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什么5
泰国的旅游旺季是什么时候?
旅游旺季一般来说在11月至来年4月底,这期间,又细分几个时间段。
11月,曼谷雨季结束,开始进入凉季,空气清新,天气不是十分热的说(相对来说不热,但是总体天气都是在34°C左右)另外,11月份有个水灯节,不仅仅是外国人,本地人也会凑这个热闹。水灯节,中部人在水中放自制的水灯,北部人放飞孔明灯。
12月,泰国人太喜欢十二月这个月份了,因为这个月节日太多了,12月5日,国王生日,举国同庆,就相当于我们的国庆节。12月10日,宪法日,又要放假一天。12月25日,西方的圣诞节,虽然95%的人都笃信佛教,但是年轻人也接受西方的东西。
接着1月1日又是元旦了,这个我就不用多说了吧。
1月份至2月份,春节在这两个月中间,因此国人来旅游的时间也大多是这样。
4月份,这个月份对泰国人来说,就是新年的到来,因为泰历新年就是“宋干节”,也就是我们通俗来讲的“泼水节”,这个月你来的话,可以赶上非常难得的泼水庆典。按照这里的习俗,你身上被泼得越湿,那么你就是越受欢迎的朋友
7月份你去的话,正好赶上雨季,天天晚上下雨,如果没有雨,那就说明你造化太好了。如果你晚些订票的话,恐怕没有这个价格了,最好有便宜快抢上。我不知你从中国哪里起飞,因为就算是旅游淡季,北京——曼谷的机票最便宜的往返也要2300元。
什么时候是泰国旅游淡季?
3月到10月,气温偏高,并且雨量较大,受到天气的影响,这段时间旅游的人数相较来说少,也就是旅游的淡季,特别是3月到5月气温最高,可达40—42度(除了热还是热……),但是每年最盛大的节日宋干节却在每年的4月15日左右,作为最热闹,最盛大的节日(40度高温也无法阻住大量游客的“湿身”激情)。因此泼水的黄金4月也算是旺季之一!
总体来说,3月—10月,机票都较便宜,尤其是3月和9月最便宜。但4月除外,4月恰逢宋干节,所以机票自然也不会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