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梦想给自己7
成功不相信泪水,只依靠汗水,在追逐成功的征程中,我们要怀揣希望,放飞梦想,撑着梦想的翅膀扬帆远航……
著名诗人李白在写“欲渡黄河冰塞川,将登太行雪满山”时,梦想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海伦·凯勒在黑暗无边的世界中,梦想着有三天的阳光照耀在自己的生活中,使自己沐浴在阳光下,从而写出了著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俞敏洪在一无所有时怀揣梦想创建了闻名中外的新东方……所以,我想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我,大千世界中一个平凡的女孩,也有自己小小的梦想,我想考上厦门大学。我自愿为之奋斗,哪怕前方的路十分坎坷,我同样会披荆斩棘。我相信,我会,你也会,所以,让我们留一点梦想给自己。
想必,一个月下来,大家对这时刻紧绷神经的初三生活已经有了一个深刻的了解:高难度的课程,高效率的课堂,还有太多的知识等着我们去学习、去背诵,太多的经典难题等着我们去尝试、去攻克。我,从小学开始就是一个慢性子,当然做作业也不例外,进入初三以来,我一直秉承挑灯夜战,不写完作业誓死不睡觉的态度,奋斗至今,可以说,上初三以来,我的睡眠时间从未达到过8小时,平时倒还好,五天的辛苦奋斗后,能迎来两天美好、愉快、放松的假期。但是,如果遇到重大节日前,学校一般都会多延长几天上学时间,这可苦了我了,每天令我接近崩溃的学习任务,还有那无比黑暗的作业时间,唉!这时,我的脑海中就会出现无数次想要偷工减料的念头,一次次的沉思,一次次想要睡觉睡到自然醒的念头就呼之欲出,等到我陷入无比苦恼的抉择时,想想厦门大学那令人仰望的录取分数线,想想自己为之付出的努力,便觉得自己所有的劳累已经消失殆尽了,如果还是无法全神贯注地投身于“伟大的作业事业”中,那就只能在网上浏览厦门大学的秀丽风光了,不行,这绝不是我想要的。然后,调整心态,再联系一下自己现在的成绩,便觉得动力无限,我相信明天的阳光依旧灿烂!
所以,朋友,无论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梦想的权力,有梦想才有动力!让我们时刻留一点梦想给自己,为自己平淡的生活加点佐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