,其余的梅花像运动员接到了指令也纷纷不降。顿时,纷纷的梅花雨让我感到了冬的美,是生机勃勃的美,是一种令人无法忘怀的美。一朵梅跌在了我肩头,随后就落了,我接住了她。放在鼻下,那香气还在。
我第一次赏梅让我懂得不少,也知道为什么人们要赞颂她;为什么岁寒三友里有她;为什么花中四君子里有她;为什么课本里也有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