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等待作文
我说过,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我会蹲在原地,等你回来。
——题记
我是一个没有翅膀的天使,其实每个天使在刚开始时都没有翅膀。上帝说,他把每个天使的翅膀都分放到凡间,由他们自己去寻找。于是,我便来到凡世,寻觅我洁白的翅膀。
我穿梭于人群中,在人们忙乱的神情中捕捉属于我的那一份安宁。人们的目光从我身上一掠而过,没有谁注意到我,更没有人知道我是一个天使。
我就这样在凡世寻觅了15年,终于,我在人们繁忙的生活节奏中找到一点停顿,我似乎发现了属于我的圣洁的翅膀。我找到翅膀,告诉他,我是天使。
从此,我有了翅膀。我时常在云层中翱翔,轻轻地拍打着那对洁白的翅膀,日子过的很简单,也很快乐。我也时常穿梭于人群中,用我的翅膀轻轻划过人们的脸庞,在他们生活中寻觅希望与幸福。
突然有一天,我从梦中醒来,发现背上光光的,雪白的羽毛掉了一地。我哭着去找上帝,他却说这对翅膀本不属于我,他只能带给我短暂的幸福和永恒的回忆,无法陪我直到永远。
我轻轻地收起地上的羽毛,望着它们,像雪一样白,柔顺光滑。从此,我又开始了寻找翅膀的生活。
很快,我在喧嚣的凡世又找到一对翅膀。这次,我带着他去问上帝,这是不是真正属于我的翅膀。上帝点点头又摇摇头,笑而不语。
我又开始过快乐的生活了。但总觉得在快乐中,有一丝隐约的酸楚。上帝说这是因为上次的伤口还未痊愈,我问上帝什么时候才会好。上帝说,永远不会。
日子还是过得很快乐,这一次,我小心翼翼地照料着这对翅膀,害怕他也会掉。我一直以为自己很小心,很仔细,可我还是眼睁睁地看着羽毛慢慢掉落,无力挽救。终于有一天,当背上的羽毛全都掉光时,我落泪了。我觉得这次更痛,因为这次我是一天天看着羽毛掉落,慢慢地接受煎熬,而且,我爱这对翅膀胜过以前的。于是,我对着满地雪白的羽毛,哭着说,如果有一天你好了,想重新回到我背上,不论什么时候,我都欢迎。我以为这样就会出现奇迹,可是刮起一阵风,将羽毛吹上天空,洁白的羽毛,纷纷扬扬,像极了那漫天纷飞的大雪,飘着,飘着,离我越来越远。
我知道,这也不是我真正的翅膀。
于是,我又开始寻觅,伴随着对奇迹的等待。
我在凡世又游荡了一年。我的表情已开始忧郁,甚至有时显得麻木,我的眼神开始游离。
我的日子过的恍惚而凌乱。时常仰望天空,想起那个羽毛如大雪般纷飞,那个快乐与幸福远离我的日子,泪流满面。
其实上帝对我还算不错,我又觅到一对翅膀。这一次,我没有立刻告诉他我是天使,也没有一脸幸福与希望地去问上帝,这是不是真正属于我的翅膀。
有时候短暂也会成为永恒。
我平静地望着这对翅膀,望着他,然后缓缓地说,我是天使。我光光的背上又出现一对鲜亮的翅膀,洁白的羽毛如雪一般,光滑柔顺。我轻轻拍动他,平静地穿梭于云际,少了以往的兴奋与张狂。
慢慢地,我爱上了这对翅膀,细心到照料他,却不像对以前的翅膀那样溺爱。我爱着这对翅膀,他给我平静而简单的感觉,他使我飞起来的时候感到很安稳,少了以前的刺激与兴奋,却令我觉得比什么时候都快乐。
快乐得很平稳,平稳得让我感动,感动的令我想哭。
于是,我告诉上帝,我已不在乎这到底是不是我的翅膀,我只是很喜欢这种安分的日子,只求不再有什么事来加速我心的老化,一辈子拥有平静的小幸福。
然后,我对翅膀说,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我会蹲在原地,等你回来。
我请求奇迹天使,如果有一天,我的翅膀离开了,而且好久都没有回来,那他一定是迷路了,如果那样,你可以带他回家,回到我的身边吗?我并不是怕等待,,我只是怕,他找不到我时,会急得哭得像个孩子…
后来,上帝告诉我,他把每个天使的翅膀藏在凡世,但并不是所有的天使都可以找到,有些需要寻觅,有些则需要等待。而我,则是等待的天使…
原来翅膀是需要等待的。
原来幸福与平静是可以等到的。
我没有问上帝我还要等多久,或是现在这对翅膀是不是真正属于我的。我只是安静地等着,等着奇迹出现的那一天。
如果有一天,你离开了,我会蹲在原地,等你回来。我对现在的翅膀说…。
我相信自己的等待。天使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