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第一次洗衣服作文900字——王罗亿/文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游子吟》
幸福是什么?它若有形态,会是什么样的呢?幸福这东西或许就像是玻璃,让人无法察觉,遥不可及。人们所说的幸福究竟是什么?那东西或许根本就不存在吧!
曾以为幸福是玻璃,却忘了,它,即使是玻璃,因为平时从未察觉,但它确实存在,证据就是,稍微改变看的角度,玻璃就会映照出光彩,比任何东西更雄辩地主张着自己的存在。
身为“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领军人物,我会做的家务少之又少。即使看到父母洗衣服,也只是淡淡地瞥一眼,快步走开,于我而言,那是习以为常的。直到我心血来潮,第一次尝试洗衣服。
因为平时的“无为”,致使现在只能和一大桶衣服大眼瞪小眼。洗手台只有一个,只得将水从上面打下来,蹲在一个小地方搓洗。毫无章法,随心所欲的洗,是因为平时没尝试过。我努力在脑海中挤出有关于洗衣服的词语。首先,嗯……将衣服在水里泡一下,然后……脑子一片空白。唉,随心所欲好了。我直接打了桶水,准备将泡好的衣服拧干后放入。这可是个力气活,,像牛仔裤这样,一泡就重了几十倍,连从水里提出来都困难。我蹲下来,双脚发力,一咬牙,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从水中拉出来。接着是拧干。牛仔裤又重又大,我只得小部分小部分的拧。可刚拧干下面,上面的水又流下来,就这样死循环着。我气得咬牙切齿,最后干脆搓成火腿,草草地拧了几下。在给拧干了的衣服擦完肥皂后,我拿着刷子刷洗着。冬天的水分外刺骨,一股凉意从手传达到全身。冻红了的手再去拧,那简直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又冷又痛,让人不想再受第二遍。最后,我终于把衣服洗完晒了。直起身子,我感到浑身没劲,腰酸背痛。这种事情,下次再也不做了。我暗下决心。突然,我想起了什么。我洗一次是这样,那父母呢?他们天天洗,年年洗,这种痛苦得体会到多少次啊!呵!原来幸福这东西还真的存在啊!我呀,还真是个幸福的孩子。
或许,人们所说的幸福,正是自己刚领悟时的瞬间,用这份感动铭刻下的崭新一页。因为有天空,云才能自由漂浮,因为有幸福,人才能快乐生存。我们每个人呀,都是幸福的。幸福是什么?我想我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