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的初一生活5
寒冬悄悄降临,同时也带来了我盼望以久的寒假。雪为大地换上了洁白的新衣,也意味着这个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即将拉开帷幕
寒假刚刚开始,当然要先玩的尽兴啦!
因为我喜欢玩水,所以刚刚放假,妈妈和云妈就带着我和舒悦到大连的成园山庄玩。
进了山庄的大厅,我和舒悦就跑去了试衣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换好泳装,和妈妈进入了“仙境!”“彩虹滑梯!”我大喊。随之拉着妈妈的手,走到了滑梯上面。好高啊。我心想。我坐在滑梯上,水喷的我无法睁开眼睛,越发害怕了。正当我犹豫要不要滑下去时,有一只手,把我推了下去。“啊——救命——”我大叫。还没等我缓过神呢,就和泳池来了个亲密接触。我喝了一大口水,终于站起来了,其他人看着我被吓成这样,便更不敢滑了,像一群胆小鬼似的跑了下来,我们又去玩了另一个速度与激情的项目。这个滑梯是三百六十度旋转的,而且除了出口外是封闭的。我有些忐忑了,但还是很愿意当他们的小白鼠,第一个下去“试毒”他们在滑梯的出口喊着:“下来呀,下来!”我生气了,回答:“有本事你上来呀”一不留神,我冲了下去。虽说只有五秒吧,可我还是觉得像一年那样漫长,真的是吓死我了。我们还是选择去泡温泉,离开这个恐怖的地方……
玩的差不多了,要回店里当“童工”了!
“服务员,点菜!”客人讲到。我拿着便签,学着妈妈的样子,给客人记录起菜单来。客人的语速真的可以去说绕口令了,我飞舞着草书,可算完成任务了。可是,就连我自己都认不出我写的是什么了。唉,只好返工,厚着脸皮再去问客人。那个客人说:“小美女,你今年多大?”我回答:“13”客人点了点头。妈妈让我把客人领到楼上包房,接着又让我下来上菜。爸爸烤串的速度也是惊人,我一会上楼一会又下楼,两条腿都要跑软了。也不知道我的薪水会不会涨。我想着,又被爸爸叫去上菜了。我端着盘子,走向包房。餐桌上已经没有地方放盘子了,我把一些东西小心翼翼地撤下来,把新的菜放上去。叔叔说:“小姑娘,我们加一箱哈尔滨啤酒!”我点了点头,快步走出去,到库房找了好久才发现哈尔滨啤酒。我尝试着搬起来它,可是好重。没办法,只能使出全身力量了。我鼓足了劲,搬起了它,以飞快的速度冲向包房。我感觉马上就抬不动了,3,2,1,我在心里数着。终于,我把啤酒放在了地上,浑身都没力气了,尤其是两只胳膊酸的很。唉,服务员真的不是这么好当的,这楼上楼下的跑,真的好辛苦啊!难道妈妈每天就是这样吗?我心想。我开始心疼妈妈了。这桌客人要结账,我拿着计算器,上了楼。我眉头紧锁,计算着这一桌子爸爸的汗水和我的辛苦费。“一共340元”我头也没抬,说。一个阿姨从包里拿出350元,正当我要找钱时,阿姨说:“不用找了,那10元是阿姨给你的辛苦费。”我一听见辛苦费,立马说:“谢谢阿姨,谢谢阿姨。”我跑下楼,别提有多开心了,攥着多出来的10元钱,心想:人生第一笔辛苦费我该放在那里呢?累了3个多小时,也值了!
好不容易消停点,我刚刚坐下,想休息一会儿,妈妈说:“去把楼上的桌子收拾了。”“抗议!”我说到。妈妈说:“抗议无效,不打扫干净没有薪水,自己看着抗议吧。”我只好拖着疲惫的身躯上楼,打扫卫生,真的好累,我已经无法用文字形容我的状态。我现在开始可怜爸爸妈妈了,他们每天早上早起给我做饭,送我上学,然后睡一会又要去买菜,晚上还要熬夜,这等于是连轴转啊,他们怎么受得了呢?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妈妈。妈妈只说了一个字:“你!”我知道了,妈妈的意思是——她和爸爸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为了我日夜操劳,为了我头上有银丝。而我今天干的这些工作只不过是九牛一毛。现在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我有些困了,准备要了薪水好睡觉。爸爸只给了我5元钱,我生气了,说:“爸,我这忙前忙后的你才给我开这点薪水,我都要累死了!”爸爸说:“5元钱还嫌少,你以为自己干的很多啊,2个你干的活都没有我一个人多,还想着赚多少?再说了,你都这么大了,帮父母做点事还不是太正常了!”,也无力反驳,只好拿着15元上楼睡觉了。
生活体验也告一段落,紧接着就要开始作业之旅了,想着还有那么作业没做,真的好烦啊!
假期将至,我也要和这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告别了,再见了,我的假期,我会想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