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7
“福爷”——一个大名鼎鼎的人物。初二时有幸与他相逢。“福爷”教我们物理。
“福爷”原名周后福,在我们学校算得上一位资深教师了。年近五旬的他,每天都会携着重重的教科书和实验器械穿梭在校园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了让我们的物理成绩有所提升,他不在家里安享天伦,宁愿每天奔波劳累。他就像一位园丁,给我们最悉心的滋润与呵护。
因为有了福爷,我们八(2)班的物理课从此就变得“龙腾虎跃”了。
开学第一节物理课,福爷第一次闪亮登场。
“大家好,我叫周后福,大家可以叫我周老师。”福爷满面春风。一看就知道是位和蔼可亲的老师,于是,我们的胆子大了起来。
“老师,您多大了?真帅!”
“这位同学真聪明,我四十多岁了。”
“老师!您真的很帅!”
“噢!这位同学真的很聪明啊!”福爷又是一脸灿烂的微笑。
这段开场白让我们一下子就喜欢上了童心未泯的福爷。
一次物理晚自习,一同学实在手痒痒得不行,全然不顾福爷目光的围追堵截,从抽屉里摸出一本厚厚的小说,开始津津有味地看起来,任凭福爷怎么使眼色,他就是不理不睬。
“这位同学,连我的课都敢马虎,胆子不小啊!前面来!”福爷手拍惊堂木,一声断喝。可怜那位老兄只得硬着头皮上“战场”了。
“来!在这儿站着,老在抽屉里摸来摸去,你寻宝啊!”
福爷安顿好那位同学,又眉飞色舞地开始他的精彩演说了。
站在讲台前的同学开始还规规矩矩,慢慢地,又开始不自在了,双脚在地面不停地滑来滑去。
“你动什么动?站在我眼皮底下还不老实。”福爷拿起半截粉笔,“来!我给你画个圈,看你怎么动!”
福爷俯下身去,在那个同学脚边画了一个圈:“我告诉你,要敢走出这个白圈,看我怎么治你!”
“哈哈。画个圈圈诅咒你!”我们捧腹大笑,顿时,教室里乱成了一锅粥。
一年时间转瞬即逝。
“哎!马上就是最后一节物理课了,怎么玩啊?”有些调皮的学生又开始蠢蠢欲动。
“不如咱们找福爷要签名吧!”听了他们的点子,我们连声叫好。
那天,福爷上完课,在椅子上坐着闭目养神。忽然一同学拿着笔和纸跑上前去:“老师,您给我签名留念吧!”
“是啊!老师,我也要!”
“我也要。”
“还有我。”
我们在底下一脸虔诚地望着他。
福爷不忍心斥责我们,终于软下心来:“好吧!先让我练一练。”
“耶。”讲台周围顿时人潮汹涌。一张接着一张的纸片往福爷手里递。
“老师,把字写大些,行吗?”我们又开始鸡蛋里挑骨头。
“这你们可不懂,签大了就不秀气了!”福爷边说边笑成了一朵花。
这时,一女生拿着自己给福爷设计的签名,走上前去,豪情万丈地说道:“福爷,十年后拿这个签名去美国问路,绝对会有人把您带到我那儿去的。”
福爷也没说什么,还是一脸迷倒众生的笑容。
那是他最后一次放纵我们。
升入九年级,福爷不再教我们了,但还是总能看见福爷微笑地看着他的每一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