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夏季8
春天,属于百花,属于绿芽。它是生命、成长的代表。
夏天则属于阳光和暴雨,还有蝉。它像一抹血红的颜色,热烈、火辣这些词好像是为它而生。
看吧,那鲜红的玫瑰,在夏天的感染下,张开了心扉,表达着对夏的仰慕。一大簇,一大丛,它们开得如此美丽,震撼着人们的心。
在树上趴着的蝉与树干巧妙地融为一体。它们此起彼伏地鸣叫着,织成了一张声音的网,连成了一片声音的海洋。如同一场盛大的音乐会,一首美妙的交响乐,仔细去听,可以听出各种乐器独特的声音。
在夏天最热时,柏油马路都变软了,路上方的光影似乎都被扭曲了——那是蒸腾的热气。令人惊讶和敬佩的是在地里干活的农民们。头顶着毒辣的太阳,在毫无遮蔽的农地里面抢收着庄稼,汗如雨般打入土里。这是何等的艰辛!在忙完一天的农活后,他们回到家里,歇一歇,喝口水,便能绽放出一个笑容。对于他们,幸福很简单。
乡村的小河里和城市的池塘中,荷花开得正旺。农田里,麦浪不断地翻腾着。夜晚,天空中的群星闪亮,好似是有人在黑色的布上撒了一些金粉……这些美妙的景色都令人着迷。就是在那一瞬间总有那么一些细微的美能打动人们的心。
夏天的天气匆忙而迅猛。它能让你措手不及,也能提前通知,让你做好万全的准备却又白白浪费。经常地,在学校上着课,上午太阳火辣辣的,中午天开始阴下来,下午开始下倾盆大雨。当我们正为如何回家而担心烦恼事,放学之前,雨停了。
雨下的猛时,即是关着窗户也照样能听见外面雨砸在土地、建筑、树叶……上的声音。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一堂地理课,课刚开始上,就听见一阵惊叹。顺着同学们的视线看过去,窗外的雨已经不是简单的点或线了,它们交织成网,又像织毛衣的长针,在短短的两分钟内迅速地猛烈起来,然后又慢慢消下去。最后,雨停。最重要的,是太阳一直孜孜不倦地散发着光和热。
我想,我喜欢这个充满变化有未曾改变的,忙碌的夏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