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时很温暖2
想起你时,心底涌出一阵温暖。如阳光,普照着我的身躯;如清泉,滋润着我的心灵;如暖风,抚慰着我的脑海;如灯塔,指引着我的灵魂。
我家住在巢湖之滨,来来往往的渔农,络绎不绝。渔农是一个卑微的职业,依靠打鱼为生。在巢湖这个养鱼大湖边,实属平常。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不久后,人们又开始了繁忙的一天生活我背着书包走向车站。早上的空气多么清新!清风拂面,树木摇曳,婆娑的树梢发出沙沙声响,在我的心中奏出一首充满生机的乐曲。初夏的早晨,多么美好!
站在车站,我默默等候公交车的到来。我贪婪的呼吸新鲜空气,心想:“在繁华热闹的合肥,这种空气可是少有啊!”不待我想完,鼻子忽然嗅到了一股奇怪的气味,是一股刺鼻的鱼腥味!顺着气味瞧去,原来是一个渔农,鱼腥就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我鄙夷地瞧了瞧他:一头蓬松而凌乱的头发下是一张黝黑的脸,灰色的褂子上还有几个补丁,枯树枝一般的手拽着一只麻袋,麻袋里装满了活蹦乱跳的鱼。我心想:“这么好的空气尽给他破坏了,真是大煞风景。”我气恼地走向一旁,离这个渔农远远地。
不一会儿,我所期盼的公交车远远到来。我正准备拿出公交卡,谁知留给我的只是一只空空的口袋。完了,公交卡不见了。我突然想起,今天妈妈让我换一件新衣服,别说卡了,就是零用钱也分文未带。“回家取!”心底萌生了这个念头,但随即便泯灭,“不行,太远了,这一来一回绝对迟到。”父母不在家,送钱是没希望了,只能借钱了。“借谁的呢?”旁边有一位温文尔雅的,夹着个公文包的叔叔。我小心翼翼地向前迈了一步,“叔叔,我忘记带钱了,您能借我一元钱吗?”“不好意思,我的钱不够,你找别人借吧。”出师不利,旁边还有一位穿着讲究的阿姨,没想到我还没有问完,她竟头也不回地走开了。一连问几人,却屡屡失败,眼看公交车驶向车站,我顿时蒙了。这回完了,我垂头丧气地待在一边,懊悔不已:“出门前为什么不检查一下有没有带钱呢?说什么也都晚了。”我注视着公交车停靠车站,自己却无能为力,几滴眼泪不争气地落了下来。滴落在地上,溅起了无数水花。
正当我心灰意冷时,一道声音传了过来:“小伙子哭什么,来来来,我给你钱。”抬头一看,原来是被我遗忘在九霄云外的渔农。我仿佛遇到了救星,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但随即又不好意思起来。脚步慢慢往前挪,渔农催促道:“快点拿着,车马上就要开了!”我连忙伸手接过来,连声说:“谢谢,谢谢。”浓浓的鱼腥味忽然变得不刺鼻了,它带着温暖的味道,温暖着我的身,温暖着我的心。我忽然发现,这枚硬币是那么纯净,那么美丽。
在巢湖边上,我遇到了许多渔农,可是,再没有见到那个朴实的身影。那枚晶莹的硬币,永远在我心中,陪伴我一路前行。渔农伯伯,想起你时,真的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