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风景也动人4
他在一个虚无主义的沙漠中以峭然的姿态与锋利的目光守护着神圣,浪漫,美,爱以及我最美好的初衷。
——题记
我的印象中,班主任一直是凌厉的象征。他从来不动容,每每自习,他总是野鬼般戚戚点点地绕在窗外,伫立在门旁,惨白的脸与坚硬冰冷的墙砖融为一体,鹰隼般的目光扫视着每个人……
月考前夜晚自习,窗外风雨大作。黑夜的幕布悄悄拉上。突然灯一闪,心中莫名的恐惧:班主任要来了!可我右前方的小X还在肆无忌惮地与他同桌畅聊。同桌倒不理他,他还在津津有味地自娱自乐。富有节奏又高八度的声音使我生起同情:你要惨了!
果真,班主任臂弯上夹着一沓纸,双手背在身后,很轻很轻,几乎是贴着地面拖着走向小X。我仿佛看到小X被一只骨粗大的手奋然揪出的情景,忐忑地望着接下来的一幕。同学们似乎没看见一样做着自己的事,等待着最后几秒……
班主任竟然!他弯下腰,拾起地上不刚的外套,一手把那沓纸放下,像怕惊醒谁一样,动作很小心地将外套倒翻的袖口一只一只翻出来。灯光下我看他像积淀万年土质层一样很斑驳,很厚黄的脸上飘过些柔色,清澄的眼睛上有某个晶莹仿佛在跳动。他把大衣上的褶角抚平,盖在小X身上。小X很迅速的将大衣穿上。我分明感觉到在那个瞬间,班一任的大手往小X的肩膀上注入了最厚实的力量。
班主任卷起那沓纸,将小X桌面上理了一下,摊开夹着一支笔的B5本。我正对着的,是班主任魁梧的背影。他笔直的,被衬衫紧绷的根根分明的脊梁永远地印入我的记忆。心灵被酒意般的畅快所沐浴,这短短的数十秒钟,竟成了一种伟岸!
我犹如在慵懒,麻木的沉睡中听到一记响亮的角声,肃然起立。班主任小小的举动,终于让我触摸到他内心最柔软的部分!他对我们无私而体贴的关爱,在那个风雨夜给予了小X,更是所有人春天临近般的鼓励!
我的神经太粗糙了,没有提早捕捉到班主任深情之处。但相信小X,一定不会再犯纪律错误了,班主任同时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叫爱的教学理念。
如今潘鬓已成丝,记否车羊并载时。身边风景亦动人,韾风青鸟不曾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