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在小学就学过朱自清先生的文章《背影》,后来;也有不计其数的人写过“父亲”因为,父亲是无私的伟大的。多年以来,我也一直想写写自己的父亲;但酝酿多次,终未如愿,我一直认为没有完全理解父爱的能力。
父亲可以说是对我影响最大的人,他很开朗,让我看来世界上还有温柔的存在。他的行动让我知道人不仅要活的好,更要过的精彩!要诚实、勤勉,让我懂得只有付出努力才会有所收获,只有诚实信用才能做到坦然面对。
父亲是一个不幸者,在他出生的第八个月,奶奶就去世了。从没见过自己的母亲,便从也没得到过妈妈的爱……我不知道父亲的童年时怎样子度过的;但也大致听一些老人家说起过。似乎不是很好,也很顽皮。有人会可怜父亲,说他是一个没妈疼的孩子,但父亲没有因此而悲观;反之活的很潇洒!连我都现在都有点羡慕爸爸的童年了。
很小的时候,我对父亲很陌生。因为在我的印象中,他和母亲从没为我辅导写过作业。看到别的朋友写作业时都有父母在一旁陪伴着,我也会心疼。
小学时,我们一直住在镇上。我很调皮的,就像“小弗朗士”一样,惹事生非不听话,母亲也拿我没办法。我还记得,每次我犯错或跑到不远的火车站玩时;回到家必定会挨打。每当父亲拿着衣架或棍子打我时,心里就特别恨他,会想自己为什么要出生在现在的家庭?也恨他打人太狠且不带任何语言。
我和爸爸没有太多的回忆,唯一一次的合照还是七八岁那年在长沙照的;那时候,我和爸爸坐在马背上,我很害怕,但一想到身后是自己的爸爸时;自身的血液都沸腾了起来!可惜的时现在我想要把那张照片好好的保存下来,却找不到了。不过我依然会记得我和爸爸之间还有一段那么难忘的回忆!
我不知道父亲对我的感情,我只知道所有的父亲都是这世界上最孤独的人;他们不擅长表达自己的感情,这是男人之间共同的悲哀。再说,父亲与子女的感情是截然不同的,父亲爱的时子女本人,子女爱的则是对父亲爱的回忆!
如今,我的父亲已经年过四十,但依然还是那么开朗!可我却记得世上还有很多事不够完美,常常为自己感到不公平;看来我还得多向我的父亲学习啊!
愿我的父亲身体健康!
父亲4
父亲。一个多么伟大而又神圣的词。
你说你的父亲伟大,他说他的父亲伟大,可我就搅得,我的爸爸是天底下最伟大的。他一而再再而三的让我感觉到,父爱如山。
回想起那年。风雨交加的一个晚上,大家早早就沉入梦乡了。突然爸爸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说是有货进来还是怎么的,我只知道爸爸必须马上去海边买卖。我家是做海鲜生意的。雨还在下,风儿像是饿着的老虎一样扑进我家窗户。爸爸穿了好几件大衣,妈妈关切的说:“海风大,还要不要再添衣?”只见爸爸微笑着摇头。看的他匆匆忙忙的离去,看着心酸。
因为他是爸爸,是父亲。所以要扛起整个家。这是每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可是我觉得我的爸爸,他已经超额完成了这个伟大的任务。
那时候还小,只知道以后不常惹爸爸生气就好。渐渐大了,每一次回想起,心里头的意念就加强一次。我要长大懂事,学习努力。将来无论事业如何,都要孝顺他们,让她们好好享受人生,享受我回报他们的爱。
我有那么一个梦想。就是在条件满足下,带着父母去十六个诚实或者国家旅行。因为是16岁的梦想,所以我选择去16个城市。然后选择一个他们喜欢的城市,安定在那里。最好是要住到小河边,绿草上。还有早起的新鲜空气……
而我,就是要朝着这个梦想去奋斗。将使我书读得不怎么样,可是我懂百事什么有先。
最后说一句,爸爸你辛苦了。这是从心里默念出来的。
父亲5
在手的世界里,有这么一双手,这是一双长满老茧的手,一双粗糙得发红的手,一双记载着他的经历的手,也是一双充满父爱的手。
这就是我的父亲——一个普通农民——的手。但在我的心目中,它却是引导我前进的手。记得在小的时候,那双手整日托着我,不因我是个女孩而仄恶我。上学了,它总是拉着我的手,一个字一个字地教我写字。当我第一次拿回考试成绩的时候,父亲用他那颤抖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啊!好好上,女孩子爹也喜欢。”当时,我不大懂父亲的意思,只记得我使劲地点了点头。后来,父亲因为忙,便不再过问我的成绩。有一次,我只考了60分,我害怕父亲会知道,可是他还是知道了,他很生气,大手狠狠地打在我的脸上,这是父亲第一次打我。我哭了,我对不起父亲,他是那么的要强,总是说:“女娃也能上大学。”可我却这样的不争气。从此,我发誓一定要争气,以后侮当我拿回奖状时,父亲总是像年轻了许多,干活也有劲儿多了。
后来,我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中学。每次回家,父亲总是说一些激励我的话,虽然他不再用大手打我,但是,我却没有让他失望,我的成绩总是很优秀。生活虽然很困难,他为了让我吃好一些,总是用他那双布满了老茧的手多给我一些钱。每次回家,父亲总是为我做一些好吃的,而他却从不埋怨什么,他的手越来越苍老了。我姐退学了,村上的人们都说让我也去打工。我告诉父亲,我不要打工,我要上学。他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虽然你是女孩儿,但爹一定供你上学。”
父亲,您对我的深情,女儿今生怎能报答?您的那双手带给我多少幸福和欢乐,带给我多少思索和启迪,我却不曾报答。父亲,女儿只有祝您一生平安,幸福长伴!女儿不会让您失望的。
父亲6
父爱如山,如山般的巍峨雄壮;父爱似水,似水般的晶莹剔透;父爱像草,像草般的默默无闻。父亲,是我一生中最珍重的人。父爱,是我一生享受不完的财富。
小时候妈妈外出打工,爸爸当爹也当妈。他一边外出工作,一边还要照顾我的起居,忙得不可开交。尽管这样家里还是一贫如洗。他没什么本事,靠给人刷墙为生。所以每每谈到钱的事,他都会沉默不语,我也不敢再问他。
一次幼儿园举行舞蹈比赛,我很荣幸的被选入了。老师为我们每一个人都选购了漂亮的演出服。我的是一个粉色的蕾丝裙子,配上一双红红的舞鞋,一条白色丝袜,使我整个人光彩夺目。可是,这些衣服需要交上100块才行。当听到这个消息时,我整个人都懵了,我不是不知道我家的处境,可是,登上舞台表演是我一生的梦想,而且,舞蹈老师都说我很有天分,我该不该告诉爸爸呢?
回到家,我无意间向他提起了此事,他说了声好,就没再说话了。其实,我知道的,他还在犹豫。他辛苦一天,洒下多少汗水,才换回那皱巴巴的20元。100块?难道他5天的努力就换回那条裙子吗?他不甘心,我也不甘心。他还是向老师递上了那100元。这么多年了,他心里一直觉得亏欠我,他在考虑再三后,对我说:“妞妞,爸没本事,让你受苦了。爸知道,你喜欢跳舞,你也很有天分。嗯——要好好跳,知道么?”我含着泪点了点头。
也许是上天眷顾,我很幸运的获得了二等奖。在颁奖的仪式上,他使劲的为我鼓掌,他真的很开心。我哭了。
现在,我已是一名中学生,爸爸不再像小时候那样对我温柔,而我也因为学习的压力跟他渐渐疏远了。在看到朱自清先生的《背影》时,我想起了我的父亲。他在我小时候给我了无尽的关怀,现在我渐渐长大了,却忘却了他对我的好?他为我劳累一生,不求回报,而我却忘恩负义?我知道了,我最爱的父亲,我那不辞辛苦的父亲!小时候,您的爱对我来说太重要,他是我动力的来源。现在,您一定也很期盼我的爱,我,会对爱回报。爸爸,来吧,让女儿多爱你几下吧!
爸,您一定累了,很辛苦吧?爸,您知道么,您的爱,更辛苦!
父亲7
我小时候很野,父母工作忙,每空管我。比如说早上他们临出门前让我乖乖待在家中,不要四处跑。可等他们前脚刚出大门,我后脚就到了伙伴家中。直到晚上八、九点钟父母归来,我才被他们拎回家。
到后来他们实在没空管我,我就被送到了三伯家,开始了人生的新一段旅程。 初到这个充满了墨香的地方,我觉得一切都很新鲜,也在暗自庆幸:太好了,没有父母每天追着管我了,我也不用每天喝那难以下咽的牛奶了! 可是半个月后我就发现我错了。
三伯对我的管教日益严格,他还立了一些让我难以忍受的规矩,其中有一条就是:每天要写一篇不少于400字的日记,没完成的话第二天就要罚吃一枚辣椒。你们或许不知道,我当时才读小学二年级,400字的日记对于我来说要写整整一个半小时,还有那辣椒,是用白米醋泡的,还加了蒜头,一放到嘴巴里就嚼也不是,吞也不是,还不许我分成几段吃。
于是,我开始怀念父母的管教,开始怀念那香香的牛奶。
更骇人的就是练毛笔字了。我的任务就是写完一张一人多高,一米多宽的宣纸,折成288格,写288格字,没完成还不许吃饭。
于是,我一吃完午饭就在那拼命地写啊写,一笔一划都不敢放松等到我好不容易写完,大家已经吃晚饭了。
晚上,我躲在被窝里委屈地掉泪,三伯进来了,我连忙止住哭声,但发红的眼眶和脸上慌乱的泪痕终没能逃过三伯的眼睛。但他若无其事的照例为我点蚊香、盖被子、检查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