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10
“在这世上四处游走,我像苦行僧一样寻找真理。”厌倦了城市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你憔悴的容颜在闪烁的霓虹灯中若隐若现,好想握着你的手,带你寻找自由。
——题记
一颗漂泊的心能够容纳多少愁绪,一朵漂泊的云能够装载多少雨滴,游离的风在四处散播着自由的气息,你却说你看到一朵墨色的云在哭泣。
我把头看到你忧郁的轮廓正在眺望远处的天边,顺着你的目光望去,却什么没有,仅有连绵的群山似在划清世俗的界线,而你却说山的那边是天堂,未知的天堂。
你一向固执地认为自我应当是一个有着万丈豪情的北方女孩,就像三毛固执地认为她的前世是一个名叫“哈娃”的印第安女子。
可是你不是,你骨子里透出的是南方女孩特有的温柔、婉约,还有无尽的忧伤。可是如果你愿意,我想握着你的手,带你去北方寻找那银装素裹的冰雪世界,淡去了南方的缠绵悱恻,让肌肤感受雪花的每一丝冰凉,让美丽的雪精灵在我们的周围飞舞,让大雪覆盖我们飘荡的灵魂,让你寂寞的容颜在冰雪中露出笑脸。
如果你愿意,我想握着你的手。
风声茫茫,呼啸着穿过那铜墙铁壁般的高楼大厦,惟有那悲凉的歌声在落寞残喘,却终究未能逃离城市的悲哀。
外面的夜静谧无声,仅有窗台上的风铃在叮当作响,当人流如潮水般涌向滨江公园时,我们却反锁大门,放下紫褐色的窗帘在那个阴森的房间看青山刚昌炫耀他那令人敬佩的高智商,直到看得笑出眼泪。
朴树在黑夜中低吟浅唱,阿桑那沙哑的声音如泣如诉。
雨打窗台,湿了绫绡,绿了芭蕉。
我们的心也是湿漉漉的。
有人在暧昧的妩霓虹灯中醉生梦死,我们抱着书本直到泣不成声。在雀巢咖啡低调而飞扬的香味中,弥漫着大把大把的水分子。
你从书里抬起了头,睁开那双湿漉漉的双眼说,如果给你水,你会义无反顾,至少鱼是自由的。
如果你愿意,我想握着你的手,带你一齐乘着风飞翔,让一切伤痛如流水般滑过,只留下干净的阳光。
如果你愿意,我想握着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