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风吹起湖面最后一波涟漪,夕阳收起最后一道余辉,秋霜目送最后一只归雁。我仍默默地站着,目光游移在若开若合的记忆大门上,轻轻地推开,看许许多多已经逝去,许许多多已经凋零,但仍有一个小小的拐角洒满阳光,这小小的拐角虽微不足道,但却是我心中最温暖之地。
走过那一个拐角
小时候的我,如同一只丑小鸭,整天沉默地缩在自己的角落,因为家庭缘故,父母离婚,母亲用她冰凉的手抓住我的小手,带我离开了曾经的家。我哭红的眼睛凝望着父亲离开的背影。为什么人与人之间要那么难!就从那以后,我再也不敢抬起头,深怕那耀眼的阳光刺伤我的眼睛。
在学校,我开始沉默,渐渐朋友都与我疏远起来,起初我回家还躲在被子里哭,慢慢我便已经习惯,不再哭了。
下课,是我最讨厌的东西,看着前面的女孩聚在一起,快乐的地谈论着,我的心痛痛的,每当我鼓起勇气,想迈出我那沉重的脚步,我却又退缩了,怕被那灿烂的太阳灼伤。我便开始寄情绘画,笔下那色彩缤纷的世界写出我的向往,让我不那么孤独。
“你画得真好!”我执着画笔的手突然顿住,抬头撞进了一对清澈的眸子,那声音仿佛温暖的阳光射入我的心扉,给那冰冷之地带来温暖。她张嘴刚想说些什么,上课铃响了,大家都回到各自的座位,而我的心中好像被种下一颗不知名的种子。
夕阳渐渐红了白云,我们背着书包陆续离开教室。看着同学们结伴回家,开心地在路上交谈,我垂下眼帘,低头快步离去。冬天的夜总是那么早,月亮开始爬上天空,黑色的幕布开始放下,我被寒风吹红的双手瑟缩着,脚步在冰冷黑暗的街头拐角处停下。
如果有一只温暖的手……
“等等,”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我们做朋友吧!”
我猛地回头,看到一个含笑的女孩站那里,向我伸出一只手。
而刚好有一只温暖的手愿意借给我……
我笑了,这是从那件事以后我第一次笑。我缓缓递上我的手,相握,一起带着温暖的力量,走过那个拐角,使那留下我们彼此温暖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