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9
我爱打乒乓球,乒乓球技术也不错,我得过第一名,但是这第一名来之不易呀!
我参加过很多次乒乓球赛,但是很多次都输了,我曾经想过我是不是和乒乓球没缘,是不是乒乓球不适合我,我是不是该放弃乒乓球,但是这一切都在一次球赛上给改变了,失败是成功之母。
那是一个星期五的上午,听说学校这个星期六又要开展乒乓球赛了,老现把我的名子报了上去,可是我根本不想打乒乓球了,因为我遭受过很多次的打击,每次在乒乓球比赛上都输辜负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期望,我来到老师办公室对老师说我不想参加比赛,老师坚决地反对了,我想这次就当是我人生的最后一场比赛吧,我以后应该再也不会打乒乓球了,小学生作文《失败是成功之母》。
比赛那天到了,广播上刚喊出施鹤鸣,我跑到了乒乓球台,我和我的对手打了起来。先是他发球,他把球向天上一抛发了一个旋球,我回旋了过去,他把球扣了过来,我也把球扣了过去我们双方形成对抽形势,突然球落了很高,我把球轻轻地调到了球台的左拐,他快迅地跑了过来把球打到我的球台,我找了一个漏洞把球扣了过去,他来不及接,输了第一球。第二球我发球,我发了一个反旋他没接住,我赢了第二球,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我打败了对手,赢了。真没想到,这使我理加兴奋起来,接着我又打败了几个对手连续过五关斩六将,拿到了第一名。
事实证明失败是成功之母,没有当初的失败哪来今天的成功,这次成功使我对今后的运动生涯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