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低碳生活3
十余载光阴匆匆逝去,余下了许些若有若无的回忆,蓦然回首,那似曾相识的画面早已变了色,我,只想找回那记忆中最美好的一簇。
——题记
停止的奔跑
记得与你的初次相遇,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年幼的我拉着父亲的大手,漫步于山林中。
接着,就遇见了你。你有一副好嗓子,你的歌声是那样好听,像天籁一般。我说。你听了,自豪的告诉我,你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优秀的奔跑的歌手!为什么是奔跑的呢?我问。因为我只有在奔跑时才能唱出最美的歌,你说。我看着你拍打着一块块岩石,听着你唱出一段段悠扬的旋律,我想,你说的或许是对的。
我告诉你,我也想成为你那样优秀的歌手。你想了想,笑着对我说,让我们一起奔跑吧!
那天的阳光出奇的好,将你印得那般闪亮不凡。
可如今的你,为何会这样?
你不在奔跑,像是慢吞吞的走着。你的歌声不再悦耳,而是变得沙哑。我愤怒的斥责你,为什么要抛丢我们共同的理想,你冲我讽刺一笑,说,不,是你先抛弃了它。
很久很久以后的今天,我才知道,那该死的水力发电厂夺去了你逐梦的权利。
酸涩的泪水
我从未以为自己是一个好学生,也正因为如此,才会在上课时跑去天台,带上耳机,聆听喜爱的音乐。
然后,在自己的视野中发现了你的身影。你是那般美丽,蓝色衬衣,雪白的风衣将你衬得好似一位温文尔雅的公主。我爱听你说话,你的谈吐使你富有气质,耳濡目染吧,我爱上了语言这一门艺术。
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发现,你有些爱哭,不过,你的泪水是造福万物的。你说,你要让所有人都有水喝,并常常哭肿了双眼,你为此自豪。我想了想,也许你说的是对的,因为,你的泪水是甜的。我告诉你,我要让自己的笔下出现想你那般生动的文字,你告诉我,我一定可以的。
那天,你用那甜甜的水表示了对我的鼓励,你开心的哭着,我开心的笑着。
可为什么?如今我却从你的泪中尝到酸涩呢?
你伤心的告诉我,你的衬衣不再湛蓝,你的风衣不在雪白,你的文字中总透露出一丝忧伤,你想找回曾经的欢乐。
我明白,是我,和我的同胞让你欢乐的逝去。
绘梦
我不再想成为一名奔跑的歌手,我也不愿成为一名优秀的作家。我要用自己的双手,绘出属于自己的梦。
我要擦掉天然气热水器,画上一个个太阳能热水器,太阳能取之不尽,天然气可不同。
我要抹去用处不大的私家车,绘上一架架自行车,既不用担心油价涨,又不用担心体重涨,何乐而不为呢?
我要让一次性用品从画面中消失,因为制造它们的原料大多也是一次性的。
我要把不随手关灯,不关水,乱丢垃圾,尤其是乱丢电池的人画成一棵棵树,一条条河,一块块土地,一片片白云,教会他们小学课本上都有的将心比心。
我要绘出20××的情景,让人们在见证洪水泛滥,物种灭亡,经历家园毁灭,痛失亲人后,翻然悔悟。
我要绘出我心目中的低碳生活,并用行动将其实践。
以此,还大地一分绿,一分蓝,一分清新的空气,还人们一个健康的家园。
以此,寻回记忆中那奔跑的乐声,与那甘甜的泪珠。
后记:森林消失,河流枯竭,土地开始沙化,天空开始阴沉。我不愿,在自己寻找记忆中的美丽时,它们已被我亲手毁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