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那一个拐角3
成长路上有诸多不顺,这些挫折与烦恼就好像一个个狭口,你无法选择。只有走过那一个拐角,才能看见狭隘过后的世界。峰回路转,身后依旧是那个无法让人看清前方道路的拐角,然而眼前却是满目芳华……
今天下午,我们参加了“百日誓师大会”,心里的压迫感与紧张感似洪水般奔涌。还有一百天,不,是只有一百天了。一百天过后,我们人生中的第一个拐点出现了,那一场决定着我们未来命运的重大考试——中考即将到来。此时的我仿佛走进了一个死角而面前那堵墙高的让人生畏惧,使我不敢攀爬。我的前途就像一片汪洋,深沉而无垠,波浪拍打着海岸,退潮后留下的只有迷茫与惶恐。耳边一遍遍回荡着妈妈和老师对我的殷殷期盼,心,开始沉重。
放学路上,我低落的走着,抬眼便走到了一个小径,平日熟悉的小路上却竖着一块指示牌“前方施工,请绕行!”踮起脚尖,看向前方,小路上的砖瓦都已经被撬起来了。心中轻叹一口气,无奈的随着身后的路人一同绕行。走着走着,眼前却是一亮,一排排古松矗立在路旁,两边古朴而秀气的小楼被爬山虎的藤蔓缠绕着,纵然不似盛夏时的那般浓绿,那棕黄色的常藤和着灰黑色的小楼,别有一番幽静雅致的美。初春的新绿缀着暗雅色的墙面,笑意浅然。
心,在这一刻打开了。疯长的荆棘刹那间分崩离析,化作碎片,随着春风消失不见。想起指示牌上的七个字,幡然醒悟:当你面临困境时,不是无路可走,而是应该学会绕道而行;面对挫折时,不是无路可寻,而是应该学会换一个角度思考。是呀,“百日誓师大会”不正是鼓舞我前进的动力嘛?一百天,这三个字牢牢地记在我心中,无时无刻都在提醒着我是时候努力前进了。就像一篇中写的: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天使也有羽翼残破的时候。我开始努力,我只有努力。我努力学会在放学后不再停留在与同学的闲聊;我努地懂得回家后的功课不仅仅是老师留的作业;我努力地不再伸手触碰手机,哪怕心中的悸动那般急切;我努力地做练习,没有标准答案的诱惑,数学、化学、英语、物理、语文;我努力地节省时间,只为能多练习体育;我努力克制自己必须十一点准时睡觉。。。。。。
生活并不全是平淡与死寂,寒季中依旧有抹抹生命。花儿的绽放也许不过整个夏季,但我要微笑一生。现在一切的努力,一切的伤痛都只是为在未来的某一时刻,走过那一个拐点,用成功来迎接我缤纷的命运,绽放我最美的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