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在我身边3
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只要你留心,科学便无处不在。如果你说:不。那就大错特错了,只要你留心,就能发现科学的奥妙。举个例子吧,让鸡蛋浮起来!信不信由你,听我慢慢道来。
前几天我在电视节目中学到了一个有趣的科学实验,那就是让鸡蛋浮起来,我连忙跑到妈妈面前,说:"我能让鸡蛋在水里浮起来,你信不信?"妈妈抬起头用怀疑的目光看着我,爸爸在一旁说:"我们贺贺什么时候学会吹牛了?"我一本正经地说:"这不是吹牛,这是科学!不信,就让事实来说话吧。"
说完,我便走进了厨房内。我先拿出一个小盆,接了一些清水,然后把大量的盐倒了进去,再用力搅拌,很快盐溶解在水中了。我拿出一个鸡蛋,轻轻的往水里一放,可鸡蛋在水面上晃荡了几下就慢慢的沉了下去。我明白了,电视上说只有盐的浓度足够大鸡蛋才能浮起来。于是我把一袋盐全倒了进去,搅拌溶解后,我再把鸡蛋往水中一放,嗬!鸡蛋真的浮在水面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