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时很温暖5
老师就像春天里那一阵阵温暖而柔和的风,抚摸着孩童的面庞,让人心旷神怡,倍感温暖。
看着那一份份满是红笔批注的作业,泪水总会浸满我的眼眶,思绪不由得倒退,倒退回两年前一个温暖的下午。
那天,大病初愈的我拖着沉重的步子来到学校,找到自己久违的座位,无精打采地听着课,至于你在讲什么—我根本没听懂。
放学了,我独自坐在冷清的教室,看着四周冰冷的课桌,看着作业本上张牙舞爪的练习题,我快要失声大叫了,恨不得把作业本撕个粉碎。
突然,一双温暖柔和的大手,搭在我的肩上,你轻轻一笑,用又细又温柔的声音说:“怎么了,不会做么?”我回过头来看着你,我看见我无助软弱的身影放大好多倍漾在你的瞳仁里。“来,我教你,这道题的思路应该是...”你弯下腰,在这道题的旁边,工工整整地写下了这道题的思路,我清晰地看见,你手指缝中的红墨水与粉笔沫相融合,虽被水冲洗却还残留着淡淡的痕迹。“现在能试着做一下吗?”我无助地摇摇头。“好吧,我带着你做。”你又继续写着。凛冽的寒风发疯似的滚滚而来,我不由得打了一个寒战。你默走到我的左边迎风的地方,用你纤弱的身体为我挡住凛冽的寒风。你用温暖的大手搭在我我冰冷的小手上,瞬间驱散了折磨我已久的寒冷,让我感到无比温暖。你依旧温和地笑着,耐心地给我讲了一遍这道题的思路,方法,解法,但我依然没听懂,本以为你会大发雷霆,没想到,你却温和地说:“那再来一遍。”一直这样反反复复,一遍又一遍,到了第五遍,我终于听懂了。
在我慌忙收拾书包之际,我看到你站在墙角,哈气,搓手 ,脸颊略显苍白,全身都在微微颤抖—显然是被刺骨的寒风折磨了。
第二天,你发高烧病倒了,我的心猛地一震,犹如千万支羽箭,倏忽刺入我的泪水犹如断了线的珠子胸膛,,倾泄而下。还说什么呢?唉,老师,老师。
想起你迷人的微笑,想起你亲切的话语,想起你默默地呵护,让我感到无比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