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9
走了,才会珍惜;
远了,才会回忆。
现在,我想念老冯了。——题记
发起火来让我们害怕的,是老冯;聊起天来让我们捧腹的,是老冯。握着他送我的棒棒糖时,我才真正意识到,他不再教我们了。
回忆,开始像天边的晚霞一般燃烧。
他是老师,给了我最大的鼓励。
那是一次晚自习,我注意到讲台上的那个身影。灰暗的灯光照射到他恬静的脸上。那额头的皱纹,显得格外清晰。只见他时而皱眉,时而低语。与此同时,我的心也忐忑着。刹那间,老师停住了笔,举起几本作业:“现在表扬随笔得A的同学,听到名字,请站起来:温梓霆……”
我悬着的那颗心终于落下,听到自己的名字后,毫不犹豫地站起来。
冯老师也满意地向我一点头。一个认可的眼神,一个鼓励的动作,在我的心中定了格。
他如父亲,给了我们最好的关怀。
一次周末研学,我们两个班在曲阜,由冯老师一人代领。中午吃饭时,冯老师与我们七八个女生围坐一个餐桌。刚开始,大家都有点拘谨,而冯老师边吃边给我们介绍菜名的来历,没有一点架子,是那样的可亲可爱,我们才渐渐放松下来。
随后,服务员送来一大碗小米粥。透亮的米粥里,清晰可见密密麻麻的小米悬浮着,粥上泛着一层薄薄的米油,热腾腾的蒸气直往上冒,空气里很快就氤氲满了米粥的香味。出门在外,能看到这样一碗温馨的小米粥,是再好不过的了。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这碗小米粥上,却不知如何下手——只有一把被沾满菜渣的勺子。不错,谁都不愿第一个拿那把勺子,去“污染”那碗汤。
冯老师若有所思地推了推眼镜。他舒一口气,奋力将那碗小米粥端起,小心翼翼地倒进了自己的碗中。
我们面面相觑,甚是不解。
只见他将那菜勺子放入了自己的碗中,舀了舀后,菜汤、菜渣和油珠纷纷落入了他的碗中。勺子已被涮得干干净净了。
“孩子们,快,盛粥吧!”他慈祥的话语中带着关爱。
所有人都默默不语。我望着他那碗满是菜渣和油星的粥,心中涌过一丝愧意……
提起笔,就有说不完的话;放下笔,还有好多话没有说。老冯,感谢你,在我的生命中留下了那么多宝贵的回忆。
昨日的感慨已经化为泡影,窗外的夕阳似乎燃成了火。也好,那就也燃烧我的思念吧。愿老冯可以看见这满是思念的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