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什么3
时间是什么,它是小偷,偷走了我们无忧的童年,偷走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偷走了我们纯洁的天性,偷走了我们娇嫩的容貌。是它让我们变得成熟稳重,让我们变得烦躁不安,让我们变得世俗功利。它在不知不觉的四级更替中,像一个隐形的小偷,任谁也抓不住它,只能无可奈何看花开花落去,秋来赏枫叶,冬来踩雪归。
时间又是可怕的,你看不见,我看不见,可我们知道,它躲在太阳里,和着太阳一起放光芒,照亮我们的眼睛,光明我们的前程,让我们带着它的温度看春暖花开,和它一起散发正能量的光。
时间它还会躲在月亮里,让我们生活跟着它阴晴圆缺。团聚时欢声笑语,花好月圆夜。分别时残缺不全,清冷孤寂,只能对它邀寄相思,让心事跟着月亮来小憩。
时间会悄悄伏在父母的脸颊上,让他们和蔼可亲,慈眉善目。可是又在他们的额头上刻下一道道鱼尾纹,让他们变的沧桑衰老。它也会潜伏在父母的脊背上,它是可怕的重担,一头挑着生计,一头挑着子女,不知不觉把父母的脊背压弯。却让我们变得高大挺拔,来接上生活的重担。时间还会变魔术,让父母根根青丝染银霜,让我们拔苗助长有担当。时间,对我们恩威并施,有点不近人情。
时间很调皮,会在我们恋爱时缠绕的十指间滑过,会让我们在甜言蜜语中成熟,在婚姻的磕绊中成长。会在我们的彷徨中溜过,也会在我们迟疑 的目光中闪过,更会在我们碌碌无为、无所事事中逃跑。
但我们好像又都抓住了它,父母在孩子的身上看到未来,孩子在成绩单上看到前途,恋人在彼此身上看到幸福。喜爱文字的人能敲出美丽的诗篇,孜孜学子可在学海无涯中读出成长。商人会在不见硝烟的战场中创造财富,科学家从千百次的实验里写出辉煌巨篇
让我们学会珍惜时间,利用时间,因为时间喜欢勤劳、善良的人,并愿为他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