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4
我的数学老师是一个年轻开朗,幽默的老师,我们班的同学都喜欢她。
数学老师梳着黑得发亮的披肩发,一双会说话的水灵灵的大眼睛,高高的鼻梁下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十分苗条,漂亮极了。
数学老师十分开朗。一进班总是以微笑面对同学们,同学们也都是以微笑来面对老师,课堂气氛总是很活跃,笑声不断。
数学老师的教学方法更是别具一格。其他老师都说数学虽然很深奥,但是只要多多练习,时间长了就会了,可数学老师却认为数学是要靠你灵活的大脑,只要你掌握这道题的关键,脑子里有了思路,做题就轻而易举了。数学老师每次讲课都会先引起我们的兴趣。比如说有一次老师给我们讲平行四边形,那天,她特意打扮得漂漂亮亮,还戴了一条围巾,在上课之前,她问我们:“同学们看我漂不漂亮?”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真漂亮。”老师又问她戴的围巾漂不漂亮,同学们也都说漂亮,然后她又让大家猜一猜这条围巾是什么形状的,同学们有的说正方形,有的说长方形,后来老师告诉大家是平行四边形的,接着便上起课来,课后,我们都学会了平行四边形。
数学老师教训同学时更幽默。有一次,老师让我们把在黑板上的答案抄在数学书上,邹卓越一直在下面搞小动作,都不写,写起来就慢吞吞的,老师见了,并没有直接大吼大叫的,而是温柔的对他说:“邹卓越啊,你的速度都要赶上蜗牛了,再这样下去,和别人抢饭吃,不都得饿死!”老师的这些话,使同学们哄堂大笑,邹卓越也惭愧极了,再也不敢偷懒了。
数学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幽默开朗的老师,我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