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的平凡,却本着一颗宽容,执着的心。在普通人眼里,雷锋并不普通。可是实际上,他只是尽了自己最绵薄的一份力气,去感化了一个一个的人,去温暖了一颗一颗的心。
雷锋─精神永驻
在自己仍没有多余钱财的时候,却愿意将自己的血汗钱与众分享,这一点,常人做的到吗?在自己拿到那份少之又少的补贴时,仍愿意去资助他人,这一点,常人做的到吗?以班长的身份,居高不傲的以理服人,这一点,为官者真正谁能做到?
《离开雷锋的日子》,每个人都喊着响亮的口号,去争做雷锋的接班人,却只是名义而不是实际。实际上,真正能做到把自己除外,而去一心一意帮助别人的人,是真的寥寥无几无几。
思想,早以被染上了污点,哪里还有那么单纯的心思。
行动,早以注定渐渐迟缓,真正贯彻到底的则是真正高尚的人。
其实,因为社会的进步,也就埋没了许多本质善良的人。世界根本没有无可救药的人,也并没有完全的邪恶,只是因为不同的因素造就了不同的人。在雷锋所生存的年代里人民的本质是淳朴的,是知恩图报,是懂得感怀的。
而现在,助人为乐也都附带着利益的色彩,以钱财为基准,才出现了所谓的"好人",那我不禁要问一句,如果没有了好处,这些人还会站出来吗?真正的好人,是从心底去做,是为了安心才去助人,是为了他人的利益,而不是为了自己,更不是在金钱的诱惑下,去装"好好先生"。
其实,每个人的心地都是善良的,都有着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柔软的地方,那里面装着宽容、理解、爱护,甚至是英雄的本质。
雷锋─精神永驻,这将是最有力的号召,聚拢着每个人不灭的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