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4
我们的痛苦来源于爱。但我们的幸福也来源于爱。——题记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抚摸着黑板上鲜明的倒计时“33”,心中微微一震,三年的旅程快到达终点,不知道终点等待我的是什么?是璀璨的生活,还是其他的。
还记得刚进校园是的天真烂漫,生活在象牙塔的我,根本不会去考虑任何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接触越多的人和事,曾经那样的我已经不复存在。而今天的我,又将经历三年前的那个拐角,水平旋转108°,进入我的新生活,而那旋转的108°,每一步都是如此的艰难,刻苦铭心的痛。就像凤凰的涅槃,每一次的浴火重生,都是为了迎接更辉煌的未来。
时间是世上最残忍的刑具,它在美丽绝伦的脸上留下深深的印迹,刻下时间的沧桑。而现在,他又将我们的青葱时代捎带着我们的血肉和泪水永远的保存。
我们的爱,恨,感动,伤怀。我们的过去,我们的现在,我们无限遥远的未来。我们呼朋引伴的草绿时代,我们促膝长谈的漫漫长夜。都被灌录在固定长度的那一段胶片里。随着机器的读取,投影在黑暗中的幕布,持续放映。主演们在幕布上悲欢离合,观众们在黑暗中用眼泪和他们共鸣。
幸运的是,我也曾坐在冰冷的椅子上,亲眼见证一些人的成长。不幸的是,也有一些人和曾经的我一样,同样坐在椅子上,随着主演的悲伤而流泪,随着主演的快乐而大笑,而屏幕上的主演就是那时的我。也有一些人见证我们的成长,我们的疯狂,我们的青春。而我们都仅仅只是这个庞大时代的小小碎片,无论有多么起伏的剧情在身上上演。我们彼此聚拢、旋转、切割、重合,然后组成一个光芒四射的巨大玻璃球。
我们是微茫的存在,折射出心里的每一丝憧憬和每一缕不甘。其实我们的生命就是这样一天一天地转动过去。秒针、分针、时针,拖着虚影转动成无数密密麻麻的日子,最终汇聚成时间的长河,变成我们所生活的庞大的时代。
而我,和我们,都是其中,最最渺小微茫的一部分。或许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遇到更多的拐角,像一个芭蕾舞者一样自信的旋转不同的度数,从容、自然。
阳光透过厚重的雾霾,在拐角的一侧欢迎着我,一个声音在那边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