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双什么的眼睛作文
我敢肯定,那不是一双普通的眼睛,它闪着灵气,闪着寒光,它每一次眨动,都牵动着我的心弦……
第一次看见那双眼睛是在一个夜晚,我穿过窄小的巷子,刚想迈进大门,那双眼睛出现了,我不禁心中一怔,连一条悬着的腿都没敢放下,我又怯懦的看了它一眼,那目光却收敛了起来,我的腿终于放下了,可那目光又警觉起来,他闪着幽灵般的光芒,这下我看清了,这是一只猫的目光,不!这活像一个人呀,可四条腿的它不容我否认,那的确是一只猫。正当我胡思乱想时,妈妈打开了门,那猫在一刹那间就不见了,我心中的疑团浮了出来,那猫要干什么?我又一笑,笑的是自己的幼稚,这可不是幻想动画片里的情景吗?
可事情好像不甘心就这么过早的结束,第二天,那猫又来了,我这次不害怕了,扔了一块糖过去,原以为猫是爱糖如命,没想到它飞起一只前爪,“啪”的一声,糖飞到了我的嘴里,我一阵恶心,不知那猫爪有多少细菌。我匆匆进了家门,光漱口就有十来次,可口中不免还有些“猫爪糖”的臭味。
说来奇怪,第三天晚上,猫不再出现了,但口中臭味依然,我此刻恶心极了,恨恨地说:“都是那死猫,口里有这味,谁还敢和我说话?”刚说完,猫就来了,似乎是对我的怪罪心存不满,但事已至此,我也懒得改口,想夺门溜号,可猫不干了,它虽不叫不吼,但张牙舞爪,那双眼睛更是不对劲,还窜火苗呢!我吓破胆了,叫也叫不出声,想起妈妈说猫咬人会得破伤风,我更是怕得两腿直哆嗦。硬来不行,那就只能来软的了,我立马改口说:“好猫咪,乖猫咪,人见人爱的可爱猫咪,有了你的那次‘凌空抽射’,我还有幸尝到了一种新口味的糖呢!”还真行,猫不舞爪了,眼睛也没了火苗,它还在用爪子挠痒痒呢!我松了一口气,心想:这猫还懂人话,那眼睛可真像人的眼睛呀!真怪。
“眼睛”连着几天没见影。今晚月亮很圆,我哼起了孙燕姿的歌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突然,楼道里出现了一个小男孩,他一脸的紧张,而且来回踱着步子,我见了好生奇怪,于是上前想问个明白。那男孩抬头看见了我,一脸不自然,我也惊讶得合不拢嘴——这不就是那双“眼睛”吗?我快步迈上前去,问:“你……你是猫?”我话一出口,自己也慌了神,随便说人是猫,万一他脾气差点,那……那可要挨揍的呀!我吓得不敢抬头看他,谁知他竟说:“你记性真好!”我呆了,小眼睛瞪着那双怪眼瞧个不停,又说:“猫……猫大王,你可千万不要见怪呀,我……我不会说话,在这给你道歉了!”他忙说:“别这样,我的爪子消过毒,抓伤了也不会得破伤风的。”咦,连我的心思都看透了,不简单。我又说:“你有什么事吗,为什么天天现身,今天还换了个妆?”他看了一眼楼外,说:“我本来就是这模样,你也不算一个局外人,让我给你细细道来……
“有一天,一只猫娇滴滴地爬到了我的脚上,后来又爬到了其他人脚上,他们都给了那只猫吃了些零食,什么薯片、可乐、牛奶、肉干,都是我爱吃的,可妈妈总不让我吃,要说这牛奶是好东西吧?可我妈说都是伪劣的,掺了防腐剂,都不能吃,只做什么白菜、萝卜,而且也不放多少油,害得我每次体育都不及格,可主要是肚子经不住考验呀,于是我开始想变成一只猫,一只漂亮的猫,一只讨人喜欢的猫,能要到东西吃的猫,吃好了再变回人。可这一想不得了,那只猫不知从哪得到消息,一天晚上,它悄悄来到我身边,竟和我换了身体,我真的成了一只猫,而且只有一次机会变回人,我只得向那只猫一样,来寻找和我交换身体的人。一天,我看到了你,你妈妈爸爸都很有钱,到处都能看到好吃的,不会有人限制你,我就动心了,天天来找你,可看来我不太出色,你不但没有喜欢上我,还很害怕我,我放弃了。有一次我看到你被大堆的习题包围着,和我以前一样,我更加不忍心,于是我每天向月亮仙女祈祷,求她给我一次说话的机会,她答应了,所以才有了今天站在你面前的我,一个男孩!”我听了,傻乎乎地流起了眼泪,本来小的眼睛更看不见了,至于我眼里的同情,他也更加看不见,但我注意到了他眼里的一丝欣慰。他说:“以后也许还会有那种诱惑人的猫,我见你就是要告诉你,千万不要动心,我不希望再有人像我一样。”
突然,我好像明白了什么似的,伸出手想紧拉住他,可什么也没了,只见一颗忽隐忽现的小星星正飞向天际,原因我很明白,童话书里说过,凡是求过月亮仙女的人都得变成星星,他们都飞到了天河,永远衬托着月亮,我抬头看看天空,月儿仿佛更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