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梦想给自己2
梦想,承载着努力的目标;梦想,带着鼓舞我向前走的力量;梦想,让多少人梦寐以求;梦想,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字眼。
——题记
梦想这两个字,在我的字典中若影若现。
上小学时,这两个字离我很遥远。我没有想过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只是每天无忧无虑的玩着、笑着。可是爸爸从小便告诉我,你需要立志,需要成才,那在这最基础的是什么?就是考上一个优质的高中,进而考上大学。那时候的我很天真,爸爸总是时不时的在我耳边说:“在中国,最好的大学就属清华北大了。”有时他会逗我,问我将来能不能考上清华北大,我信心满满地说着:“一定可以!”清华北大四个字便深深地印在脑海中。无形之中,变成了我的梦想、理想了。
就这样,这四个字陪伴了我整整小学六年,现在的我,已升入初中,我对这四个字,有了深深的了解,可它却从未动摇。
升入初中的我,成绩不是很稳定,从第6名到15名,我虽不甘落后,可是还是提不上去,我深知,那四个字离我十分遥远,以我现在的水平根本达不到。可清华北大就在眼前,我岂能不去抓住,我需要努力,需要奋斗,“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我在努力达到那种境界,不轻言放弃。
有人说,清华北大必须是拔尖的拔尖,旗杆中的旗杆才能考上。可我却偏偏不服,我可以做到,现在的我,每天勤奋学习,我相信有一天,我会拿着分数去敲开它们的大门。
让梦想起航,让理想扬帆。留一点梦想给自己,让自己有前进的动力。学习是基础,只有好好学习,将来才有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