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会遇到许多挫折、失败。而有些人就会灰心,认为自己做不到,想要放弃。我不赞同这种行为,我认为:失败是成功的前提,有了失败,才会知道自己哪个地方做错了,才能找出失败的原因,方能成功。
失败是成功之母
爱迪生大家都知道吗?他是一位发明家,我们今天用的电灯就是他发明的。是他让我们在黑漆漆的夜晚犹如在白天一样。难道爱迪生天生这么聪明吗?随便想想,电灯就被发明出来了,不用经过任何的失败吗?不,经过多次的失败,他找出了失败的原因,最终才发明了我们晚上离不开的电灯。
大家都知道刘翔吧!他现在在事业很成功,难道他事业的成功不费吹风之力吗?不,不是的。他在成功的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你们知道吗?但是,他没有放弃,他坚持下来了,今天我们才会认识他,他才会成为令人瞩目的刘翔。
有的同学也许会认为:他们都是有名的人,跟我们不一样。我认为这个观点错误非常大,而且错的离谱。我们人人都是平等的,并不是他们一出生就比我们聪明,这些同学就是对自己没有信心,总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这是不对的。如果同学们还不相信,那么这还有一个例子:从前有个学生,成绩非常不理想,总是倒数第一,但他不想成为倒数第一而是想成为顺数第一。他自己暗暗下决心,一定要将成绩赶上去。经过十多年的努力,他还考上了清华大学呢!这就是要看一个人自不自信,肯不肯坚持了。如果你坚持成功了,那么你就是个名人。
总之,失败是成功之母,因为你已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同学们,坚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