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至今还记的我的幼儿园老师,其实并不是我的记忆有多么的好,只是她给我的幼时生活添上了一抹彩色。
小时候的我很顽皮,经常带着一帮小伙伴玩耍,我算的上是他们的老大,小时候很幼稚,认为老大得是个能罩的住小弟的人。有一天,我的一位小伙伴哭着说他被大班的人欺负了,而因为他年龄较小,所以不敢还手。我一听,便领着一人打起来了,最后也不知道怎么收的场,唯一记得的就是老师帮我涂药。
因为和别人打架所以眉毛上边擦破了皮,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粉嫩的肉,一动眉毛就有一种麻酥酥被针刺的感觉,我的老师便带我去医务室涂药。
在我眼里老师长的很高,有马尾辫,笑起来露出她的虎牙,两边还有酒窝,很爱笑,也经常弹琴给我们听,医务室里她把我抱起坐在她腿上,给我涂红药水,我第一次那么近的看她,眼睫毛翘起,眼睛流露出一种关注,她盯着我的伤口,小心翼翼的往上面药水,红药水与伤口一触碰我就发出了如针扎般的疼痛,她用怜爱的眼神看着我,连哄带夸的帮我涂完了药。
中午,我很有幸能睡在她的旁边,因为我是班里第一个能午睡在她旁边的孩子,时间不知过了多久,我仍睡不着,而她依着枕头看着杂志,另一只手搭在我的身上,生怕我从床上翻下来。
许多年以后,我才知道被我打的那个人眼睛被我打肿了起来,去了医院才看好,那家人好几次想找我聊聊,但老师怕吓到我,就一次次的劝走了他们。老师帮我收拾好了一切的烂摊子,只想让我永远保持无忧无虑的天真。
两年前,就在我要上初中时,她搬走了,从此杳无音讯,只留下一张毕业的合影,老师您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