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水仙花4
去年,爸爸从南京坐车回来时给我带回了一个小水仙头儿。我在阳台找到一个玻璃小鱼缸。铺上一些白色的小石子,盛满干净的清水,下定决心一定把水仙精心载好。
每天放学第一件事就是去看我的水仙花,天天给它换水。不几天,水仙头中抽出一些嫩绿的,扁扁的小叶子,一片。两片。三片……它茁壮成长起来,生机勃勃,绿得可爱。我在心里想:小水仙啊,快快长出花骨朵吧。
有一天吃过晚饭,我和往常一样去看水仙,惊奇的发现三个黄豆般大紧紧合拢的花骨朵,它们像玩捉迷藏似的,藏在叶子最多最密的地方,似乎不愿让人发现。
快到夏天时,花骨朵一天天胀大,一天天变白,饱胀地要裂开似的,啊!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水仙花在炎热中盛开了花瓣。那碧绿的叶子微微曲卷着,
衬托着那白玉雕琢一般的花瓣,真像水中的仙子。
可秋天还没有到,水仙花就枯萎了,我感到很惋惜。忽然,我想到这样的一句话:生命的价值并不在于它的长短,而在于它对人类贡献的大小。水仙花的生命虽然很短,但它把美留给了人间。
我爱水仙花,爱它的外表,更爱它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