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是孩子们都喜欢的季节。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可以撒着娇,用甜甜的嗓音向妈妈讨要着冰凉爽口的冰淇淋;女孩子可以穿着自己珍藏了一冬天的裙子向别人炫耀;知了可以出来伏在树上一展歌喉……总之,夏季的好,夏季的美,说不完,道不尽。只有一句:我喜欢夏季。
我喜欢夏季
这个夏季,我有一点怕热,索性穿着裙子,品尝着美味可口的冰淇淋窝在沙发上看电视打发时间。
正当我沉浸在这冰爽的世界里,爸爸一通电话立马让我陷入了炎酷的世界。他说,为了防止我们的眼镜度数继续加深,让我们去新华书店找一些书看。新华书店里固然凉快,可这路上却烈日炎炎,因为我们要骑车去。
炎热的季节。我只想赶快骑到目的地,感受那凉爽的气息。我只顾埋头骑车,无暇顾及那路旁的景色,待到我骑累了,推着车子缓缓前行时才发现原来夏日可以这么美。
我走的是路旁边,那儿种满了树,马路上的车子不多,我想大多数人都在享受着空调的世界吧。车子少了,显得安静,树上发出了一些细微的声音,估计是知了。炙热的太阳透过大树,洒出细碎的光。
路旁边是一条河,河里的荷花开得正旺,那儿一朵粉的,这儿一朵粉中带点白的,一大片一大片的。偶然有几只蜻蜓在荷花上嬉戏。这便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吧。我看得入神,一抹黄色闯进了我的视野,原来是只蝴蝶,它忽上忽下的飞,很快就跟那些蜻蜓打成一片,但又飞了出去,估计因为不是同类吧。
缕缕淡淡的幽香扑鼻而来,顿感有些凉爽,正沉浸其中,两个中年男子抛出一个弯钩状的东西进了荷花池,然后又一点点拉上来。我好奇的跑过去问了一下才知道他们是来勾藕的。向远处眺望,一片片荷叶漂浮在水上,随着微风摇晃他们的小脑袋。
远处,姐姐他们向我招了招手,大声叫着我的名字,我才告别这满塘荷花向他们驶去……
我喜欢——这香而美的夏季。