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3
我失落地坐在课桌前,试卷上的红叉一次又一次地刺痛我的双眼,鲜红的分数如同一块巨大的石头,重重地压在我的心口,让我喘不过气。回想起刚才,爸爸失望地摇头,像一只巨掌将我打入深渊,妈妈雨点般的数落就如匕首,直插心脏。无奈地叹口气:算了,索性出去走走吧!
漫步在小河边,寒风凛冽地吹着,硬从枝头上扯下几片已枯黄的树叶。树叶悠悠地在空中回旋,下落,如此萧瑟。再看看那河岸两旁的树,树干上的皱纹活像饱经风霜的老人的脸,苍老而无力,随风摇曳着身躯。
抬头仰望夜空。夜空不像以往那般群星璀璨,只有稀稀落落几颗星星,安静地注视着大地。月亮孤独地挂在天上,月光没有了以往清冽,只有淡淡的一层,那么孤寂,落寞。薄薄的月光照射在河面上,河面漾着微光,显得那么的冷清。
它们不都正和我一样吗?无奈、失落。
转身,准备回家,无意间瞥见一颗小草。在凛冽的寒风中,它却顽强地挺立着。一次次被风刮到,它就一次次站起来,与风作斗争。风越吹越猛,无论如何肆虐,它始终坚持着,努力着。我不禁为它叹息:别傻啦,你是如此弱小,是战胜不了风的!然而,我错了,他已傲然挺立在风中……
此时此刻我震惊了!一颗小草都有不服输,坚持不懈的意志。而我呢?一次小小的挫折算得了什么?只要能从挫折中、从失败中吸取教训,就一定能成功的。人生旅途上难免会磕磕碰碰,我应该脚踏实地,勇敢地去面对……
我快步向家里走去,大声喊:“我不再沮丧了!挫折,我不怕你!”
心胸顿时开阔了,思路也清晰了,月亮微微地向我笑了!月光变得明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