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低碳生活2
地球,是一个美丽的星球,地球,是一个我们人类及各种动植物赖以生存的星球,地球,更是一个生机勃勃的星球。可是,我们美丽的地球正在悄无声息地遭受一场灭顶之灾—二氧化碳过度排放,所以,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低碳生活吧!
许多人对低碳一词感觉到无比的深奥,其实,低碳并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样神秘,只要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或者改变一下生活态度,就可以做到低碳生活。
我们的生活中,避免不了产生一些废物,而只要我们对这些废物加以利用,就可以实现低碳生活。我们每天的淘米水可以拿来洗菜,不但能去除菜叶上的农药,而且洗过菜的淘米水还可以用来浇花,真是一举多得。
我们喝过的茶叶渣也大有用处,可以将它晒干后放在枕头里,不但可以净化空气,过滤甲醛,还能让你在睡眠时享受到清新的空气。你可以把写完的本子用来打草稿,然后还可以卖给废品收购站,这样可以大量节约木材。
低碳生活不但是废物利用,还可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来达到!
出行时,尽量坐公交车或骑自行车,健康环保还低碳。在夏天,应尽量将饭菜凉后再放进冰箱,以降低能耗。
如果我们不实低碳生活,不但会破坏环境,还会伤害我们的身体。
过度的二氧化碳还会导致全球气温升高,使蚊子和浮游生物大量繁殖,人们患各种传染性疾病的机率大增,蓝藻等生物也会迅速生长,导致供水系统受到污染......
总之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完全可以养成好的习惯,实现低碳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