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低碳生活5
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的生活水平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但是我们的地球不堪重负,气候变暖,臭氧层空洞,厄尔尼诺现象为我们的生活敲响警钟,保护环境已刻不容缓。
为了保护环境,低碳生活已为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我眼中的地毯低碳生活有如下特点:
首先低碳生活是一种节约资源的生活。地球上的资源数不胜数,但由于人口的J型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十分稀少,倘若我们继续沉迷于眼前利益,换来的将会是世世代代的痛苦和悲剧。为此党和政府制订了可持续发展战略,作为富有责任感的中国公民,我们应该响应政府的号召,坚持义务与权利相统一的原则,为了子孙万代的和谐发展,珍惜现有的资源。
低碳生活顾名思义也是一种节能少排的生活,第一次工业革命以来,由于改良蒸汽机的使用,工业的金子——煤炭进入人们的生活,人们的愚昧无知,导致了煤炭的过度使用,使地球患上了气候变暖的后遗症,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前辈们给我们带来社会的技术飞跃的同时,也给我们的生活安全埋下了隐患。作为二十一世纪有思想的好青年,我们要防止悲剧的上演,坚持节能减排,让地球母亲的皓皓之白,不在蒙受污染物的玷污。
低碳生活最重要的是提高公民素质,只有人人都想老子一样,顺应自然,无为而治,地球才能得到真正的良性的循环。因此,我们要把提高全民族素质放在首要的位置。提高全民族素质是实现低碳社会之根本。低碳,就是环境无污染与社会高素质的有机统一。
低碳生活,文明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