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间,你可以感受到人间真情;一瞬间,可以触动到你的灵魂内心;一瞬间,你可以体悟到世间的快乐与悲伤。
春天,是绿草如茵的,是美好向往的,但我的心在那一刻被触动了。
我像往常一样走在大街上,忽然,一辆车像兔子一样乱窜到这家饭店前,我吸了一口气,看见乌黑的天空上放出浓浓的黑烟,这一刻,我被笼罩在黑暗之中。
车上下来的是一个身穿西装的老男人,他戴着一副乌黑的墨镜,那张面孔下是一笼白色的鸽子。我心里默默地想着:为什么要把这纯白的象征和平的鸽子放进饭店呢?正想着,饭店里的老板漫步从容地走了出来,笑嘻嘻地拿着那囚禁在笼子里的鸽子,又漫步从容地走了进去。那个带着深邃墨镜的男人,似乎脸上时而露出险恶的表情,又时而露出狡猾的表情。之后就卷着一袭黑烟像豹子一样奔去。
我望着这老板,又望着这鸽子,看见它们无能为力的样子,我既难过又无奈。
只见,笼子里的鸽子的眼睛如天空一般湛蓝澄澈,白色的羽毛如溪水一般,纯白而又清澈,空灵而又向往。这一瞬间,它好像在苦苦哀求我,不要吃它,我心里触动了,像被刀绞一般触动了。
我目不转睛,全神贯注地盯着鸽子看,看到老板,我急忙对他说:“老板,可不可以放了这群鸽子,鸽子也有生命啊!令我出乎意料的是,老板竟然答应了我的要求,还说这鸽子的钱他垫上。后来我们交谈起来,老板还说以后他要开宠物店,收养流浪猫,流浪狗,因为他觉得应该善待每一个生命。
多么美好的愿望啊,如果每个人都用真心帮助别人,用真情对待世界,那么这世界就将远离生灵涂炭,充满着关怀与付出,每一个生命都将快乐,每个人都将幸福。
触动我心灵的一瞬间,它让我学会怎样去关心别人;它让我学会怎样去呵护别人。这人间真情,这灵魂内心,这快乐幸福都是一瞬间来积攒成的爱与美好!
我们应该积攒生活中美好的一瞬间来感化人间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