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2
【导读】:坦途在前,何必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作者写的太好了,如果努力之后是彩虹,又何必在乎现在的这一点风雨,经过风雨洗礼的人生,相信会比原来更精彩。
面对挫折
【正文】:
三年前,那是个风雨交加的夜晚。那时的我还是个天真烂漫的小屁孩。我清楚的记得那天是我的十岁大寿。那时的家,就好比有着千疮百孔的避风港。但是小小的我,依然开心的成长在爸爸妈妈的怀抱里。
那晚,寒风围绕在我的身边,怎么甩也甩不掉!在那间小小的破屋子里,只有一个瘦瘦小小的身躯蜷缩在墙角那就是我!今天,虽说是我的十岁大寿,可我有什么呢?我没有享受那温暖的烛光围绕在我的身边,甜甜的蛋糕,在我的味蕾跳跃。当我做着这多么美好的梦的时候,又是那万恶的寒风把我吹醒。我多么多么想要一个完美的生日呀!!可我没有!没有温暖的烛光,没有甜甜的蛋糕;只有那阴魂不散的寒风与单薄的衣服围绕着我,只有一盏用了十几年的到处都泛着油光电灯,只有几个无味的馒头在那破旧餐桌上让苍蝇享受着美味的晚餐。而我,就在那幽暗的墙角,做着世间最甜美最童真的梦!!!
这个夜晚寒风好像是我的死对头,总是干扰着我,有幼小的我,经不起这样饥寒交迫的折腾。慢慢的,慢慢的,我就进入了梦乡......
太阳的余光透过几个破洞照到我稚嫩的脸颊上。鸡公公的喔喔喔喔喔,把我吵醒。睁开那朦胧的双眼,看到一个瘦小的背影那就是我妈妈。她在那沾满油渍的小厨房里,汗流浃背的抄着我最爱吃的红烧肉。那时的我们几乎过年才能吃到点好吃的鱼肉。看着妈妈那苍老的背影,我的眼睛就不听使唤了,哇哇哇的就哭了起来。那时的我不像现在处处跟爸妈做对,我知道爸妈辛苦,能体会他们的心酸。妈妈看到我哭了,一个劲的安慰我:昨天妈妈加班,一定饿坏了吧,生日今天妈妈给你和别人一样的生日!!餐桌上最显眼的还是那精美的蛋糕......
吃过饭后,忘了昨晚的艰难,忘了昨晚的饥饿开开心心的就上学去了.........
好多年过去了,家里的条件也变好多了,当我现在想起那晚,我也忍不住想哭,那时的不容易,唉!虽然那个小小的坎坷不算什么,但它足以激励我努力!!
我觉得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为一点小障碍而不走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