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在我身边7
科学无处不在,无处不存,在你生活的一个个细节中就有着科学的存在,所以,人的一生是离不开科学的,科学在我身边的作文。
科学就在我身边,我要细心观察。在吃饭时,不能吃水果,在吃完饭时,也不能吃水果。这是为什么呢?这就是一个生活中的科学了,饭时吃水果,水果中会有一种物质,影响胃消化,如果长期这样吃东西,就等于长期服用慢性毒药,一旦胃酸过多,就会造成胃病!这样一个小小的饮食,就能让人得上胃病,可想而知,身边的多少细节,多少习惯存在着不安全,不卫生,儿科学则告诉了你谨慎对待每个小细节。
我们的身边有好多好多科学,一个茶杯、一本书、一个文具盒,一支钢笔,一扇窗等等都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他们发现了科学,制造了我们的一点一滴。还有就是在生活中有些科学是危险的,但只要人们正确认识和对待,它们的用处也很大。
在房间里,窗户要打开,保持通风,不然室内的空气会变得沉闷,让人觉得昏昏沉沉,每天把窗户打开,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不是比每天晕乎乎的好吗?连窗户都不开,这人一定是太懒或是得了超级健忘症,这更进一步说明,不细心地观察生活中的病毒类科学,是很容易使自己死于这些不起眼的细节的,科学就在我们身边,危险也同时并存,只有那些很尊重身边科学的人,危险才能远离他。在家里,是安全的地方,又是极危险的地方,有的人喜欢种花,就把花养在了卧室,可是你又没有想过,有些花卉会造成身体危害。月季花所散发的香味,个别人闻后会突然感到胸闷不适,憋气与呼吸困难;杜鹃花很美,可却有着毒素,黄色杜鹃花的植株和花均含毒素,人一接触就会中毒,各色杜鹃都有不同的毒素,这种花千万不能养在卧室,有生命危险!
一种花,一个习惯都与科学息息相关,都与我们的健康与生命丝丝相连,科学无处不在,让我们都来关心科学,认识科学,尊重科学,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我们的世界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