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瞬间5
面对老人慈祥的目光迎来的不再是我冰冷的冷眼,而是一句温暖的真挚问候……
我家楼下有一位捡垃圾的老人,岁月毫不留情的在老人脸上刻满了皱纹。许多人都看不起老人,起初我也不例外,可就在那一瞬间改变了我对老人的看法。生日的时候妈妈送给我一根转转笔,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东西啊!我立刻对妈妈说:“谢谢妈妈!我出去玩了!”我便立马拿着我心爱的转转笔跑了出去。正在公园和我的转转笔玩的开心,“呜……我的肚子!看来‘疼虫’又来侵占我的肚子了!”我立马把我的转转笔插x裤兜里,跑进了厕所里。我一蹲下便发出了“咚”的一声,我一看“啊!我的转转笔掉进厕所里了!”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正是楼下那位老人,慈祥的问我怎么了?我就把事情的来龙去脉都告诉了老人,就在这时,老人把他的手伸进了恶臭无比的厕所里!这一刻我的心仿佛猛地碰上了什么东西。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却是许多人不敢做的。这样的一位老人我之前竟然还去嘲笑他,鄙视他,我在心中深深的忏悔对老人的嘲笑和鄙视。一抬头我又碰到了老人无邪的目光,我对老人说了一声:“对不起。”便从老人手中接过了金光闪闪转转笔,飞一般的跑出了厕所……
以后每当见到老人,向他问候一句,都会使我的心里暖暖的,久久不能平静。老人的这一瞬间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