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第一次看萤火虫作文900字——陈彦霖/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们来到沙巴的红树林。远远看去,一大片红树林长在湖水边,郁郁葱葱,充满了生机。今晚,我们就要看一看藏在红树林的萤火虫了!要知道,这可是我第一次看萤火虫,好激动啊!我的脑海里一直徘徊着一个问题:“萤火虫到底是什么样子啊?”
到了晚上,天黑了下来,调皮的星星在天上忽隐忽现。我们乘着小船,来到红树林边,树林里静悄悄的。当小船一转弯,我们忽然发现眼前的树上发出点点亮光,清澈的湖面上也变得一闪一闪的。那点点亮光就是萤火虫吗?船上的人们都兴奋极了,但都不敢出声,生怕吓跑萤火虫。我也不由地屏住呼吸静静地看着,只见一只只萤火虫星星点点地把整棵树都照亮了,简直就像一棵棵平安夜里的圣诞树。
这时有人压低嗓子激动地说:“看,一只萤火虫呢!”原来是一只萤火虫飞到一个姐姐的手心里,她小心翼翼地捧着那只不小心飞出来的萤火虫,就像捧着一颗夜明珠。我也轻轻地走过去看,没想到那只萤火虫竟然飞到了我的手上。它一会儿停在我的手表上,像个小电筒一样;一会儿在我的手上爬来爬去,好痒啊!我慢慢地凑近去看,只见萤火虫就像一个小小的甲壳虫,屁股后面还闪着绿幽幽的亮光,真漂亮啊!正在我看得出神的时候,我手上的萤火虫一下子飞了起来,正巧飞到了爸爸的嘴上,我们看了不禁咯咯笑起来……
很快我们就要离开了,我只能恋恋不舍地把萤火虫放飞了,因为我知道它喜欢大自然。船掉头往码头开了,我坐在船边不停地回头,多想再看一眼那神奇的红树林和闪闪的“圣诞树”啊!远远望去,天上的星星和树上的“星星”,再加上湖面的倒影连成一片,仿佛仙境一般。
我们上岸坐上大巴回去了,妈妈看着我说:“回想妈妈小的时候,每年夏天都能看到萤火虫的。”
“真的啊!”我不由露出羡慕的眼神,“为什么我们现在要跑那么远才能看见萤火虫呢?”
妈妈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又接着说:“因为只有在空气质量很好的地方才能看见萤火虫,看来它对环境的要求很高,你是不是很想常常能看到萤火虫呢?”
我想了想说:“是啊!我们现在真得要好好保护家乡的环境,萤火虫才会回来,让更多的小朋友看到这些可爱的精灵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