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一点梦想给自己6
追梦之路,艰辛而壮丽,平凡却坎坷,失败时,留一点梦想给自己,前途将无限光明。
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本该懒惰地起身看雪,却被段考无情取代。一声“叮铃铃”,门外是欢笑追逐,纸上却是空白麻木,思绪也早随纷飞的雪,在外游离。不出所料,我没有考好,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钻心的冷放佛在惩罚我。“曾争渡,又怎渡?”上天有为何如此不公?
突然,一阵花香迎面扑来,如丝如缕,若暖风,驱散了周围的冷。原来是梅花。一树的梅花,开得虽星星点点,却仍有傲骨;香味虽是丝丝缕缕,却仍脱俗。一树的梅花,在凌冽的寒风中绽放;一树的梅花,在无人问津的小巷中燃烧。一颗率真、无畏的心,一颗只为自己的梦想而追逐的心,深深地震撼着我,感染着我,打动着我。是啊,花能如此,我又何尝不可?一切不是上天的不公,不是段考的严苟,只是我没有追求,没有一颗为梦想而追逐的无畏的心。为了目标,我必须追逐;为了理想,我必须奔跑!追梦之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同样,康奈尔大学的录取也不会唾手可得!成功之所以辉煌,是因为他背后是十年的寒窗苦;成功之士之所以名垂千古,是因为他付出了无法想象的血和汗!
想到这里,我感到热血沸腾,因为这才是我,一个乐观的女孩,一个不服输的女孩,一个追求康奈尔大学录取的女孩!
回到家,我埋首于作业堆中,再次执起那支笔,为我的新学习,划上一个崭新的符号。当我对枯燥的学习失去兴致时,康奈尔大学就浮现在眼前,让我充满动力;当我对铺天盖地的作业而埋怨时,我对自己考上康奈尔大学的承诺又回荡在耳边,让我明白,现在不是埋怨的时候;当我对又满是红叉的试卷丧失信心时,康奈尔大学学子们的非凡成就又提醒我:成功是百分之一的天才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在不断地努力中,我终于创出夺目的成绩。
成功并不是唾手可得的,在失败中,留给自己一点梦想,那么成功将不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