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时很温暖8
捻碎一点记忆的晶体,那粉末随着风而起,笼遍全身,那是一种阳光的气息,那是这么一幅画——一个五岁模样的小姑娘依偎着白裙子的女老师怀里,一声不吭,但手却十分调皮,不停摆弄这老师的长发。老师也不说话,只含笑地看着这个小姑娘。
这便是我心中的春日午后,在阳光下,有一方净土,仅一把椅子,加上温暖的日过,那日光是坚韧的,直愣愣地把强光挤到了追黑暗的角落。日光便是老师,我便是那角落。
刚入幼儿园时,老闹着要回家,一进幼儿园,似乎就是到了地狱,发了疯似的扯命往外跑。保安,拦也拦不住。追后连哄带吓,将我骗会教师。可我的性子还没闹够,吃点心摔碗,上美术课撕画纸,大有一股不死不罢休之势。阿姨们无奈,对我不知翻了几个白眼。老师们也只有叹气。不知这是个什么学生!
正在此时,陈老师出现了,她与别人不同,她不说一句话,收拾好残局,拉起我的手便走了出去,站在阳光下,放开我的手,俯身贴着我的脸:“元园,看天空。”我抬头,蓝底的绸布上,白色的棉花一团一团地散落在其上,很明媚,很美好。“元园,你看,你家的天空和学校的是一样的,一样蓝,一样美,对不对?”我盯着她的眼睛,她突然笑了起来:“是一样的,你可以和同学玩,就像你的邻居和你玩游戏一样。老师们就像妈妈一样呵护你。保安一样保护你,对不对?”我安静了下来,一声不响。
她搬来了椅子,坐在我的身边。于是,便有了记忆中最深的一幅画。她温柔的眼神,放纵着我对她发丝的一切“犯罪”。她悠悠地说:“以后,在哪儿,都可以像在家里一样,都可以找到像家人一样的人,知道了吗?”
我不说一句话,半懂半知,但却改变了,从那时起。我开始适应每一个环境,不逃避,不抱怨。
悠悠的一句话,让我记了10年,陈老师,午后的阳光依然明媚,想你时,一阵暖流,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