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3
有人说:“好老师像妈妈”。有人说:“好老师是朋友。”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却像精灵。她带着点神秘,却又充满爱心;她有数不清的神奇想法,却又容易接近;她年龄虽然很大,却又怀揣着童心。
下雨的清晨,一切都显得混乱不堪,爸爸妈妈弄得锅碗瓢盆叮当作响,路人行色匆匆。我却像个大人般沉稳,不会过分担心。因为,精灵般的老师告诉我:“下雨、下雪、堵车时,不要担心迟到。注意安全最重要!”
教室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四十五个小朋友像一家人。虽然朋友之间也会有摩擦,甚至也会打架,但是我不会害怕。因为精灵般的老师有一种魔力,可以让调皮的小朋友安静下来,并会告诉我们怎样处理矛盾。事情过后,大家仍然是一家人,不会再有争吵。四十五个人生活在一起,环境很重要。虽然我们没有固定的值日生,但我们教室的地面总是干干净净,空气总是流动而又清新。每个人都注意维护环境卫生,争先恐后地捡纸、擦桌椅。因为精灵般的老师在我们刚上学时,就帮助我们养成了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上课是件有趣的事情,虽然有时学的东西有点难,但是我不会畏惧。因为精灵般的老师会安排有趣的活动,会给我指导。虽然有时我可能要想一会儿,但我知道她会等我,一起向前。我的小盒子里装满了彩色的奖券,那是精灵般的老师对我的夸奖。课后我总会有很多的时间玩耍、看书,因为精灵般的老师布置的作业很少。很神奇的是,当我做完作业,那些学过的东西就清清楚楚地印在脑子里了,所以我们班的成绩总是非常优秀。
运动会上,大家都很兴奋。排队列,做表演,努力地跑,认真地演。有赢也有输,但我们都很开心,因为精灵般的老师会看到我们的努力,并告诉我们“三班孩子的精气神儿最可贵!”
精灵般的老师可不是我的幻想,她就是我们四十五个人都爱着的张艳萍老师!她带给我们的一切,我们永远不会忘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