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低碳生活8
天空的幸福在于披上一丝丝蓝色的面纱,大地的幸福在于穿上一身身绿色的军装;大海的幸福在于漾起一层层深蓝的浪花。
——题记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时隔十五年了,我再次和家人回到了童年那可爱的家乡。可我却被眼前这一幕惊呆了。
曾经那片片绿树成荫的大森林成了“秃子”;曾经那条条清澈见底的小河变得浑浊恶臭;曾经那处处沁人心脾的空气已弥漫着浓浓的异味,“不——不——这不是我的家乡,不是我的家乡”我对妈妈喊道,我被恶梦惊醒。原来这是个梦。
虽然这只是个梦,但在这个灾难来到之前,我们可以改变它,那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倡低碳生活!
我眼中的低碳生活,是简单的,从我们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在出门或者离开房间的时候,我们就随手熄灭电灯,关掉风扇,这样既省电又省钱;在洗澡的时候,我们可用太阳能等节气器具顶替煤气;用完的旧电池我们可以进行回收;看完的旧报纸我们可用来擦玻璃或放在衣柜最底层,既防潮又可吸收衣柜的异味;我们还应该多植树;让即将变成“秃子”的森林重新长满光泽的秀发。让树木释放更多氧气,让一氧化碳等有害物质消失,为自然界增添一抹新绿。
这就是低碳生活,只要我们从头一点一滴做起,并不困难。低碳生活是一种习惯,只要你努力,一定能养成;低碳生活是一种境界,只要你追求,就一定能实现;低碳生活更是一种责任,需要你我从自身做起。
晚上,我又做了一个梦,梦见家长的树林郁郁葱葱,家乡的小河鱼虾成群,家乡的空气愈加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