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维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
曾经,有同学爱把家里的水果、零食等偷偷带回学校。他们在吃完水果后就会把果皮或是包装纸随手扔掉。有的同学走过,看到地上的这些果皮纸屑,会责怪这些肇事者很不文明,但很少有人会弯下腰把它们随手一一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
我还看到过从窗外断断续续地飞过的纸“飞机”,它们缓缓地飘落在草地上,从窗口看下去,这些“飞机”在绿色的草地上显得白茫茫的一片,很不清洁。我也听到有同学在说:“不知道是什么人,这么不文明,连纸屑都乱扔,真不讲卫生!”这样指责肇事者的人很多,我也是其中的一个。可是我们却没有行动起来,没有动手把那些看得见的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而那些飞落的纸片在草地上滞留了很久,最后还是打扫清洁的阿姨一一扫掉了。
大家如果留心,就会发现,我们的校园近段时间清洁整齐了很多。如果我们再留心一下,我们还会发现,往日的“脏、乱、差”、卫生死角已经不复存在,校园里到处已看不见纸屑,地上也不再有果皮,连口香糖这种最难对付的垃圾都再也不出现了。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是实施“城乡清洁工程”,每个同学都自觉地参与,昔日“脏、乱、差”的现象变得清洁、美丽起来,许多卫生死角也正一一被清除。这也是实施“城乡清洁工程”工作后,我们都可以感受到的令人欣喜的变化。
环境问题是一个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而保护校园环境一定要从我做起。我们谁也不想生活在一个不清洁、不美丽、不和谐的环境中,因此,我在这里呼吁大家:爱我校园,清洁美丽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自觉去维护校园环境,不乱扔垃圾,随手拾起废纸,让我们的校园从此变得更美丽、清洁、和谐!爱护校园就是爱护我们自己!让我们大家携手起来,装扮我们校园,美化我们的校园!让我们从身边做起,持之以恒,保护我们校园的清洁。
我相信,如果我们每个同学都能做到的话,我们的蓝天一定会更明亮!我们的绿草一定会更碧绿!我们的校园一定会更美丽!
同学们,保持校园的清洁、美丽、和谐,从我做起吧!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8
讲究卫生是个人的美德,更是公共环境的需要。只有讲究卫生,才能有优美的环境,才能有健康的生活。讲究卫生是我们搞好学习成绩的出发点,也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基础。
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或工作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我们发现我们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了模样——群山光秃秃的;水塘变成泥浆坑;小河捞不到鱼和虾……。让我们看得更大一些,更远一点吧!据科学家统计:中华民族的摇篮——黄河,近两千年来竟决口一千五百多次,改道二十六次,给两岸的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为什么会这样呢?伟大的长江就要变成第二条黄河了!现在南极上空的臭氧层已经裂开,这些都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如果再不急时保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家园,美丽的地球家园连同人类自身将会一同消失掉!
所以我要大声地呼吁:我们要保护环境!
保护环境和我们小学生的日常卫生有什么联系?我认为两件事联系十分密切:因为我们现在最大的活动范围就是校园!我们现在是在校的学生,也是未来社会的接班人!我们现在养成了讲究公共卫生的好习惯,长大以后也就会成为合理利用资源,保护环境的新一代接班人。
我们是小学生,我们每个人要从小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从日常生活当中一点一滴做起:不向窗外仍东西,不随地丢垃圾,搞好个人卫生,爱护集体卫生。严格遵守《小学生日常卫生行为规范》,把学校的每一个角落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美化好学校的一草一木,让我们生活在既卫生又文明的校园里。
从小我们是爱清洁的学生,长大了我们就会成为爱护环境的公民,我们要让秃山变绿,让河水变清,鱼虾重新生活在干净的水塘中。那时,黄河长江一样清澈迷人……
我再一次呼吁:讲究卫生,保护环境,从美化校园做起!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9
下雨后,天空中总会出现绚丽的彩虹,让人难忘,如同我所经历的这件事一般。
放学后,同学们纷纷走出了校门,家长也给同学们带了许多各式各样好吃的,可很多同学们很不自觉,吃完后,趁家长没注意的时候,把垃圾随手乱扔。
等人群散去后,保安叔叔便拿起扫帚刷——刷——刷地扫起来。你看,他低着头,眼睛紧紧地盯着地面,弯着身子,两只手紧紧抓住扫帚,不停地挥舞着,虽然保安叔叔的头上落下了一颗颗汗珠,但是他仍然坚持不懈地扫着地,没有一丝懊恼,就那样留下了一条干净地校园大道......
每当我看见这样的场景时,我的心里就不断留下了感动地泪水,保安虽然没有高薪的职业,可他们的行动却是伟大的!
同学们,我们真应该感到羞愧,如果每个人不再胡乱扔垃圾,那保安叔叔也要轻松得多啊!“保安”——一个朴实而伟大的人物,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爱护环境人人有责,从我做起!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10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每当我们走进xx小学的校园时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虽然她的占地面积不大,但你瞧:两排整齐的教学楼,宽敞洁净的过道,崭新的橡胶跑道,宜人的花草树木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可是进来我发现我们的校园环境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楼梯旁的白墙壁上出现了黑黑的脚印和斑点,教室里常有一些纸屑,学校的大门口随处可见一些食品包装袋,厕所里到处是垃圾,花池里的花草树木总有人爱摸它……这些都是我们个别不自觉同学的“杰作”。大家说说这些是我们文明小学生的做法吗?回答肯定是“不”字。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童年的乐园。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3、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捡拾,仍进桶里不怕烦。
4、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