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5
总有一个人在为你默默奉献,总有一个人在为你照亮夜行的路,总有一个人在不辞辛苦为你付出……除了父母外,那个人应该就是老实了吧。对我来讲,是的。
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小学六年级的数学老师。我们相处的时间并不算长,仅仅只有六年级那一年。其实有的时候我挺讨厌他的,没办法,谁让他总趁我们上体育课的时候,跑到我们教室里去抽烟呢。弄得我们一会去,看、就看到被他搞的乌烟瘴气的教师,有的时候还呛得我们咳嗽几声,而且我从小就不喜欢烟味,不过时日多了,我们也就习惯了。
老师的身高不算很高,比当时的我略高一点点,体形微胖,总是挺着个小肚腩东家转转,西家瞅瞅,似乎闲得很。但是又有谁不知道,他夜晚总是在灯光下奋战,为我们批作业、准备新课。最有特点的,应该是他的声音了。第一次听到时,我先是一阵错愕,随后抬起头用惊讶的目光盯着好半晌,才缓缓低下头去做应该做的事。这样的反应应该不止我一个人有,因为他的声音实在太有特点。乍一听感觉娘娘的,但是声音的音调却很低,这一点证明这是一个男人的声音。
老师很幽默,在课堂上总会时不时冒出几句流行语。时间久了,我记得不太清楚之前说过什么,也许是因为我没有太仔细听课吧,只是模糊记得他说了一句“校门一进一出,一天过去了……”后面那半句也记不大清了。可能是因为自己笑得太大声而无事了后来的话吧。
小学的我,并不喜欢学习,上课时也不是很认真在听讲,但是在您的课堂上的欢笑,我依然记得。现在您送走了一拨又一拨的学生,如今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当您推开窗子时,定会妨碍西安满园春色,满园桃李,都在朝您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