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驻7
在我们学校里,有一座雷锋塑像。他安详的坐在那儿,眺望着远方,好像又在寻找需要帮助的人。雷锋虽然已经不幸牺牲了。但是他那助人为乐、无私奉献、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和“螺丝钉” 精神却永远留在了我们心中。
雷锋活着的时候,曾经做过了许多的好人好事。如:帮老爷爷老奶奶拿东西,乘车时给老弱病残让坐。虽然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要一生的为人民服务,这就是难能可贵的了。在我们身边也有这许许多多的人,在默默无闻地做着这些助人为乐的事,我们一定要发扬他们那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
雷锋的一生都非常清贫,他的家中,设施十分简陋,衣裤破了,缝好了再穿,鞋子坏了,补补也还在穿着。他那种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虽然时代在变化,现在的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改善,物质也越来越丰富了。但是我们还是要节约每一粒米,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张纸......老师也一直教育我们物质方面的攀比是庸俗的,是低层次的,是可耻的,希望我们要养成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雷锋他那“螺丝钉” 精神也值得我们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敬业态度是我们的榜样。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在学习上也要学一门,爱一门,专一门。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长大后要回报祖国,社会和养育我们,关心我们,给予我们知识的老师家长们。
我希望雷锋的这种精神永驻人间,这样,世界将会变得更加温暖,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