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和人类是永远分不开的,治病要靠科学,食物要靠科学,生活要靠科学,总之一切都离不开科学。
中华五千年来,从商代就开始进入科学社会了,人们发明了炼铜术,从而出现了闻名天下的九鼎,与中外驰名的越王勾践剑,同时人们又钻研出了使青铜不生锈的元素“硫”;东汉时著名科学家张衡利用浑天学说发明了地震仪,让人们预先掌握了地震发生的方位,大大减少了地震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灾害。接着又发明了震惊世界的候风仪……
在世界上,科学家永远是功不可没的,如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家制造出的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英国的牛顿发现地球的引力;美国的“发明大王”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以及肖尔斯发明的打字机……
你一定也想成为一名科学家吧,不过你也许会说“我们怎么可能会有他们那么聪明呢,科学那么乏味,要背什么钾、镁、铝、硅等,背得脑袋都快炸了”,其实科学并不是这样可怕的,许多同学都看错了科学的真面貌,其实它充满着无限的乐趣。生活是充满挑战的,只要用心去做,没有什么不可能的。要成为一位伟大的科学家并不是想像中那么难,只要我们热爱科学,崇尚科学,平时勇于探索,自主创新,多搜集一些相关资料,并付之于行动,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便可成就梦想。
在我的生活中充满着科学,我制作的多功能存钱罐,既充分利用空间,又方便轻巧,一举两得;多功能杂物箱,面积小存物量大;神奇挂衣架,外观简洁,方便实用……还有很多小玩意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一切都是靠我平时对科学知识的积累,充分开拓思维创造出来的。在我的电脑搜索栏上经常可见“科学”两个字,我的书桌前也摆满了关于科学方面的书籍。希望大家都和我一样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利用科学。
学习科学能使人的智慧更充分的发挥出来,它能使人更加热爱思考,挑战自然,勇于创新,最重要的是每一项新发明都能造福全人类,让后人能享受到先人留下的科学遗产……
热爱科学,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