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格外晴朗,繁星遍布,我睁大眼睛去寻找那一颗最明亮的星星,我想,那应该是舅舅吧。
心灵的净化
舅舅已经去世多年了,可我每当想起他对我的谆谆教导,我的眼泪就止不住下流。
小时候,我因故被寄养在外婆家。外婆一家待我很好,尤其是我的舅舅。
那时候,我每天跟着舅舅一同出去放牛,路上,我被舅舅放在牛背上,他自已牵着牛绳往前走,我连牛背上害怕极了,吓得哇哇大哭,但舅舅却只回过头来对我哈哈地笑。
到了草地,他把我放下来,然后拿出一个风筝,我们就在原野奔跑,玩耍,那时的生活多惬意呀!
然而,我要去上学了,一想到以后天天不能和舅舅一同玩耍了,我便哭喊起来,然而我还是离开了外婆家。
上学之后,我却染上网瘾,深陷其中不能自拔,父母无数的话语巴掌,都没能唤醒我迷的心。无奈,父母只好重新把我送回外婆家。想通过封闭的农村把我的网瘾克制掉。
然而,我依然千方百计想去上网,甚至逃课,老师面对我,也只有无奈的摇摇头。我被请了无数次家长,每次都是舅舅将我领回去。又重新送回来。那一刻,我看到舅舅眼里噙满了泪花。
终于有一天,我逃课去网吧,正玩得起劲时,舅舅突然出现,他什么也没有说,将我带了回去。
回到家里,我害怕极了,然而我也早已习惯了。舅舅依然沉默着,只是眼光凝望着农村那特有的。破败的土坯房。
许久,我被这逼人的沉默压的透不过气来。忽然,舅舅像喝醉了酒一般,对我吼到“农村几百年来,为什么有的人已经住上了洋楼,有的人仍住着这土坯房?同样是人,是农村人,为什么会有这大的差别?就因为前者有上进心,而后者却自甘堕落,假如你依然这样堕落下去,你就是后者,你将和我一样,去守着这间土坯房!”
我望着那破败的土坯房,上面那一个个黑乎乎的洞好像一道道逼人的目光,照射到我的心里最底层。我猛然悔悟了,从此,再也不去网吧,换来的是一次比一次高的成绩。然而,正是舅舅欣慰的时候,他却永远的辞去了这个世界。
舅舅的那些话语,至今仍回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