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10
每当别人说起自己以前的老师时,我便要插上几句:“我四年级的语文老师可真好,我最喜欢她了!”
她姓孙,叫孙丽。孙老师长得可漂亮了,皮肤白里透红,鹅蛋型的脸庞上闪烁着两只炯炯有神的大眼,只要一笑,脸的两边便出现了浅浅的酒窝。头上扎着个马尾辫,常着粉红上衣,下配深蓝牛仔裤,脚登尖尖的白皮鞋。老师是那样的健康、美丽,充满活力。
我的老师不仅外表长得漂亮,而且有一颗美丽的心,待我们就像妈妈一样。
一次,我的父母都去和县了。早晨,我匆匆洗漱完毕,随便拢了拢头发,便背着书包,奔向学校。
晨读时,孙老师笑容可掬地走进教室,对我说:“李雪韵,过来一下!”我惶恐地站起来,慢慢走过去。孙老师细声细语地对我说:“怎么,今天没梳头?这可不像学生样。来,老师帮你梳一下,以后自己学着点。”说话间,老师已拿出梳子,轻轻地为我梳起头发,梳子在老师手中轻盈地飞来飞去,我感到十分舒服,恍惚中,觉得好像是妈妈在为我梳头发。我上齿咬着下唇,全身因激动而有些僵硬。“好了。”孙老师对我说。“噢,嗯……”我从幼想中清醒过来,不知所云。孙老师问道:“怎么了?不舒服?不习惯?”唉!她哪知道我当时多么感谢她,多么希望她就这么一直为我梳下去。这时我又看了一孙老师一眼,觉得她更美了。
孙老师教书很认真,对我们学习也很关心,经常为差生补课。我们作业本上的条条批语,个个红钩,不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吗?
为了让我们愉快地学习,孙老师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各项活动,丰富我们的课外生活。
清楚地记得,那是四年级的一次拔河比赛。男生之间比过了,女生也赛过了,最精彩的男女大战开始了。由于女方力量稍弱,胜利的天平渐渐倾向了男生。就在女方快被拉过中线时,孙老师大叫一声,跳了过去,一把抓住我们女方的绳子,连记分数的本子落地也顾不上了。有了老师的帮忙,我们才不被男方那么快拉过去。但终究还是输了,我们女生个个都很泄气,孙老师也蹲在地上“垂头丧气”地说:“看来,男生实在太强了。”
你们说说,这样老师不好码?能不让我喜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