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挚友2
我有一个好朋友,它一天到晚都陪着我,我可喜欢它啦。我们互相交流,我们互相理解;我们互相帮助,我们互相关爱。它软软的、矮矮的。没错,它就是我的挚友——书。
书籍给予我温暖,这种温暖是柔软的。在我无聊的时候,它就张开大嘴巴,与我交流。我们彼此谈心,了解广及四海的故事、散文。那优美的情节,惊险的旅程,使我们共同在欢笑中度过一分一秒。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书。
书籍给予我帮助,这种帮助是莫大的。在我被一道又一道难题困扰时,它就源源不断地向我贡献知识的力量。那经典的词句,到位的分析,使我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无尽倘洋。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书。
书籍给予我品质,这种品质是美好的。在我胡闹的时候,书中的道理便会提醒我,使我变得通情达理,尊重他人。那深刻的含义,重重的道理,使我变成了一位文质彬彬,友善宽容的好孩子。
书籍给予我精神,这种精神是庄严的。在我颓丧的时候,书中英雄人物的光荣事迹便激励着我。那不向命运屈服的精神,奋发向上的气魄,使我在艰苦的环境中努力跨越障碍,取得辉煌的成就。
我爱书,因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爱书,因为“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我爱书,因为“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曾经获得过“三好学生”、“阅读之星”、“五星好少年”和“书香家庭”等荣誉。但这份荣誉也应该颁给我的好朋友——书。因为它一直在无私地帮助我、鼓励我、温暖我、教育我。让我们永远一起努力吧!奋斗吧!让我们永远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