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7
往右还是往左,不断行走的路途中总有几处柳暗花明。在拐角踌躇,时光却不会等待,背起行囊,加快步伐。走过将是另一个新的开始,如同书本又翻开崭新的一页。
“啾啾,啾啾。”几声细碎的鸟鸣在薄雾氤氲的枝丫间响起,如红宝石般的光芒从天际弥漫开来。
清晨不觉已经到来。校门口只是一眨眼功夫便聚集起了拥挤的人群,一直延伸到拐角,笼罩在碧绿的梧桐树阴和扑洒的斑驳光影之中。我背起书包匆忙走进了校门,人流迅速被划开又熙攘着合拢如初。那些擦肩而过的同学和老师,相伴在校园一角的参天大树,他们的面容陌生却又熟悉,在初二的记忆中飞掠而过。——飞掠,光阴与初二背离,与初三交汇,人生的齿轮又再次转动……
攀行了几个楼梯总算到了班级,一个假期都被遗忘的教室已经被蒙上一层灰尘,漂浮在阳光下的小颗粒折射着金色的光芒,我安静地坐在位置上,打量着周围,早已把心中初时的几分紧张忘得一干二净,新奇和憧憬占据了我整个胸膛。
“你叫什么?”“啊……”不一会儿在热闹的交谈中新的任课老师们都笑容满面地走了进来。许老师是一个和蔼的女老师,她响亮地介绍了自己,并认真的观察着每一个人,她的目光似乎不经意从我身上掠过,我微微矮下身,心中不禁加速跳动了起来,哎,这个英语老师好像是曾经带过班的,那岂不是初二的“光荣事迹”她都知晓?自己曾经的印象可能没法重新改变了吧。
初二的我有着粗心而又好玩的性格,常常把一些学习给处理得一团糟,对于老师的严厉教学有时也会不服气,成为了老师偶尔会苦口婆心教育的对象。我悄悄看了讲台前的许老师,耳根不由得发烫起来,只能叹口气,懊恼地自责曾经的学习态度。
就在我不安地坐在位置上心事重重的时候,许老师走下讲台环顾四周,笑着说:“这个班也有几个教过的学生,不管你们曾经怎样,今天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温润的嗓音在我耳边清晰响起,我惊喜地抬头向她望去,她微微的一个点头使我悬在胸口的心平稳了下来,有一种鼓励透过她的目光传达到我的脑海中。我摸索着桌上洁净的卷子,仿佛看到初三又是一张白纸展现在眼前,而我可以重新点缀上面的图案,描绘属于我自己的蔚蓝旅程。
我扬起笑容面对着许老师,“是的,从现在起,既是终点,也是起点。”……金缕的光芒透过窗户照耀着崭新的教室,一个全新的班级。
走过那一个拐角,柳暗花明之后阳光会出现,而我将会面对另一个自己,会在青春的道路上挥洒汗水,会如同展翅的鸟儿追逐自己的梦想,迎面冲击一道道波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