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真好,它给了我优秀的成绩,给了我阳光的心态,还给了我包容的性格。
书是我的挚友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正捧着《智慧背囊》在阳台上惬意阅读,我的好朋友小红来我家做客,我招呼她坐下后,就去给她倒水。我小心翼翼地把杯子递给了她,刚要坐下,只见她猛地站了起来,大声地冲我叫道:’这不是我的水晶杯吗?怎么会在你这里?难道是你偷了我的水晶杯?”我吓了一大跳,急忙向她解释“小红,这不是你的水晶杯,这是我爸爸送给我的生日……”还没等我说完,她就打断了我,“你不用解释了,亏我还把你当作我最好的朋友!”说完头也不回地走了。而我,委屈的眼泪就像濛濛雨丝,忍不住洒落一地……
忽然,我想起了刚刚读过的一句话,“退一步海阔天空,让几分心平气和。”对啊,我为什么要耿耿于怀呢?我应该宽容她,和她心平气和地谈一谈,一起找出她丢失的那只水晶杯才对呀!
到了第二天,我主动去找小红,并把我的那只水晶杯的来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她。我原谅她的误解,她感到很抱歉,向我认了错。我也因运用书中的那句话化干戈为玉帛。
于是,我又帮她回顾杯子丢失前的具体细节,并帮她一块寻找,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在她的阳台角落里找到那只丢失的杯子。
“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当你浮躁时,它教会你冷静;当你面对困难时,它教会你坚强;当你面对矛盾时,它教会你解决问题的方法。我深深感受到:书是我的挚友,我爱书,它会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