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也动人8
一红一蓝两个背影化作一道美丽的风景,感动着我的内心。——题记
柳枝上只剩下星星点点几片枯叶,一副萧条的景象,唯有那一片灌木丛,还充满着生机,嫩绿的叶子旁有一红一蓝两个小身影隐隐约约在嬉戏着,我好奇,走上前。
可眼前的却让我大吃一惊,那个红衣女孩正在剪叶子,蓝衣男孩也在那儿帮忙,叶子纷纷地落下,地上的叶子似乎在向我哭诉他们的痛苦,我心中的怒火“蹭”一下跳起来,怎么小小年纪就不爱护大自然!我双目盯着两个小孩,小男孩抬头望望我,一脸茫然,无动于衷,那个红衣女孩也仍在剪着叶子,我彻底恼火了,正冲上前,想一举阻止小女孩,却听见红衣女孩好像是在对叶子轻轻诉说:
“哎呀,你们怎么都病啦,没事儿,包在我身上!剪了就不疼了呢!”说着,边用手抚摸着枝头几片嫩叶。
“剪了就不疼了呢!”多么天真的一句话呀,我心中的怒火顿时全消了,留下了一股暖意,在心间流淌着,这句不经意突出的话重重敲击着我的内心,天真、童趣、善良包裹着我的内心。
红衣女孩甜甜地笑着,细心地挑选着有些泛黄或有斑点的叶子,用剪刀轻轻一剪,叶子打着转儿,唱着歌儿,落在松软的土地上。红衣女孩的一举一动是那么专注,宛如一名手术医生,在为病人细心缝着针,又似一位雕刻家,全神贯注的雕刻自己的大作,时不时点点头,她更像一位大姐姐,用温暖悉心照顾着弟弟妹妹们。
蓝衣小男孩也没有闲着,双手轻轻捧起落叶,放入一个塑料袋里,动作都是那么小心翼翼。
他们天真可爱的眼神里散发着暖暖的善意,我的眼眶不禁有些微微泛红,两个小孩的形象在我心中不断放大,他们的行为让我深深感动。
我走远看看,那灌木丛多么可爱呀,绿油油的,生机勃勃,它在几棵枯树的围绕下显得更诱人更美丽,这都出自于红衣女孩与蓝衣男孩温暖动人的手。
听楼下的阿姨说,那两个小朋友几乎天天都来修建叶子,校区里的灌木丛长得那么茂盛那么绿,全是他们的功劳呢……
我的内心被他们的一举一动震撼,正值童真的他们拥有着暖暖的爱心,温暖着这片灌木丛,他们甜甜的笑着,暖化了四周的花花草草,让他们充满了生机,阳光更明媚了,这里的一切、一切定位成一刻,化作一道最美丽的风景,感动着我的心。
仔细留意身边的风景吧,身边风景也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