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钱的力量2
“贫穷始于感觉到贫穷。”
你对金钱的感觉如何?大多数人会说他们爱钱,但如果钱不够用,他们对金钱的感觉就一点也不好。假如一个人有他所需要的钱,那么很确定的是,他对金钱就会有好感。所以你可以分辨出你对钱的感受如何,因为如果你没有自己所需的钱,那你对金钱就不会有好的感觉。
若你把眼光放到外面这个世界,会发现大多数人对钱的感觉并不好,因为世界上大部分的金钱和财富都掌握在百分之十的人手中。而有钱人和其他人唯一的差别就是,有钱人对金钱给出的美好感觉多于不好的感觉。事情就是那么简单。
为什么那么多人对金钱没有好感呢?不是因为他们从没拥有过金钱—大多数的有钱人一开始也是一无所有。之所以有这么多人对钱有不好的感受,是因为他们对金钱抱持着负面信念,而那些负面信念是在他们小时候就被灌输到他们的潜意识里,例如“我们买不起那个”“钱是万恶之源”“有钱人一定不诚实”“想要钱是错的,而且很俗气”“要拥有很多钱,意味着要拼命工作”。
当你还是个孩子时,你对父母、老师或社会告诉你的每一件事,几乎是照单全收。因此在没有深入了解的情况下,长大后你对钱就有了负面感受。讽刺的是,有人告诉你想要钱是错的,同时又有人告诉你必须赚钱谋生,即使那表示你得去做自己不喜欢的工作。甚至有人或许会告诉你,你想谋生的话,只能做某些工作,种类有限。
这些事情没有一件是真的。告诉你这些事的人不是有意的,他们只是在传递自己相信且认为真实的事,但是由于他们相信了,吸引力法则就会让它在他们的生命中成真。现在你已经了解到,生命是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在运作,如果你的人生当中欠缺金钱,那是因为你对钱付出的坏感觉多于美好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