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驻5
沿着长长的小溪,寻找雷锋的足迹。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小溪说:昨天,你曾经路过这里,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细雨。瞧,那泥泞路上的脚窝,那就是他留下的足迹。顺着弯弯的小路,寻找雷锋的足迹······“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篇课文《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又让我认识了一位伟大无私,助人为乐的共产党员。一名为人民着想的好共产党员—雷锋。
雷锋叔叔,他虽然离开我们已很久很久,但是他的故事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背伙伴过河,扶大娘上车,冒雨送大娘和孩子回家,到工地去干活,打扫车站为旅客服务。雷锋叔叔的故事讲也讲不完。雷锋叔叔虽然离我们远去了,可他的精神却感召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他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虽然我们现在还小,不能做一番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身边的小是做起。可以帮助小同学拿起沉重的书包;可以帮助孤寡老人干家务;可以捡起地上乱扔的垃圾;可以领着盲人过马路;可以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让我们一起用爱心去帮助别人关心别人,我们也是当代的小雷锋。
同学们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过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片黑暗。让我们行动起来吧!以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向雷缝叔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