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驻9
有一种精神,它叫做尊老爱幼;有一种精神,它叫做无私奉献;有一种精神,它叫做助人为乐;有一种精神,它叫做朴实善良……它伴随着春天的脚步融入我们的生活,给我们带来和谐而温馨的气息。这,就是雷锋精神。
在我们生活中,时时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自己发扬助人为乐的精神,与人为善,才能得到别人的帮助和尊敬,才能在互动的真诚中感到真正的快乐。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付出,“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尽管在我们身边,雷锋精神被越来越多的人们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锋被不同肤色的人们所敬仰,所学习。雷锋精神已超越时空的力量成为人类最宝贵的财富。
一个美国商人曾说道:“雷锋精神是人类该有的,应该把雷锋精神弘扬到全世界。要学习雷锋对待事业的态度,学习雷锋刻苦学习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关心人、爱护人、支持人、理解人的品质。”连外国人都佩服、学习雷锋,我们自己国家的人就更应该学习雷锋。虽然每年的阳春三月,是学雷锋月,但我认为每一日,都是学雷锋日,每一个月,都是学雷锋月。我们与雷锋年年相约:献爱心,做好事,不留名。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活着的雷锋。
在我们班里就有许多“雷锋”的事例。如:我们班齐华同学因为从小腿有残疾,一条腿长一条腿短,走路很不方便。尤其是上下楼梯与坐车。我们班的于涛和吴军两位同学和他同村,从幼儿园到小学,他俩每天早晨吃完饭后,到齐华家集合,然后扶他到到村口等校车,校车来了又扶着他上车,到校后又扶他上下楼梯,课间上厕所,几年如一日,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都始终坚持。全校师生都称他们俩是“小雷锋”
赵名利同学是我们班数学课代表。她不但自己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秀,而且还帮助其他同学学数学。每当看到同学有不会的数学题,她就主动给同学讲解。一遍以一遍,不厌其烦,直到同学会了为止。老师和同学们都夸她,赵名利真像一个小雷锋啊!
还有付聚宝同学总是在别人有困难,需要帮助的时候,第一个挺身而出,为同学们做这做那,不厌其烦,不叫一声累。他就是在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像这样“活雷锋”的事例在我们班级还有很多很多。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二十一世纪的小雷锋吧,让雷锋精神,永驻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