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也动人5
身边的那些风景啊,终是我心中最美的记忆。――题记
叶子像一把剪刀,把阳光剪碎了一地,细碎温暖又美好。四月天,我们携手漫步在那花海里,花儿白的高雅,粉的娇羞,红的热情,黄的艳丽。风吹过,花朵像一只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在起舞,地上便显得斑斑驳驳。清晨阳光的美是宁静的美。
吃过早饭,行走在四月的阳光下,一股股的暖流就像春潮般涌动,将你层层包裹,遍布你的每寸肌肤、每个细胞,浑身上下特别舒爽。四月的阳光,洁净如鲜,老人孩子都喜欢来到阳光下,舒活筋骨,晒一晒太阳。就连机灵的小麻雀,也都站满了枝盛叶茂的树杈,追逐着那零星跌落的斑斓色彩,像是在述说着各自的心思。中午阳光的美是温柔的美。
黄昏的阳光又是另一番景象。暖暖的太阳照在每个人的身上,像橘色的灯光,为每一个生命都镶上了一道金灿灿的花边,分外美丽。少年逆光伫立,身后的影子被拉得老长老长,发梢染了一层金黄色。我站在窗边,小小的惊艳,黄昏阳光的美是惊艳的美。
所有的阳光都是一道风景,那你喜欢什么样的阳光呢?其实,不管是什么样的阳光,都会在大晴天里串在一起,拼接成一首动人的诗。
阳光是我们生命中最动人、朴实的风景,它不像豪华游乐园的门票那样昂贵,也不是只有高雅的人才能喝到的咖啡,你也不必像流浪汉觊觎美食那样期待阳光。阳光是你的,是我的,也是每一个人的。只要你有一颗阳光般的心,透射出你内心的温暖,世界都是满满的阳光,满满的灿烂。
在那些大晴天的日子里,我喜欢把被子拿出去晒晒,在不大的阳台上把它们一溜排开,远远地望去,那白色似乎融进了天空的白云里。
我喜爱着阳光,它所到的每一处都是我内心独一无二的风景。身处这样的风景,我为我身边的阳光而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