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时很温暖3
我原想拾起一片树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树林;我原想捧起一簇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海洋;我原想收获一朵雪花,你却给了我整个冬天。如今,那个曾经教我学会坚强,给我温暖的人到哪去了呢?
依然记得,那是个冬天,我和他走在大街上,凛冽的寒风,让我把身上的衣服裹得更家严实了。他见我这个样子,忙脱下他的外衣披在我身上,尽管自己很冷。我忙把他的衣服脱下还给他,因为我也怕他着凉。可他那严肃的神情让我害怕,我不得不再次把衣服穿上。
我突然牵起他的手,他的手好大,好温暖,真让人牵起来就不想放开了呢。就这样,我跟他手牵手在街上游荡了大半天,到了晚上,仍然没有回家的念头,因为我感觉能这样牵着他的手逛街真的好幸福。
第二天,就传来了外婆去世的消息,我哭得像个找不着回家路的孩子,他像往常一样,依然陪在我身旁,给我讲笑话,讲故事,直到我入睡。待我醒来,我发现他两手忖着床边睡着了。原来,昨夜他没有离开我,大概是怕我在半夜哭吧,我一直有这个习惯。
我小心地起床,因为怕吵醒他,想让他好好睡会儿,可他还是被我吵醒了,接着,他对我微微一笑,说:"早安。"我也对他笑了,并跟他说:"恩,早。"然后他就起身去帮我买早点。是他教会了我要如何学会坚强。
好景不长,他在一次车祸中丧身了,这一次,再也没有人再为我讲故事,讲笑话,我没有哭,因为我要学会坚强,他教过我,我不能让他失望。每次我都会把事情做好,从来都不会弄糟,因为,他现在正在天上看着我呢,我绝不会让他失望。
他虽然走了,但他却还活在我的心里,我不会悲伤,不会哭泣,因为我答应过他的事情就要做到,绝对不能食言。
我想大家肯定想知道文中的他是谁吧,他就是爱我的和我爱的,让我想起来时觉得很温暖的人————我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