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握住你的手5
足球场是我们的战场,每节体育课都会爆发一场“激烈”的“战斗”。众所周知,足球不仅要速度和技术,更需要配合。“战场”上时常会出现一些令人惊讶的结果。
我们的足球队对抗为两队,虽然每次分队都是以看似“公平”的“黑白配”方式分,但是每个人都明白,两队的球员早已尘埃落定。对方往往是技术极佳的一个前锋,技术中等的一个中场,四个后卫和一个守门。我们是技术极佳的两个前锋和一个边锋兼中场兼后卫(小场无越位),以及技术极差的一个守门和三个无业全场流浪者。虽说我们队精英之间配合好,但是由于拖后腿的太多,全队只有三个精英之间有配合,几乎每次都敌不过精英虽少但无拖后腿,配合中等的对方队。
深受配合不足的亏,我们意识到“三人担全场”不可取之处,与几名拖后腿的同学团结一心,将“无业游民”编入后守,使用不得已的3后卫阵型,将三人精英改为前锋两人,中场一人。每次失球或进球后,队员们都会相互鼓励,共同奋进。
在一节体育课上,再次开始了激战。对方自负的号称今天要拿个3:0。中场开球后,两名前锋不断突破,不断突进,不料被对方四名后卫组成的人墙拦截下来,对方后卫一个大脚传到了我方的后场,那三个后卫已是不敢上前阻止,我无奈只好从中场迅速回防。快要射门之时,我上前将球断下,不料,小腿被他的射击动作给猛击了一下,随即倒地。时间仿佛静止了,很长,很长一段时间,我只记得有一个人从中场冲了过来,心一惊……
对方进球。我从地上爬起来,欲哭无泪,对方的中场在我倒地之时,乘机来捡漏。我本想大骂那几个后卫,但是我忍住,只说了几个字:“加油!不要怕,发挥你自己的作用。”
再次中场开球,前锋两次被断下,对方后卫一个传球……又跟上次一样,突然一个身影挺身而出,一脚开球,这竟是我们的后卫,我接到球向前突进,在门前过了两人,传给前锋,进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用,我想握住你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