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是成功之母4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让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它一直鼓励着我. 。
记得那时我才读二年级,刚开始我很喜欢英语,就一直问:“老师,什么时候才考试啊!”老师回答道:“过几天。”考试的那天我自信满满的,以为自己一定会考好的。结果很快出来了,我竟然才考了七十多分,当时我真是又气又伤心。回到家,我失望的把考试结果告诉了爸爸妈妈,可是他们并没有生气,而是温和的对我说:“孩子,不要气馁,失败是成功之母,人难免会有失败的时候,你应该要把失败的原因找出来。”听了爸爸妈妈说了一些意味深长的话,我才平静下来,回忆考试经过。
原来在考试的时候,我把老师说的都弄错了,叫我们写A.B的,我却写成1.2,在加上紧张的心情,使我的脑子变得迟钝了,一时没反应过来。我找到了失败的原因。因此在以后的各种考试中,无论是语文考试,还是数学考试,我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紧张,要认真听老是讲考试规则。在期中考试中, 我放下了紧张的心情,取得了更好的成绩。我高兴极了。
是啊,“失败是成功之母”这句名言说的很不错,失败后认真反思,找出失败的原因,再去克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