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倾听,是我们增长知识的捷径;学会倾听,能让我们架起心与心间的桥梁;学会倾听,能让我们陶冶情操。
学会倾听
倾听,听老师上课的声音。铃声一响,拿出课本,听老师对定理的推理,听老师对课文的理解与赏析,听老师上下五千年的时光之旅……老师神采奕奕地讲着,同学们认认真真地倾听着。心中没有一丝杂念,老师的话如美妙的音符灌入到每个同学的耳朵里,提升了同学们灵魂的高度。倾听智慧的话语,这不是很好吗?
倾听,听妈妈的唠叨声。“书包收拾了没有。”“吃早饭了没有。”“作业完成了没有。”……以上这些,全是妈妈对我的唠叨,而我有时很不耐烦,妈妈却依然微笑着对我说:“你是妈妈的宝贝,唠叨你是对你好呀。”渐渐地,妈妈的唠叨声很少听到了,因为我上中学了。现在,一听到妈妈的唠叨声反而觉得很亲切。倾听妈妈的唠叨,这不是很好吗?
倾听,听自然的声音。我居住在农村,又是一个爱玩的疯丫头。每天吃过晚饭后,便会一个人去田里散步。找一片空地,坐下来,看着碧绿的田野,望着太阳的余晖一点点的散尽,听着风儿吹过耳边,听着鸣蝉在夜里的歌唱,听着蟋蟀们此起彼伏的琴声,还有不时传来的几声犬吠,而羊儿们欢快的叫声也让我感到很舒适。夜深了,头顶着月亮,迈着欢快的步伐回家,风儿吹过树叶,沙沙作响,仿佛在向我告别。倾听自然的声音,这不是很好吗。
学会倾听,让我们汲取智慧;学会倾听,更能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学会倾听,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