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挚友8
我漫步在辽阔的草原上,地面尽是浑黄的泥土和枯萎的庄稼。猛一抬头,啊,眼前是什么?只见二十多米高的空中,呈现着一座花园般的城市,花木扶疏,错落有致,苍翠欲滴的叶子趁着朝霞的繁花,一座座富丽堂皇的宫殿,掩映在绿树红花之间……这,并非梦境,也不是童话世界,而是我在书本上遨游古今世界,看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古巴比伦空中公园。
上小学时,我就非常喜欢看书,常常沉迷在《安徒生童话》和《格林童话》里。我喜欢的白雪公主和艾丽莎,她们代表着善良和正义;我也喜欢《海的女儿》中的美人鱼,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和自由,不惜付出一切代价,甚至变成海上泡沫。正如裴多菲的始诗中所说:“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我从这些书中的到了极大的快乐,它们是我童年最亲密的伙伴。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开始阅读一些自然科学和社会方面的书。这里虽然没有曲折生动的故事情节,却有着比故事更加迷人的知识。小时候,我听奶奶说过“天狗”吃日的故事,看了书才知道那不是天狗吃日,而是月亮落在地球上的影子。我原以为打雷闪电是老天爷派“雷公”、“电母”来惩罚坏人的,后来看了书也知道是怎么回事了,还有许许多多问题,我都在书中找到了答案。
这些年,父母说我变了,他们说我小时候爱哭,现在坚强多了;说我从前话很多,现在比较深沉内向;说我现在比较有礼貌,也懂得自觉做家务。唉,说的我怪不好意思的。记不得我小时候是怎样的性格,不过,我确实从书上知道女儿有泪不轻弹,因为眼泪征服不了困难,甚至洗刷不了痛苦;我从树上懂得了要尊敬长辈,学会思考。
如果我确实有了点进步,那么书给我的教育可是其中一个重要元素啊!书,我的挚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