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驻6
有一个人,做了好事从不留名;有一个人,艰苦朴素是他一向的作风;有一个人,他是人民的勤务员。也许你已经猜出来了。是的,他就是家喻户晓的模范榜样——雷锋叔叔!
小时候第一次在电视上看到节目中在赞扬雷锋叔叔的“钉子”精神时,我就奇怪地问妈妈:“妈妈,这个人是谁呢?为什么说他有”钉子“精神呢?难道他能向钉子一样,钉进木板里面吗?”妈妈听了,笑着对我说:“小傻瓜,雷锋叔叔在工作中,学习中都很专心致志,还很爱钻研,好事他也做了不少,所以称他有”钉子“精神呀。以后,你也要学习雷锋叔叔的这种精神。”听妈妈这么一说,从此,我对雷锋就慢慢地有了一些了解,知道了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解放军。之后,我开始观察起身边有哪些好人好事了,一看真的很多很多。
有人在公交车上给老人或孕妇让座;有人弯腰随手捡起垃圾;有人把在墙上乱贴的广告纸铲除,还有人……是啊,他们做的事情虽小,在这举手投足之间,反映的是一种雷锋精神,反映的是一个团结,和谐的社会。
看到这么多人做好事,我也当起了“小小雷锋”。也能做上面那些举手之劳的好事了。而且在今年,我和小伙伴们在福利院,慰问了老人和小孩,还带给了他们一些食品,那些爷爷奶奶和小孩们都很高兴,我们的心里也甜滋滋的,一句话说的好:“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看来还真是这样。我们也要学“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把好事当做一件平常事来做,并宣传人人都来做好事,让大家都来争当“新雷锋!”
三月的春风徐徐地吹着,雷锋精神也在我们的脑海里回荡着。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很多不为人知的好事发生着,也许有时在不经意间就能做到的,就像很多志愿者常年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就像吴菊萍奋不顾身地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我们不能只懂得收获,要学会付出,所以我呼吁大家:“宣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多做好事,让雷锋精神永驻我们的心中!让整个世界因为有更多这样的人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