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8
我们擦肩而过,我是否可以握住你的手?时光流逝,新月弯弯,我们曾经经历过得人啊,现在有在何方,再见面,又是否会红了眼眶?我们擦肩而过,或许本该被时光遗忘,可它却硬是刻在了我的脑海!十二岁那年,当早晨第一缕阳光照进窗户时,我睁开眼看到的是一片白色的世界,白色的墙壁,白色的地板,还有,白色的病床。带着新学期的喜悦,来到教室,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我座位旁的那一个陌生的面孔,他穿着一件棕色外套,黑色牛仔裤,脚踏一双手工粗布鞋。脸上一颗大大的痣,显得尤为醒目,憨憨的目光扫视着班里每一位同学!日子久了,作为同桌的我,总是会不间断的给他点“小礼物”,而他对我的恶作剧,似乎永远不会抱怨。
那是一个风清月朗的夜晚,教学楼的电路“神奇”的坏掉了,于是便有了接下来的一幕。我在教室的时候告诉他,十一点之前,老师不让回宿舍!结果他就真的去了操场,而我却在暗暗窃喜。九点钟老师锁了宿舍门,就回了家。十点,一声响雷将我的思绪带到了操场,毫无意外的,大雨如期将至,我终于开始着急,可是却又无能为力。次日早晨,他真的去了医院,作为“造事主”的我却是没有勇气,也没脸去见他。他还是回来了,依旧坐在我的旁边,我却沉默了。几个星期后,不知什么原因,我像被报复似的,病魔将我将我拉入医院!我想因果报应,大概就是这样吧。这一次,他依旧坐在我的旁边,我不敢只是他的眼睛,也没有勇气向他道歉。他说,他背我来医院的时候很累,要睡会。静静地,就这样他做了我三年同桌。
三年后的某天,擦肩而过的瞬间,我的懦弱让我最终都没能给自己一丝心里安慰。如果未来某天还能相见,我要给自己一个良心的宽慰,我要对他说,我想握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