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低碳生活6
我喜欢一片片杂树密谧的绿地,喜欢能让人充满活力、清新的空气,喜欢那有几条薄细的白色丝带交织蔚蓝的天空,向往清静而又幸福的生活,现在这一切似乎很难感受到,却又很容易实现。
如今二氧化碳增多,原因众多,最主要的是工业发展,排放出大量的污气,一下子就布满了整个天空,使得空气质量立刻下降。这本来就要靠花草树木来吸收二氧化碳,却又要遭受砍伐工人盲目的砍伐,减少了绿色的植被,让大多数的鸟儿无家可归,更重要的是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排放着大量的二氧化碳。
虽然我国大城市的人已意识到二氧化碳的危害很严重,要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采用了低碳生活方式,有许多人采用太阳能空气能热水器,但是单单只靠些人去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
以前我对低碳毫不了解,但是自从电视和网络上到处传开后,我渐渐明白了低碳对我们的重要性。近几年来,随着科学的飞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低碳这个话题频频出现在各个大报纸和网络等媒体上,我们如何做到低碳生活呢?
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说用电脑,如果长时间不用就要拔下插头,这样能耗电可下降百分之十五以下。因为长时间耗电就增加二氧化碳的排放量,我们在餐厅吃饭,不用一次性筷子,去超市带环保购物袋,少乘电梯,这些行为是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还有现在汽车越来越多,汽车尾气排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所以我们出行应该多走路或骑脚踏车。
平时我们勤动手勤动脑,也可以做低碳生活。把家里的废品利用起来,比如牙膏盒、肥皂盒,可以把它们做成储物盒存放东西,也可以做成铅笔盒装铅笔,虽然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其实也是为实现低碳生活做贡献。
其实低碳生活并不难,它是一种是生活习惯,是一种自然而然地去节约身边各种资源的习惯。只要我们一起努力,地球就更加美好,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节电,节油,节气,节碳做起,这样我们就可以接近低碳生活,达到低碳生活的标准。
让我们一起努力吧!共创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