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时很温暖9
时光总是在不停地流转,片刻也不停留。而过往的那些温暖的记忆,却总留在脑海中,从不曾离去。
记忆中,有一个小女孩,坐在凳子上。而你,总是走过来抱起她,说她长胖了。你总喜欢捏捏她的脸,逗逗她。记忆中的你很模糊,你离开已经好几年了,但每当我回想起你时,心里总是一阵温暖。
那个小女孩,便是我。
记得有一次天黑了,你仍骑着单车给我送杨梅。你知道我爱吃杨梅,便总会挑些红得发紫、又大又圆的杨梅给我送过来。你很忙,每天都与砖头打交道,隔几天就要去各个工地忙碌。
小时候的我很调皮,妈妈说我总是喜欢骑在你的肩膀上,甚至还在上面撒尿。
记得有一次,我和你的女儿“合伙”一起把你家搞得天翻地覆,地上到处堆满了玩具和零食。虽然那时的我已经很大了,但还是很贪玩,地上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是我弄的,因为你的女儿还不会走路,她一直坐在摇篮里呢!妈妈看见后很生气,还拿着棒子要打我,却被你拉住了。你笑着说:“孩子还小,不懂事,没关系的。”
还记得,有一次,我又淘气地把别人家的碗给打破了,这次的确是不小心。妈妈知道后,打了我一顿,我一个人坐在地上哭。那时爷爷、奶奶和爸爸都不在家,所以没人拉开妈妈。这时,你突然出现在我的眼前,说是来给妈妈送东西。你轻轻地问我:“怎么哭了?”而我依旧自顾自地坐在地上,一直哇哇大哭。你走过来,绕过桌子,来到妈妈面前,妈妈便把事情的缘由告诉了你。你说:“哪家的小孩子不是碰碰撞撞的!”然后,你走到我面前说:“不哭不哭,舅舅带你买吃的去。”
现在,我长大了,可你却离开了。但每每只要一想起你,我总会觉得那些温暖,从未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