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驻3
一米阳光,可以照耀一方土地,一滴水可以滋润一寸干涸的土地,一颗螺丝钉,可以带动机器的运转。一个小小的平凡,更能彰显他的伟大;他——雷锋,这个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高尚的品德、理念、精神、必将发扬光大!
记得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正是他这种执着推动着他不断为人民做好事,为社会作贡献!雷锋虽然没有显赫的人生,但他却不为自己的平凡而感到自卑,因为他觉得奉献不一定要有回报,生活在这样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只有互帮互助,生活才会更充实,人生才会更加有意义!
雷锋为了众乐乐,而不惜奉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这力量虽微不足道,却有一种崇高的社会风气!在他的身上,有着一种比伟大更为崇高的品格,他的一举一动所折射的正是咱们中华民族精神文明的光辉!我们心目中平凡而伟大的雷锋,他就像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却照亮了别人,牺牲了自己,却造福了别人!
雷锋精神不仅只是在三月学,而要天天,时时,刻刻,事事学雷锋,将这种精神落实到我们每个人的思想上,落实到每个人的行动上,让这种精神发扬光大,让雷锋的精神永不磨灭!!!
在这五彩缤纷瞬息万变的大千世界里,也有无数人在以雷锋为榜样,为这个社会,这个国家默默无闻的奉献着;我相信,他们也没有万众瞩目,而只是单纯的传扬了雷锋为人民无si服务的精神与美德。从而,也反应了雷锋精神的影响力之大,才造就了我们现实生活中的许多“活雷锋”的形象!
瞧!!!在我们的身边,就有许多雷锋的身影还历历在目呢,他们在平凡的身份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学校里,不管是数九隆冬,还是盛夏酷暑,教师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耐着性子地淳淳教导,为同学们无私地奉献着,从无半句怨言,那种敬业爱岗的精神,正在闪闪发光;而与此同时,正在虚心学习的同学们,也正在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呢,勤奋刻苦,追求上进,自强不息。
雷锋的一生都是平凡的,却为社会,为人民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我也想告诉大家,即使我么很平凡,但在平凡中同样有自身无以替代的价值。其实,无论平凡与伟大,富贵与贫穷,最重要的还是像雷锋一样有一颗为别人而无私付出不求回报的心。因为这样可以丰富人的精神世界,提高人的精神境界!!!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得到净化!!!
让我们共同携手,用自身的微薄之力为别人服务,创造一个美好的世外桃源!!!
雷锋精神,永驻心间!永不磨灭!发扬光大!为民造福!建设幸福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