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4
面对挫折,我们该如何面对人在他的一生一世中,一定会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而面对挫折时的态度和方法又各不相同。有的人乐观面对,有的彻底失望。其实,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用悲观的眼光和态度去面对。其实,这么做根本没必要,因为在人的一生中,受挫是再经常不过的事了,但一次受挫,或多次受挫又怎样?它是不会对人的一生留下太多印象,俗话说的好:“吃一堑,长一智。”意思是说遇到了困难,与失败,一定不要灰心,认真的反思,正确的认识错误才是重要的。
记得看过一篇报道,讲的是广东省有一位高考生。在听取成绩时得知,他的成绩很差,他心里本身就十分难过,后来又被家长狠很的批评了一顿。他就觉得世界上再没有什么有意义的事了,觉得生活十分枯燥乏味他便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再没有勇气活下去了,并最终走向自杀。
我认为,一次高考考差,虽然很可惜、不应该。但也不至于自杀呀!可以想像,如果每年高考有10个人考砸了,10年就是100人,那100年呢?1000呢?……难道中国要成自杀国?其实这一切都是因为没有找到错误之处,改正错误。
我们面对挫折应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