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6
在成长的历程中,有一个好朋友一直伴随着我。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是它给了我力量;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是它给了我勇气;在我气馁的时候,是它给了我支持。
它就是——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
当我全力以赴去面对一场竞选,却遭到失败时。我一遍又一遍地问自己,为什么自己竭尽全力了还是失败?我百思不得其解,自己跟自己生闷气。猛然间,有一句名言在我脑海一闪而过——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豁然开朗:是啊,失败了,怕什么!再去努力,再去拼搏,相信自己!于是,我继续努力,兢兢业业,终于,在第二年的竞选中取得了成功。
当我考试因为粗心而成绩不理想时,我迷茫了,为什么自己就是考不了满分,成功总是属于别人?面对父母失望的神情,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再一次给了我信心!我茅塞顿开:是啊,阳光总在风雨后,难道自己就被这小小的挫折打倒了?于是,我努力地克制自己改掉了粗心的毛病。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当我在一次比赛中遭遇淘汰时。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抱着枕头失声痛哭。我不能接受事实,我尽心竭力、全心全意地准备比赛,换来的却是这样的结果。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话又一次点燃了我的希望。我开始慢慢接受事实,对呀,摔倒了,再爬起来。我又重新振作了起来,发奋图强,不懈努力,终于在又一次的比赛中我获得成功。
这个好朋友已经陪我走过了五个春夏秋冬,是它在我遇到挫折的时候,它就像一座不灭的灯塔,照耀着我勇往直前!于是,我把它工工整整抄在纸上,贴在书桌前。我一定会时刻牢记它,让它带领我激流勇进,驶向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