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什么4
时间是潺潺的流水吗?可是,流水是看得见的呀!
时间是芬芳的花香吗?可是,花香是闻得到的呀!
时间是婉转的鸟啼吗?可是,鸟啼是听得到的呀!
时间是醇香的醍醐吗?可是,醍醐是尝得到的呀!
时间是滴嗒的钟表吗?可是,钟表是碰得到的呀!
那么,时间到底是什么呢?
现代著名作家朱自清的《匆匆》里写道: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时间,它既看不见,又摸不着,但却又实实在在地在人们身边无情而匆匆地流逝。在春天时,它在柳枝中像荡秋千般荡走;在夏天时,它在一根根五颜六色的棒冰中溜走;在秋天时,它在稻草人站得发麻的腿中窜走;在冬天时,它在雪人那顶大铁帽中滑走……
时间时时刻刻在我们身边。它在你筋疲力尽时从你身边跑过,你就得调动自己的力量去追赶。与时间赛跑,你只能赢,不能输。当它超上你时,你就正在荒废你那宝贵的时间。青春时活力最旺,是你追赶它的最好阶段。你要用尽自己全部的力量去追上它,否则年老时,你会感到茫然和惶恐,寂寥和惆怅,苦恼而彷徨。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韶华易逝、光阴荏冉……这些成语告诉年轻的我们:集腋成裘、聚沙成塔。几秒钟虽然不长,却能构成永恒长河中的伟大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