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需要微笑5
微笑是一颗糖,其中蕴含着爱的甜蜜;微笑是一句话,其中蕴涵着爱的味道;微笑是一首歌,其中歌唱着爱的欣慰。微笑,一个重要的“单位”,生活中需要微笑……
微笑不用言语来表达,也不用动作来表示,你只需要一个轻轻的绽放。
阳光明媚的早上,我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空气中蕴藏着爱。不信,你瞧——我伸伸懒腰,收拾好书包,忽然从空气中闻到一股香喷喷的味道。哦,原来是妈妈一大清早起来为我和弟弟熬了粥。妈妈小心翼翼地把粥端到我的面前,又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微笑。我轻轻地端起那沉甸甸的碗,啊,里面蕴含了多少妈妈对我爱的微笑呀!每天回到家,我也给父母一个微笑,他们这一天的疲劳便全都消除了,因为我的微笑是独一无二的。
微笑不但在家庭中创造幸福,更能在交际中创造友谊,微笑一瞬间友谊天长地久。
这不,你看——班级有些同学之间似乎有一些小矛盾:你说一句,我骂一句,就好像几辈子的冤家。最终,他们再也耐不住心中的怒火,一下子爆发了。但是,如果是这样呢——其中一位同学道一声对不起,再给他一个甜蜜的微笑,我想另一位同学也会原谅并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便能消除两个人之间的矛盾。其实,微笑是同学之间最好的语言,一个自然流露的笑容,一句简单的对不起,胜过千言万语。
像这样的事情不计其数,不过,微笑能克服一切:让针锋相对的伙伴言归于好,让遇到挫折的同学重拾信心,让孤独的同学感受温暖,让生病的同学给予关怀……一个微笑能让全世界的人变得阳光,变得体贴,变得温柔。微笑给人以舒畅,给人以力量,给人以觉悟。
生活中处处都需要微笑,因为微笑如珍珠,一颗缀连着一颗;微笑如七色糖,一颗比一颗甜蜜;微笑如春风,一阵吹拂着一阵。微笑,你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人离不开空气。微笑,生活需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