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梦想给自己3
踏出童年的大门,走向青春期的道路。走着走着,拐角的路灯突然灭了,犹如我的烦恼,可不能原地踏步,只能跌跌撞撞地走下去。远望前方,走出青春期的大门可远呢!回眸,自己走的路还不远,还能清晰望得见童年。
想转身走回头路,可是时间却控制着我的双脚,不得不走下去……一路上,成功与失败这对“母子”一直在我的身边徘徊。一次次把我的梦想抢走,可我还是竭力挣回来。但有一次,累了,不想争了……
“轰隆隆——”天空传来多声的雷鸣,似乎在暗示。快要下雨了。可抬头一望,却没有一块乌云在空中飘。唉!真讨厌无能的自己啊!期末考试的的总分才刚优秀,与期中考试相比,可退步不少啊!为什么我就不能考得向别人那般好。唉!总结出来,都是智力问题。算了,智力不如人,学什么也学不好,下学期浑浑噩噩过日子罢了。
又一次抬头,终于感受到朦胧的细雨打在我的脸上,没多久,雨下得越来越大了。
站在屋檐边沿,让没太大的雨落在我的身上,舒服啊!咦?他在干什么啊?只见一位断了一条腿的叔叔和我一样站在雨下,不,他是蹲在雨下。难道他也是跟我一样经受了挫折,想让自己清醒一番吗?久许,结果出乎意料,只见他很用力地,一步一步地,用手蹭到大树底下。我不顾那么多,走过去问他:“叔叔,需要我帮忙吗?”他把头抬到45度,有节奏的雨声夹着他的话:“不用了,我能自己来。”我想一位过路人,眼呆呆地看着他蹭到树底下。每一次的移步,他的脸上都会呈现痛苦的表情,可移完一小步后,脸上就会出现微笑,哪怕是一小步,他都用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完成。终于,到了树底下了,他还一步一步地蹭上轮椅。成功了,犹如登山者在缺氧中登上高峰,犹如雨后的一条彩虹,他脸上的笑容毫无掩饰地呈现出来。
我的心不禁抖了一下,是什么让这位断腿的叔叔蹭上轮椅?是什么让他不甘放弃?是梦想!他因有梦想,才能走出一小步;他还因有梦想,终有一天会成功!我却因为小小的挫折而放弃了梦想,凭什么呢?
在失败手中抢回梦想,继续踏向青春的道路。留一点梦想给自己,让拐角的灯充满光芒,照亮前方的道路,走向成功之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