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2
马年出生的狮子们热情奔放,身为狮子的我在童年快乐歌唱。
五岁,妈妈给我买了第一只毛绒玩具,是只小狗熊,每天对着我笑。我天真地将它当成自己的孩子,喂它喝水、吃饭,把小熊弄得像个邋遢鬼。妈妈在为小熊清理时,念叨了我一整天。
六岁,上课老爱讲话的狮子终于学乖了,坚持了一个星期,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老师在高兴之余送了我一朵小红花,是用白纸做好后染红的那种纸花。放学回家的路上,红花掉进路边的积水里,浸湿了,红花变白花。我哭了整整一个晚上,谁安慰也没用。那是我用了一个星期得来的,怎么可以就这样消失掉?!
七岁,一位哥哥在主席台上为我系好了红领巾。后来,同学告诉了我当时的表情——在没有了门牙的口腔里,只见舌头一动一动的。
九岁,和表哥在院子里踢足球。为了显示一下“铿锵玫瑰”的风采,用了最大的力气讲足球踢了出去,同时得意地向表哥做了一个很有成就感的夸张表情。只听见邻居婆婆家的窗户玻璃顿时唱起了“砰——哗啦!”的赞歌,刚才还高高兴兴的我顿时傻眼了。表哥忙拉着我像兔子一样逃出了门。后来,邻居婆婆找上家门来理论了很久,而我也被罚在家里跪了一个晚上。
十岁,“愚人节”那天,偷偷将笤帚和水桶放在教室的前门和后门上,几位本来挺高兴的同学,一进教室就纷纷变成了童话中“灰姑娘”和“水晶公主”时,我躲在课桌下笑得人仰马翻。后果,可想而知——妈妈被老师请到了学校。还好,妈妈知道我的淘气,也没有骂我。只是,自知之明还有那么一点儿,再也不敢有类似的光辉壮举了。
十二岁,我离别了童年那无忧无虑的日子。毕业考试后的一个夜晚,独自坐在凉台上发呆,思索我的过去。我想哭,为了我的童年。我想起了和父母一起度过的那些美好的日子;和同学一起度过的那些没有钩心斗角、两面三刀,只有无忧无虑、天真无邪的日子。
我好想回头握住你的手——我的童年。你,不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