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驻8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校园》。
三月里,和风送暖,春光明媚,我们在尽情呼吸着新鲜空气,享受这大自然美好恩赐的同时,并没有忘记这个月所特有的价值,那就是我们要纪念一位战士,一位普普通通,却给我们带来极大影响的战士,一位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甚至牺牲自己的利益,却从不图回报的战士,一位精神永驻我们心间,一直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的战士:他就是雷锋。
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行动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而他的精神也感召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每年三月,雷锋精神总是随着春天的脚步一再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的精神世界带来崇高和温暖的气息。在一个民族的性格深处,雷锋精神正变成一颗珍贵的火种,代代相传,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的行为。
今天,我们怎么样学习雷锋呢?我以为,我们学雷锋重在“践行”,贵在坚持!践行,就是要去做,一件一件去做;坚持,就是要天天做,持久做,雷锋精神永驻演讲稿范文。
美国有个“福特公司”,福特是一个人,他大学毕业后,去一家汽车公司应聘。和他同应聘的三四个人都比他学历高,当前面几个人面试之后,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希望了。但既来之,则安之。他敲门走进了董事长办公室,一进办公室,他发现门口地上有一张纸,弯腰捡了起来,发现是一张渍纸,便顺手把它扔进了废纸篓里。然后才直到董事长的办公桌前,说:“我是来应聘的福特。”事长说:“很好,很好!福特先生,你已被我们录用了。”福特惊讶地说:“董事长,我觉得前几位都比我好,你怎么把我录用了?”董事长说:“福特先生,前面三位的确学历比你高,且仪表堂堂,但是他们眼睛只能“看见”大事,而看不见小事。你的眼睛能看见小事,我认为能看见小事的人,将来自然看到大事,一个只能“看见”大事的人,他会忽略很多小事。他是不会成功的。所以,我才录用你。”福特就这样进了这个公司,通过他的努力,不久就担任了这个公司总裁,后来福特把这个公司改为“福特公司”,这就是今天“美国福特公司”的创造人福特。大家说,这张废纸重要不重要?看见小事的人能看见大事,但只能“看见”大事的人,不一定能看见小事,这是很重要的教训,雷锋精神永驻演讲稿范文。
我觉得我们学习雷锋,也可以把目标定得低一点,做到“每天进步一点点”——也就是每天做件好事,而且是小小的好事,小到给老师一声问候,给同学一个微笑!这样,你就会逐渐有做好事之心,你就会把注意重心从“自我”移向外物,关注他人,关注班级,关注学校,并像雷锋一样,时时处处寻找服务人的机会。
借此机会,我用团中央、国家教委联合向中学生提出的实施公民道德规范勉励大家:
1.在家庭做孝敬父母,关心家人,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帮手。古人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一个人如果连父母都不爱,就不可能爱他人,文明伴我行演讲稿。
2.在社会上能做一位爱祖国、文明礼貌、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好标兵,逐步树立作为中学生的良好形象,讲文明懂礼貌演讲稿。
3.在学校要做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尊重他人、善于合作的好伙伴。今天的你,维系着未来做什么样的人,我们要为未来做合格公民准备。
4.在公共场所当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公德的好卫士,让人感觉你很有修养。
5.在独处时做胸怀开阔、心理健康、勤奋自立、勇于创新的好公民。
最后,我想请大家思考一下: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片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是一粒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着你生活的岗位?
雷锋是平凡的,却又是伟大的,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一切!今天,我也希望我们广大师生,用雷锋精神感召和鼓励我们自己,从我做起,从细节小事做起,用我们的行动为创建和谐校园而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