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你时很温暖10
巷里的拐角处有一棵玉兰花,经过它时总能感到一丝幽香,白色的花瓣显得格外耀眼,阳光散在上面,透出几分红晕,沁人的幽香,让我不禁想起花下的你......
清晨,天还蒙蒙亮时,淡淡的雾气还沉甸甸地拢在半空中,我独自行走在小巷里,贪婪地呼吸着,沉迷在这清晨气息中,可在巷子拐角处,却忽然看见了玉兰花下有一个模糊的身影。
定眼细看,原是一个穿着单薄衬衫的女孩,背影很瘦弱,蓬乱的头发随意搭在肩上,埋着头,不知脸上的表情,只是隐隐感觉——她在哭。她身旁不时走过几个路人,眼里只有冷漠,未曾过注意她。
一旁的玉兰花可怜地望着她,好像在悄悄地叹气,花瓣焉着,苍白地面对路人的无情......
微风袭来,玉兰花花瓣悄然飘落,“吱”的一声,对面咖啡店的门轻轻开了,走出来一位中年妇女,穿着深色的棉袄,头发简单的绾着,来到女孩身旁,轻轻拍了拍女孩的背,“小姑娘,怎么了?”女孩抬头望了望她,哭红的眼睛有些红肿,眼里透着无助。妇女轻轻俯下身,摸了摸女孩的头,嘴角扬起一丝淡淡的微笑,柔和的目光,在那刻让人感到温暖在心底悄然流动。
见女孩并没有感受到自己的好意,妇女转身离开了......我叹了叹气,可能因为不领情,给气走了吧。
玉兰花也似乎有些尴尬,咧嘴笑了笑......
可没过多久,妇女又回来了,嘴角仍扬着一丝淡淡的微笑,只是手中多了一杯暖暖的茶,空气里浸满了清香的茶味,“喝点吧!”妇女说,“喝点暖暖身子!”
阳光一点一点地从云雾中透出来,一点一点地温暖着大地,女孩点了点头,捧着那杯温暖的热茶,泪珠悄悄地划过脸庞。空气是温热的,它慢慢地浸入我们的心里......
玉兰花开了,笑了,开的如此灿烂,花瓣透出几分红晕,暖暖的。
幽香带着我的思绪,想起那一刻,想起那时的你,想起你带给小女孩的温暖,依旧暖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