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2
拐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必须经历的过程。有人害怕它,因为碰到它就意味着前方的路途不再明亮而开阔,更多的是充满了未知。然而也只有拐过这拐角,才能领略更多的风景,收获更多的果实。
记忆中,两年前的那个春天,并不是阳光明媚,鸟语花香,窗外的风扑到面上,更多的是冬天还未退去的寒意。那一年,我上一个学校建议我休学,是因之前经过了一个冬天的生病住院,好不容易可以去学校上课,摆脱吊瓶和病床。我被这个通知震到了。就如同我好不容易挣扎着从河里爬出来,准备上岸时,岸上的人又一脚把我踹了回去。填满我心里的感觉更多是无助、无望。像小时候,独自一人走在没有路灯的小区,望着漆黑的拐角,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我不想休学!这是我当时心底唯一的声音。我千方百计联系到现在这所学校,想参加期中考试。离考试还有二十一天。三周时间学人家半个学期的内容。好歹试一下吧,我如是想,结果是失望的。俗称显然是没有多大的帮助。当我接到通知时,我不知那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以外。失落、无助,向我袭来,难道我真的要再念一年?我又一次在黑暗的拐角处,不知是进还是退。
那天回家,我又看了一遍卷子,心中浮现出一个想法,若我去旁听,先不转校,读完这个学期再说呢。学校好心地同意了。我转来学校试读到期末。
期末时,我考试成绩虽还不理想,但相较于期中已经好太多了。暑假时,我又抓紧补课,到了下一个学期的期中,终于提高不少,我也正式转来这里,不再迷茫。
两年过去了,那次事是我面对的第一个转折或是挫折;是我旅途上的一个拐角。回想那时,若我不做那最后的努力,听了原学校的话休学一年,该是多么郁闷,同比我小一年的同学相处,白白浪费一年的时光。。。。。。我不就被这小小的拐角堵死了吗?
然而走过那一个拐角,现在,我又谈得来的朋友,欢乐融洽的班级,这是我付出努力和勇气后的回报。
走过那一个拐角和那些拐角。几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怎么走,用什么心态走。既然一定要走,那就别犹豫,诗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拐角不是尽头,而是下一段旅程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