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8
她,是我们这学期新换的英语老师张老师。
记得她第一次走进我们的教室,仿佛自带强大气场,严肃的脸令我们不由自主地噤了声。严格又令我们敬畏,是她带给我们的第一感觉。
然而,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我们发现,老师并不如我们想象中的如此严肃。上课的时候,她耐心地为我们讲解知识点,并且认真地做好每一个PPT方便我们听讲,偶尔还会给我们表演她的特长,讲几个笑话,使原本枯燥乏味的课堂变得精彩纷呈。
有一次讲第二单元“不同国家的学校生活”,她给我们分析“language”这个单词时,随口地说了几句日语,发音标准圆润,而后给我们流利地翻译,她平时不苟言笑的脸上此时浮现出灿烂的微笑,嘴角上扬,煞是美丽。在我们由衷地感叹老师对日语的精通时,也觉得笑着的张老师似乎更加地年轻,仿佛融入到我们中间了。
也记得不久前的一堂早读课,连着下一堂的英语课一起上。同学们个个都捂着耳朵大声地复习着前一天的知识点,想要趁着老师来之前多记一点,再多记一点。也就过了两三分钟,张老师就披着早晨温润的阳光,步履轻盈地走了进来,仿佛是九重天上的仙女,踏着彩云,临驾我们的教室。她的影子被晨曦拉长在敞亮的教室里。
待放下黑包,打开白板后,她拍了两下手,示意我们安静。然后故作神秘道:“只要同学们能够回答出白板上的五道题,灵活运用昨天讲的知识点,我就给你们一个惊喜!”她的脸上满是得意的笑容,微卷的马尾随着头甩动着,隐约能闻到她发丝间花蕊般的香。随后,她又慢慢开口道:“如果5个同学中有一个人回答错误的话,那么……惊喜就没有了喔!”她最后一个“喔”字拖得长长的,唯恐全班人不知道她在故弄玄虚呢!
一听这话,我们又低下头,瞪大双眼看着这些知识点,恨不得一下子把他们全部烙印在脑子里。可是,现在看着这些知识点都已经背不下去了,张老师已经开始点人了!我们能做的只有祈祷被点到的人能够成功回答问题。
幸好,她们非常给力,每一个人都完美地过关。我们两眼放光地盯着张老师,期盼她的惊喜。她首先问我们有没有橘子,全班静默。谁会在上学的时候带橘子啊?不过,老师又甩了甩肩头的马尾,再次问道:“有橡皮吗?”同学们纷纷递上橡皮。张老师仔细挑选了5块,便开始了表演。她把橡皮一块块呈圆弧状抛出去,再一块块去接,她专注地盯着橡皮,微卷的马尾不断地摇晃,清楚地看见她那一双骨节分明的手来回地摆动,又重复。最后,5个橡皮稳稳当当地落回她的手中。时间静止了几秒,却似乎漫长不已。我们终于反应过来,给笑着的张老师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她,就是这么多才多艺,就是这么善于教书。她,就是我们喜欢、佩服的张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