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时很温暖4
想起你的时候,就好比一个人行走在崎岖的山路,脚下虽然磕磕绊绊,心里却充满了希望。
在这依山旁海的闹市区一住二十多年,家门口的风景虽说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我却熟视无睹。然而,自打遇到你,我忽然发现眼前的景色是那么迷人。
窗外是一座座碧野的青山,在我面前它是那么高大威武,正如一个巨人伸开那宽大的臂膀,又如一只雄鹰正欲展翅高飞,它的气势是如此的摄人心魄;终日忙于生计、无暇他顾的我,开始懊恼没能早一点融入这优美的景色,内心的企盼使我走到了这山间小路。
山间的小路错综复杂,每一条仿佛都在为青山勾画美丽的容貌;虽是傍晚,空气仍是那么清新宜人,中间还夹杂着些许树木花草的清香,微风拂过,立刻扑鼻而来,伴随着林间的浮动声,给人清灵空幽之感,真可称得上世外桃源。
行走间,猛抬头发现前方耸立着一块巨石,仿佛一位身材魁梧的侍卫,无情的把我面前的小路分为两条,我选择了那条看上去比较僻静的继续前行;绕到那块巨石之上,发现小路两旁的青松是那么生龙活虎,恰似两排手拿利剑的勇士,来迎接我这位不速之客。
身处这险象环生的境地,我没有望而却步,反而更加相信最美的风景就在险要之处;此时的我已无法压抑内心的喜悦,依稀记得,梦里和你来过这里,这让我越发感到温馨;我的脚步变得轻盈而又欢快,步声在山间回荡,别致而富有声韵;思想也仿佛提升到一种崇高的境界。
夜幕降临,可小路并不因此而暗淡,月光从树叶的空隙间筛下来,落下一处处银亮的光点,恰似一块块光芒四射的宝石;我缓缓地抬起头来,此时此刻又想起了你,想起你时很温暖,尽管走到了小路的尽头,尽管你不在我的身边。
想起你的时候,就好比一个人行走在漆黑的夜晚,四周虽然是无边的黑暗,心里却亮着灯盏。
在这钢筋混凝土构筑的高楼峻宇间穿行,虽说门前就是大海,可我一个人却很少去海边走走看看,每次下班回家,也只是一掠而过,谈不上什么欣赏,这两天休息,由于无聊,想起了这么个去处,算是放松一下吧。
接近中秋,秋意在加深,特别是早晚出门,分明感觉到些许凉意。我没有添衣,于黄昏到来时,向海边走去,还没到海边,阵阵的海风已向我吹来,我抖了抖身子,来体验这种说不上的寒凉。
在海一方公园近在眼前,也许是天要黑了的缘故,这里游人稀少,通向海边的阶梯很多,每下一台阶,我就感觉和大海更近了一层,走得越近,海风就越大,但我早已无惧,我决定用我那颗炽热的心去暖化这个凉风中的庞然大物,让它接纳我这个陌生的游客。
来到海边,正逢涨潮,海水在海风的推动下,一浪高过一浪,一次又一次的向岸边袭来,尽管我处在安全地带,但海水那咄咄逼人的气势给我的精神上造成了一种无形的压力。大海在咆哮,海浪拍击着岩石,发出震慑天地的声响,大地都好像开始震动,仿佛一个柔弱的孩童为这即将到来的灾难所吓哭。
又是一阵狂风巨浪,这一片海岸开始地动山摇,空气中夹杂着咸涩的味道,初次闻感到刺鼻,但慢慢地就习惯了;你来过这里么?记得我曾发出真诚的邀请,却久久不见你的回应,或许你来过,或许你没来,来与没来,都没什么,一切随缘,一切随意。
随着夜幕降临,风儿更大,浪儿更急,溅出的水珠濡湿了我的面颊,眼里也盈满了泪水……怎么会这样,梦里梦外,都想与你走在一起,这算不算一种奢望?我沿着这一带海岸线向西漫步,跨上拦海大堤,极目远眺,远处的海际在我的眼中是那样的模糊,我已分不清海与天,只觉得海天一色,只知道天与海已融为一体。
我第一次感受到大海的气魄,竟然没有惧怕。天彻底黑了下来,拦海大堤上连车辆也渐渐地稀少了,我想我该回家了。裹紧被海潮打湿的衣衫,抬头望见天边的一勾新月,自然而然又想起了你,想起你时很温暖,尽管浑身已被海风吹得发冷,尽管你远在天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