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天6
我喜欢夏天的雷阵雨,刚开始天气很闷热,我扇着扇子坐在亭子里吃着冰淇淋。突然间天空乌云密布,仿佛有一块黑色的布遮住了天空。
一道闪电“嚓”的一声,冲过了“黑布”,给黑暗的天空带来了一丝微弱的光芒。雷公公也毫不示弱,打起了“轰隆隆”的雷声,惊天动地。风儿“呼呼呼”的吹着。小树摇摆着树枝,如同在向人招手。转眼间,雨“哗啦啦”地下着,有的落到窗户上,发出了“叮叮当当”的声音,好象在开音乐会;有的落到五颜六色的花朵上,象给花儿穿了一件新衣;有的落在树上,把叶子冲的干干净净;有的落倒地上,想给人们制做一个天然的游泳池,一只只鸭子“扑通扑通”的跳入水中,雨水落在鸭子身上,给鸭子们洗了个澡,它们高兴的“嘎嘎”直叫,仿佛在说:“好舒服,好舒服”。雨水落入河中,河面上泛起了一圈圈涟漪。没有准备雨具的人们,东躲西藏,有的大步跑回家,有的用衣服挡雨。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天空亮了,乌云散开了。东躲西藏的人们,从藏身处走出来。人们闻到了新鲜的空气,青蛙“呱呱呱”的唱着美妙的歌。
我喜欢夏天的雷阵雨,更喜欢大自然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