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每个人的梦想各不相同。也许在追寻梦的过程中有失败,有梦,就是人前人。
失败并不可怕
也许,每个人都失败过,但为梦而失败,这个一点也不丢脸。我是画画培训班的一员,在那里,我不仅仅只收获了关于美术方面的知识,更让我只身地感受到失败。
刚进培训班时,我的线条描绘不完整甚至上色也把纸张弄得一团糟。当老师说,要带我去比赛时,我讶然了,老师有那么多得意门生,为什么要我去呢?比赛结束后,获奖者名单出来了,名单里没有我,我失落地走到一个角落蹲下来。或许老师看出了我的失落,走过来并问我:“你有梦想吗?你的梦想是什么?坚决地告诉老师好吗?”“我有梦想,我想当一名设计师。不,我要当一名设计师。”“对了,仰起头,挺起胸,走出来,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为梦想而作丝毫努力。”
失败并不可怕,追逐自己的梦想。
从小抱梦想
梦想,并不是一朝一夕能成就的。从幼年开始,对自己抱有希望,用自己的身体拥抱梦想。
小时候经常去婆婆家里玩,从小就是捣蛋鬼的我,经常搞着成天嚷嚷说要考上重点高中什么的舅舅。有一天,我又再次光临他的房间,找他陪我玩耍;而那时他正在专心致志地研究着他那本所谓的重点题目,都不敝我一眼。然后我又颠屁颠屁地烦着他,说:“舅舅,陪我玩一会好吗?”然而他只递给我一张纸一只笔并说:“来,用大脑发挥一下,你想画什么都可以。”而我就真的画了起来。
从始,我爱上了绘画并把它当作梦想。
给予梦想力量
也许是逐渐长大了,绘画技巧越来越好了。我开始参加各种各样的绘画比赛,开始对绘画不再拘束,自我的风格开始创立起来。赋予的奖状越多,同学们老师们的支持更开始增多,他们的成就就是把我孤单的色彩摹上彩色,他们给予了我追逐梦想的力量。
给予梦想力量,把梦在人生中发挥得淋漓尽致。
留一点梦想给自己,收获不一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