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赞美牵牛花沿壁直上的生机勃勃;有人赞美牡丹朵朵挺立的雍容华贵;也有人赞美玫瑰竞相开放的娇美艳丽。我却要赞美我最爱的水仙花。
我爱水仙花
记得在去年的11月时,妈妈从市场给我带了几朵还未生长的水仙花。这些水仙花长得像一个个巨大无比的蒜头,只不过底下还长有许多密密麻麻白色的触角。这些“蒜头”表面上沟壑纵横,丑陋无比,可不知它以后会有所改变吗?我把水仙花放到了一个陶瓷里,里面灌满了干净的水。待到我过几天来看望它,陶瓷里的水差不多快干了,那些“蒜头”上已有了2—3厘米高的淡青色的小芽,就像茧里的蚕,经过了与命运的一番格斗,露出了两只小小的触角。我填满了水期待着它下一次的蜕变。几天过去了,我再来看望它,我惊喜的发现它的茎叶已长到十几厘米了,茎叶的末端是翠绿的,而根部是白色。最重要的是它的茎叶的末端结上了一个小小的花苞,十分可爱。可仅仅过了一夜,由于温度急剧降低,等我满怀着希望来看望它时,却发现它的花苞掉落在了地上,茎叶的末端还留着淡黄色的伤疤,我自己安慰道:水仙花也许就是这么脆弱,终究没有梅花的坚韧吧!我漫不经心的给它浇了最后一次水,便闷闷不乐的走开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以试探的心情去看看它现在怎样了。简直是奇迹!还未走近水仙花,一阵香气便扑鼻而来,我仔细一看,只见那盆水仙花亭亭玉立,美而不娇。那一根根茎叶,直立向上,好像锋利的宝剑,实在好看。叶茎项上还有那一朵朵小花,仔细看看,每一朵花大约有5、6个大花瓣,纯白的就像白蝴蝶的翅膀,花中还有黄色的花蕊。走近闻一闻,那种沁人心脾的清香,一直醉到我的心底。过了几天,其它的花也开了。它们簇成一团,似乎在迎接这春天的到来。我被水仙花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深深感动了,这株水仙花经历了寒风的磨砺与黑夜的苦寒,以胜利者的姿势耸立在我眼前,我心中的敬意油然而生,不由自主地为勇敢的水仙花鼓起掌来。
水仙花不仅在外表上清新淡雅,还引人重视的是它那遇到挫折不气馁重头再来的坚强气质和它那宁折不屈顽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