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花2
在茫茫花海中,我不仅喜欢亭亭玉立的荷花,还喜欢荷兰人最爱的郁金香。但我最喜爱的花是水仙花。
水仙花是一种十分可爱的花儿。它的花瓣是玉牙色的,花蕊是鹅黄色的。闻一闻水仙花,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水仙的美,是一种秀丽、淡雅、恬静的美。人们爱水仙,或许就爱这一点吧!
水仙花从不给人添麻烦。它那洋葱头般的块茎,虽然其貌不扬,其实是为了自身的生长储了足够的养料。它不需要施肥,剪枝,只需要人们的一汪清水,一掬细沙。水仙的花期也很长。远远望去,水仙花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仙子,美丽极了!人们爱水仙,或许就爱这一点吧!
水仙开花正是严寒季节。在百花凋零、万木枯黄的时候,水仙花却不畏严寒,悄悄地抽芽、生根、萌叶、含苞,直到开出洁白的花朵来。水仙真是一种具有坚强性格的花儿!水仙的这种精神,难道不正是人们爱它、赞美它的主要原因吗?
你知道水仙花的花语吗?一是纯洁,或叫纯洁的爱情。二是吉祥。春节的礼尚往来,送水仙的特多。
我爱你,水仙!我爱你那秀丽、淡雅、恬静的美,更爱你那不畏严寒、坚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