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是一位木匠,因为他个子不高,又有些胖,所以一直是我和姐姐嘲笑的对象。但听母亲说父亲年轻时候很瘦,只是这些年生活条件好了,发福了些。
有一次,我和同学约好去老街玩。一大早我便赶到与同学约定的地方。也许江南多雨的缘故,一会儿的功夫天空便飘起了蒙蒙细雨,我不禁愁了起来:这雨虽说不大,可在雨中待久了,头发、衣服总会湿的,万一感冒了,妈妈又要唠叨了。这时,只见一个熟悉的身影闪入我的眼帘,是爸爸!他走到我面前,生气地说:“你这个丫头,出门也不看看天,这样的天气只穿一件短袖,受凉了怎办?来,赶快穿上外套,这把伞也拿着。”说完,不由分说,把外套和雨伞塞到我手里。我接过来,心中涌起一股暖流,轻声说道:“你快回去吧,小心着凉!”父亲听了,竟有些高兴地说:“好,你自己小心啊!”“奥”我回答。目送父亲的背影渐渐远去,他矮胖的身影消失在雨幕中,我转过头来,眼泪不禁流过脸颊——
过了一会儿,同学来了,见我穿着外套,撑着雨伞,笑道:“你真神,怎么知道要下雨?我都快冻死了。“我笑了笑,心想:“我不神,神得是我的父亲。”想起这些,我的泪又来了,同学莫名其妙地看着我,一头雾水。
我不由分说拉起她的手,上了公交车。父亲的背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永远定格在我成长的途中。
祝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