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是我的挚友4
高尔基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我会说:“书给我们带来通往知识殿堂的钥匙。”书,让我们的生活充满色彩。
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读着罗贯中写的《三国演义》,突然,妈妈说:“儿子,给我买包味精回来。”然后就去做饭了,可是我却把妈妈的话当成耳边风一样。过了快一个小时了,妈妈开始不安了:怎么买包味精都这么久?她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一看,我还在看书呢!她像一头发怒的狮子,对我吼道:“还不快去买包味精回来,不然看我怎么修理你这个淘气包!”这声音震耳欲聋,让我不得不服从老妈的命令。我到小区附近的小卖部门口,我才想:要买什么来着?妈妈说……要买纸巾!然后我走进店里说:“关羽,来包纸巾。”可是老板没反应,我又说:“关羽,来包纸巾。”老板还是没有反应。这时,我才发现好多人都在看着我,我才恍然大悟,改口说:“对不起,来包纸巾。”我回到家里,心想,终于可以安心看书了。当我把纸巾交给妈妈时,她说:“你买错了,粗心的家伙,我要的是味精。”我只好再跑一趟。完成任务后,我又舒舒服服地看起书来,妈妈看着我说:“还真是一个小书虫!”
还有一次,我在新华书店看到一本叫做《战场上的蒲公英》的书,越看封面,越觉得好看,我像一只饿狼翻着那本书,越看越带劲。当我要买这本书时,妈妈说:“下次再来买吧!”但是等我下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那本书已经卖完了,我只有伤心离去!
这就是我读书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